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後為什麼出現水腫,植髮後為什麼會出現水腫

2021-12-21 00:09:31 字數 5560 閱讀 1626

1樓:植出自信形象

有些發友會在術後第

三、四天的時候額頭、鼻樑處出現輕度浮腫,這屬於正常現象大多數的發友一般在植髮後三天左右的時候,眼部會稍微的腫起,出現這種情況發友無需採取特別的措施,浮腫就會消退,

為減輕腫脹,發友可以在植髮後前三天睡覺時用2~3個枕頭將頭部抬高,以利於血液迴圈;放一袋冰袋在前額及頭部兩側可減輕浮腫,但是注意不要將冰袋直接敷在移植處

植髮後為什麼會出現水腫

2樓:大麥植髮

由於我們每個人體質的不同,有些發友在術後***失去藥效的時候,

植髮部位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疼痛或者是腫脹,這時醫生會開一些消炎止痛的藥來緩解這種情況,

一段時間後這種情況就會消失,發友不用擔心。術後按照醫生的囑咐做好相關的養護,頭髮恢起來還是比較容易的。

3樓:大麥植髮張秀英

有些脫髮患者做完植髮手術後出現了輕微的浮腫現象,這是很正常的。一般在手術3天后,眼部會稍微的腫起,不用採取特別的措施,浮腫就會消退。

4樓:

通常在植髮手術後3天,會出現眼部輕微浮腫的現象。這是正常的,一般浮腫會自己消退。植髮後的一週都十分重要。

在這期間,頭部也會出現輕微的浮腫,但是也會自行消退。但是千萬不可以抓撓頭部。但是,如果浮腫在植髮後的一段較長的時間內依然存在,患者可以去植髮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讓植髮醫生幫助處理,患者也不必過多的擔心。

植髮手術的併發症都會是在合理的範圍內的,患者對植髮手術後的併發症不必過於擔心。

5樓:夜魔二號

植髮手術時間通常需要4~6個小時,因此為緩解發友手術過程中的不適感,會在頭髮種植前對種植區和後枕部打麻醉劑,而***在短期內不能被消化吸收,因此造成未被消化吸收的成分滲入頭頂的肌膚組織,從而使皮下組織體細胞的水分增加,造成頭部水腫。不過大家不用過於擔心,這種情況會隨著人體的基礎代謝在手術後2~3日內自動消散。

6樓:瑞麗詩佐助

由於頭髮移植髮友自身體質的差異化,頭髮移植後2-3天左右,部分發友頭髮移植創口部位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疼痛或者是腫脹,針對這種情況,醫生會開一些消炎止痛的藥物,吃過藥物不久,疼痛和腫脹就會消失。

植髮後身體水腫是怎麼回事

7樓:植出自信形象

有些患者在術後第

三、四天將會在額頭、鼻樑處出現輕度浮腫,這屬於正常現象。

有些頭髮移植人只是輕微浮腫甚至沒有浮腫現象一般在植髮後3天左右,眼部會稍微的腫起,無需採取特別的措施,浮腫就會消退

為減輕腫脹,患者可在術後前三天睡覺時用2~3個枕頭將頭部抬高,以利於血液迴圈

放一袋冰袋在前額及頭部兩側可減輕浮腫,但是注意不要將冰袋直接敷在移植處

8樓:瑞麗詩佐助

根據個人體質的不同,發友自身體質的差異化,頭髮移植後2-3天左右,部分發友頭髮移植創口部位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疼痛或者是腫脹,這些都是暫時的,

晚上睡覺時儘量要把枕頭抬得稍微高一些,而且發現水腫後要少喝水。注意:請不要將冰袋敷在移植處。

9樓:夜魔二號

植髮手術後部分發友會出現頭部水腫,或者感覺眼睛周圍有水腫,這屬於正常現象,一般會在一週左右消失。術後水腫一般來說是因為術後沒有休息好或者平躺好導致的。為減輕腫脹,睡覺時可以將頭部抬高,如果腫脹的比較嚴重,可以多平躺。

術後3天內,也可以用稍冷的毛巾冷敷,術後3天后可以用溫熱毛巾熱敷一下腫脹部位,有助於加快消腫.術後切記千萬不可抓撓頭部,特別是植髮區域。如果術後腫脹長時間存在,就去植髮醫院進行檢查,讓醫生幫忙處理。

10樓:愛發君

有些脫髮患者做完植髮手術後出現了輕微的浮腫現象,這是很正常的。一般在手術3天后,眼部會稍微的腫起,不用採取特別的措施,浮腫就會消退。不過提醒大家,如果浮腫在植髮手術後較長時間內仍然不消退,就需要找醫生諮詢,採取合適的解決辦法了。

11樓:大麥植髮

植髮後的水腫這是正常現象,並不是傷口感染的表現。這是由於在手術中皮下注射鹽水有些未被吸收的會由於重力的作用向下走,造成一邊性的腫脹,一般在3-4天內會自行消退,故請不必過於擔心。

12樓:小黑馬看娛樂

有些患者在植髮手術後第

三、四天將會在額頭、鼻樑處出現輕度水腫,屬於正常現象,過幾天自己會消下去的。建議患者可在術後前三天睡覺時用2~3個枕頭將頭部抬高,這樣有利於區域性消腫。另外,還可以在前額以及頭部兩側放置冰袋,這樣也可以減輕水腫,但是要注意不要將冰袋敷在移植區。

植髮後出現水腫怎麼辦

13樓:大麥植髮

在植髮手術後如何緩解水腫情況?

1、平躺睡覺。

如果經常低頭或者側躺等,會使麻藥流向前額或一側,造成區域性水腫,這樣不利於麻藥的排出,後期就只能通過身體代謝排出了。

2、清淡飲食。

清淡飲食,減少鹽分的攝入。鈉離子和氯離子在血漿中的含量升高,血漿滲透壓就升高,組織液中的水會滲到血漿中,而血漿中的水就會流向組織液,從而造成水腫。

3、毛巾冷熱交替敷。

如果出現水腫,可以預備毛巾冷熱交替敷於水腫位置,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新陳代謝,將多餘的水分排走。

4、按摩合谷穴。

穴位按摩,在人的身體上分佈著很多的穴位,經常按摩一些穴位對身體是有益處的,如果臉部、頭部出現水腫,可以通過按摩合谷、點外關各三五分鐘,頭部也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酌情按摩。可促進血液和淋巴迴圈,利於水分排出;

5、雜糧粥。

吃雜糧粥,術後一段時間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多吃些雜糧粥,如果赤小豆和薏米粥,對消除水腫有益處。

總之,術後出現水腫是一種正常的現象,發友們不必太過擔心,植髮後一定要放鬆心情,注意飲食和休息,給毛囊生長提供有利條件。

14樓:脫髮小管家

植髮手術後部分發友會出現頭部水腫,或者感覺眼睛周圍有水腫,這屬於正常現象,一般會在一週左右消失。

術後水腫一般來說是因為術後沒有休息好或者平躺好導致的。為減輕腫脹,睡覺時可以將頭部抬高,如果腫脹的比較嚴重,可以多平躺。術後3天內,也可以用稍冷的毛巾冷敷,術後3天后可以用溫熱毛巾熱敷一下腫脹部位,有助於加快消腫。

1、手術後回家,儘量平躺,讓麻醉劑從枕後排擠出來,第二天可以就可消除大部分水腫,儘量不要用手揉搓。

2、看電視時保持抬頭平視,不要低頭看手機,不要側睡。否則,它會導致麻醉劑流向前部或側面,這就是為什麼有些朋友在植髮手術後額頭腫脹的原因;

3、少吃含鹽高的食品,特別是中老年朋友;

4、若面部、頭部水腫,可在合谷穴、點外關穴按摩三至五分鐘,或用冷熱毛巾交替敷於水腫部位,以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排出多餘的水份;

5、植髮手術後,應避免口腔辛辣,辛辣食物不宜食用。多吃些穀類食物,如紅豆、糯米粥和南瓜粥,有消腫的作用。

15樓:科發源周醫師

通常在植髮手術後3天,會出現眼部輕微浮腫的現象。這是正常的,一般浮腫會自己消退。植髮後的一週都十分重要。

在這期間,頭部也會出現輕微的浮腫,但是也會自行消退。但是千萬不可以抓撓頭部。但是,如果浮腫在植髮後的一段較長的時間內依然存在,患者可以去植髮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讓植髮醫生幫助處理,患者也不必過多的擔心。

植髮手術的併發症都會是在合理的範圍內的,患者對植髮手術後的併發症不必過於擔心。

16樓:大麥植髮張秀英

大多數頭髮移植人一般在手術3天后,眼部會稍微的腫起,發友無需採取特別的措施,浮腫就會消退

患者可在術後前三天睡覺時用2~3個枕頭將頭部抬高,以利於血液迴圈

放一袋冰袋在前額及頭部兩側可減輕浮腫

17樓:愛發君

一般術後3到7天內,在前額、眼瞼與耳後會有輕微的腫脹,通常於第3天最為明顯。但若發生此情況,不需特別服藥、**,因腫脹一週內會被人體自體完全吸收、消腫。

18樓:

整天對著電腦,工作生活壓力增大讓很多白領一族增加了掉頭髮的煩惱。我就是其中之一,自從工作以後,每天接受著電腦帶來的輻射,不僅對**又損害,還讓自己有了掉頭髮的煩惱,這讓我苦不堪言。不過當我看到〈〔重ˇ現¨青絲〕〉一紋中講述的後,讓我看到了希望也讓我知道了原因,照著所講的做現在沒有掉頭髮的情況了,講述下紋中提到的,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氣和。

多食大豆、黑芝麻、玉米等植物蛋白,排骨湯等動物蛋白。飲食養分要全面,多吃硬殼類食物,裙帶菜及豆類。吃含有豐富硫胺基酸的食物。

例如:蛋類、豆類與包心菜。少脂,少熱,少刺激。

多吃蔬菜和水果。

19樓:瑞麗詩丶司醫師

這個是可以再去複查下的呢!

20樓:科發源植髮顧問

這是正常現象,不要擔心,有問題隨時聯絡醫生

21樓:匿名使用者

植髮後注意事項

一、植髮後24小時內如有外出請看,請戴好專用紙質手術帽,72小時內穿開衫衣服。睡覺時將**巾鋪於枕頭上,並把兩塊專用紗布鋪在**巾上,以免摩擦導致新植入的毛髮脫落。

二、在植髮後24小時後如遇到移植區域頭皮發緊狀況,可用噴壺噴拭加以緩解。

三、植髮後4日內嚴禁洗頭,第5日方可清洗頭部。為便於植髮者更好的恢復,建議使用專用洗髮液洗護,切勿使用生薑類等功能性洗髮液。

四、清洗後請用溫熱毛巾分次對頭皮進行熱敷處理。15天后即可恢復正常洗頭方法。

五、清洗時,先將洗髮液倒入掌心揉出豐富泡沫,用手指肚輕觸頭皮表面,切忌摳抓,再使用花灑及流動的溫水進行沖洗。

六、植髮後一週嚴禁植髮者食用生冷海鮮、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頭部不適)。為保證術後更快的恢復,建議應該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高血壓、腎病等特殊患者除外),如肉皮、豬蹄、雞翅、雞皮、魚皮及軟骨等。

七、植髮後15日內植髮者不要進行跑、跳及劇烈器械運動。

八、植髮後15日內植髮者儘量避免高空作業。

九、植髮後一週內植髮者應避免移植區磕碰桌椅門框等硬物。

十、植髮後植髮者請遵醫囑按時服藥。

十一、植髮後植髮者應忌菸酒,香菸中的尼古丁會造成血液迴圈不良,頭髮的營養就無法送達,加速頭髮的稀疏或脫髮。酒在體內分解時產生乙醚,具有排開血液中的氧及養分的性質,過量飲酒會使毛髮受到損傷。

十二、為獲得最佳手術效果,植髮後需保持充足睡眠,晚上休息時間不能超過23點。

植髮後主要要注意植髮區域不要受碰撞、摩擦,避免毛囊損傷,術後洗頭要遵照醫囑,不可擅自嘗試

植髮後出現浮腫是怎麼回事

22樓:雍禾植髮

術後出現浮腫,這是正常現象,是術後併發症的一種,過段時間就會自己消失,不用太過擔心。

23樓:北京蘭德諮詢

你好,通常在植髮手術後3天,會出現眼部輕微浮腫的現象。這是正常的,一般浮腫會自己消退。植髮後的一週都十分重要,可以通過冷敷來改善面部的水腫狀態。

通過植髮術後的一段時間的恢復,水腫狀態就會出現緩解。

24樓:大麥植髮

植髮後的一週都十分重要,在這期間,頭部也會出現輕微的浮腫,但是也會自行消退。但是千萬不可以抓撓頭部。如果浮腫在植髮後的一段較長的時間內依然存在,患者可以去植髮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讓植髮醫生幫助處理,要保持充足睡眠,以利於血液迴圈;植髮手術後請遵醫囑按時服藥,以減輕術後的暫時不適。

植髮術後出現水腫怎麼辦,植髮後為什麼出現水腫

有些患者在術後第 三 四天將會在額頭 鼻樑處出現輕度浮腫,這屬於正常現象。植髮手術後浮腫怎麼辦?不同體質的人,浮腫的情況也不一樣,有些頭髮移植人只是輕微浮腫甚至沒有浮腫現象。大多數頭髮移植人一般在手術3天后,眼部會稍微的腫起,頭髮移植人無需採取特別的措施,浮腫就會消退。為減輕腫脹,患者可在術後前三天...

植髮前應該注意些什麼,植髮之前應該注意什麼?

去詳細檢查下,頭部的毛囊是不是適合種植,然後是不是過敏體制。植髮之前應該注意什麼?要想保證最理想的植髮效果,術前還有一些事項需要注意。術前48小時內,一定不要不要飲用烈酒或者酒精含量比較高的碳酸飲料,因為酒精本身具有抗凝血作用,同時還會加快血液迴圈 拓展血管,不利於術後止血 術前一天,注意洗頭,保持...

植髮是什麼意思啊,植髮是什麼意思?植的是真頭髮嗎?

植髮是什麼意思,來看看植髮的原理 植髮是一種自體毛囊移植的外科手術形式,通過專業的植髮手術器械將自身後枕部的毛囊移植到脫髮的部位,補充了脫髮區沒有頭髮或頭髮稀疏的缺憾。由於後枕的毛囊因不受雄性受體的影響,可以永久不脫由於植髮後我們擁有的是真實的頭髮,所以可以自由的修剪長短。現在植髮醫院有很多,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