吃檸檬會上火嗎

2021-12-21 16:16:38 字數 1488 閱讀 4046

1樓:扈琇仁冬萱

檸檬屬於柑橘類的水果,檸檬果實橢圓形,果皮橙黃色,果實汁多肉脆,聞之芳香撲鼻,食之味酸微苦,一般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樣生吃鮮食,而多用來製作飲料。檸檬二三月份成熟,味道極酸,故孕婦肝虛者嗜食,又有「宜母子」或「宜母果」的美譽。

檸檬果實中含有糖類、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有豐富的有機酸和黃酮類、揮發油、橙皮甙等。對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現象及增強身體之抵禦能力等等都十分有幫助。但其實除了強身健體的功效之外,檸檬亦是一種有相當高美容價值的食物,不單有美白的療效,而且其獨特的果酸成份更可軟化角質層,令肌膚變得美白而富有光澤。

檸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的作用,是製作檸檬香脂、潤膚霜和洗髮劑的重要工業原料。如果經常使用一些含鉛的化妝品,時間久了對**健康不利,容易在**上形成色素斑跡影響容顏。使用檸檬型潤膚霜或潤膚膏,則可以有效地破壞鉛素在**上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保持**光潔細嫩。

我國中醫認為,檸檬性溫、味苦、無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疏滯、健胃、止痛等功能。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常飲檸檬飲料,對改善症狀緩解病情非常有益。檸檬與鈣離子結合能生成一種可溶性絡合物,可有效地緩解鈣離子對血液的凝固作用。

我國民間常用檸檬**高血壓,方法很簡單,取1枚檸檬和10枚荸薺放在一起用水煎煮,經常服用療效明顯。

所以不會上火的,長期吃還可以美白.

另外說一點,你的問題分類放錯了.

2樓:少兒節目

不會,因為檸檬檸檬是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由於它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高量鈉元素和低量鉀元素,對人體十分有益。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有抑制黑色素產生的作用,多飲能幫助**對抗紫外光。

檸檬除了是一種有益的水果外,在美容和醫療上都有莫大的功效,因它蘊含多種的營養素,如維他命a、c、e和b2、維生素p及b1,以及豐富的有機酸和黃酮類、香豆精、揮發油、果膠等。

檸檬中所含的大量檸檬酸,和人體**表面的鹼中和後,可防止和消除**的色素沉著。

此外,檸檬的維生素a、c、p經**吸收後,能使**保持豔麗,光澤細膩。

檸檬豐富的維生素,對改善血壓、緩和神經、幫助消化和分解體內毒素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檸檬果汁內的檸檬酸鹽,可防止腎結石。

直接食用可以補充人體水分和維生素c。因為它的熱量低,而且具有很強的收縮性,因此有利於減少脂肪,是**良藥。

檸檬能防止心血管動脈硬化並減少血液粘稠度。維生素c的攝入可以使鐵的吸收增加3倍。

熱檸檬汁加蜂蜜對**支氣管炎和鼻咽炎十分有效。檸檬對鼻竇炎、咽峽炎、肝病、膽病和胰腺病都有一定療效。由於它的收縮作用,檸檬還可以治腹瀉。

它有鹼化尿液的作用,有利於消除結石和尿道感染。

吸菸者要多吃檸檬,因為他們需要的維生素c是不吸菸者的2倍。

檸檬可以使粉刺在短時間內結疤,還有利於**消化不良。

3樓:笪周陳鵬海

吃胃舒服要胃要吃要覺胃部反酸燒胃疼嚴重嘔吐現象我建議適量吃

4樓:

不會,對牙齒還有好處。

吃核桃會上火嗎,吃紅棗會上火嗎?

核桃吃多了是不會引起上火的。這是一種溫性的食物,補腎健腦的效果很好,也是一種營養物質很豐富的補品。裡面含有的營養物質的種類很多,尤其是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質物質。對身體的發育效果很好,也是含有很多的dha元素的,補充大腦的需要。但是吃的時候應該注意適量才好,一次性的吃太多,是會引起一些上火的情況...

吃桃子會上火嗎,吃桃子上火嗎?

中醫認為桃子味甘性溫,具有生津 潤腸 活血 止喘的作用。桃子雖然具有通便的作用,但僅適用於老年體虛與腸燥便祕者。對於實熱體質因上火而導致便祕的人,大量食用桃子後不但不會緩解,反而會 火上加油 這是因為桃子性溫,熱性體質者食用後,會誘發或加重上火症狀,因此,凡是受舌質紅 舌苔黃 口乾 口渴 便祕 咽喉...

冬季吃大蒜是否會上火,吃大蒜多了會上火嗎?

入秋飲食應 少辛多酸 秋季飲食,宜貫徹 少辛多酸 的原則。所謂少辛,是指少吃一些辛味的食物。因為,中醫講 肺屬金,通氣於秋,肺氣盛於秋 秋季和初冬乾燥,風大,易上火,少吃辛味,可有效防止肺氣太盛。秋季飲食,一方面可食用芝麻 糯米 蜂蜜 葡萄 蘿蔔 香蕉 銀耳 乳品等食物,也可食用人蔘 沙蔘 麥冬 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