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上訴期限怎麼計算,民事訴訟上訴期限中遇節假日怎樣算

2021-12-21 06:46:09 字數 2535 閱讀 4662

1樓:

15天上訴期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開始算。最後期限是12月24日,包括週末。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四十七條明確規定: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 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2樓:cccc煙火

判決日起是2023年12月9日, 那麼最後期限是是2023年12月9日。週末的時間包含在內。

法律規定主要有以下幾種計算方法:

1、有約定履行期限的債權請求權,從期限屆滿之日的第二天開始起算。

2、沒有履行期限的債權請求權,從債權人主張權利時起算;債權人給對方必要的準備時間的,則從該期限屆滿之日的第二天開始起算。

3、附條件的債權請求權,從條件成就時開始計算。

4、附期限的債權請求權,從期限到達時開始計算。

5、請求他人不作為的債權請求權,應當自義務人違反不作為義務時起算。

受害人才知道的,從知道時起算;在人身損害賠償中,侵害當時即發現受傷的,從侵害當日起算;侵害當時未曾發現的,事後經檢查確診並證明是由該侵害引起的,從傷勢確診之日起算。

3樓:愛理說法

對於裁定上訴期限是10日以內,對於判決上訴期限是15日以內。

4樓:笨貓多隻

上訴期限從第一審人民法院的裁判送達後次日起算。當事人各自接受裁判的,從各自的起算日開始;必要共同訴訟中的共同訴訟人的上訴期應以最後一個收到裁判的共同訴訟人的上訴期來計算;普通的共同訴訟中的共同訴訟人的上訴期限的計算,與一般訴訟中上訴期限的計算方法相同。

5樓:孫勝亮律師

應當從你收到判決書的次日起計算15天。如你2023年12月9日收到判決書,那麼,到2023年12月24日(最後期限)上訴期滿。週末的時間計算在內。

如果最後一天是節假日,可以順延一天。但有些法院是從收到判決書的當日起算,為穩妥起見,建議你提前幾天上訴。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七條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最高人民法院審理的第一審民事案件,當事人不服不能上訴,只能向最高人民檢察院申請抗訴。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民事訴訟上訴期限中遇節假日怎樣算

7樓:魚要糧

可以順延到節後第一天。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八十二條,期間包括法定期間和人民法院指定的期間。期間以時、日、月、年計算。期間開始的時和日,不計算在期間內。

期間屆滿的最後一日是節假日的,以節假日後的第一日為期間屆滿的日期。

第八十三條,當事人因不可抗拒的事由或者其他正當理由耽誤期限的,在障礙消除後的十日內,可以申請順延期限,是否准許,由人民法院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期限之內的,不影響計算,到期日在節假日之中的某一天的,順延至節假日後工作日第一天為期限的到期日

9樓:匿名使用者

期間屆滿的最後一日是節假日的,以節假日後的第一日為期間屆滿的日期。

節假日指法定節假日,比如星期日、國慶節等。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內部規定的放假或者休息日不在此限。以節假日後的第一日為期間屆滿的日期,比如,期間本應在10月1日屆滿,但10月1日、2日為法定國慶假日,那麼10月3日為期間屆滿日。

節假日如果不在期間的最後一日,而在期間的中間的,仍應計算在期間之內。比如,期間以10月3日為屆滿日,雖然中間有國慶節,但計算期間並不扣除10月1日、2日,仍以10月3日為屆滿日。

10樓:豫

順延至節後第一個工作日

民事一審判決後,上訴期為十五日,是工作日還是天數?

11樓:

民事一審判決後,上訴期為十五日,是天數,不是工作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八十二條期間包括法定期間和人民法院指定的期間。期間以時、日、月、年計算。期間開始的時和日,不計算在期間內。

期間屆滿的最後一日是節假日的,以節假日後的第一日為期間屆滿的日期。期間不包括在途時間,訴訟文書在期滿前交郵的,不算過期。

第一百六十四條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12樓:七臺河李陽平

上訴期是按自然日延續計算,但屆滿日如趕上了公休日、法定節假日則順延相應時日。比如屆滿日是星期六則順延兩日,如果趕上春節長假則應延至長假之後的上班之日,所以,法院在年末歲尾一般不判案。

13樓:落水貓

怎麼說呢,這也算是個漏洞,如果是工作日他們會註明是天數

專利民事訴訟上訴狀的內容有哪些,有哪些上訴技巧

申請發明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 發明專利請求書 摘要 摘要附圖 適用時 說明書 權利要求書 說明書附圖 適用時 各一式兩份。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 實用新型專利請求書 說明書 說明書附圖 權利要求書 摘要及其摘要附圖,各一式兩份。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 外觀設計專利請求...

刑事訴訟和民事訴訟中提起上訴抗訴的時間都是多少天

1 刑事訴訟中對判決不服提起上訴 抗訴是10天,對裁定不服是5天。2 民事訴訟中對判決不服提起上訴是15天,對裁定不服是10天。民事訴訟中的抗訴沒有期限規定,而且僅依照審判監督程式提出。民事訴訟中的期間,是指人民法院 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進行訴訟行為的期限和期日。廣義的訴訟期間包括期日和期限兩種 ...

新民事訴訟法施行後申請執行的期限該如何計算

申請執來行的期 限從法律文書規自 定履行期間的bai最後一日du起計算,法律文zhi書規定分期履行的dao,從規定的每次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1 舊法已經廢止,如果沒有查封的,一律按照最新法律執行。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民事訴訟法 的解釋 第四百八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凍結被執行人的銀行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