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組裝機和品牌機的優缺點

2021-12-20 15:56:45 字數 2081 閱讀 4562

1樓:倫振英晁燕

品牌機缺點:高u低顯

配了很強大的cpu卻加了塊很爛的顯示卡,其餘主機板記憶體什麼的根本不強調,能用低端的就儘量低端,最後整機**都比較高。升級困難,由於品牌機的各項搭配已經由廠家除錯為最佳相容,如以後要升級自行買配件的話,相容性可能比組裝機差一些。如去品牌機售後服務門點買的話**肯定貴,此外現在還有什麼一體機,刀片顯示卡什麼的,升級起來就更加困難。

品牌機優點:相容性比較好,因為在出廠前已經除錯到最佳相容,外形設計講究,人性化,有完整的售後。

組裝機有點:同樣的配置,組裝機比品牌機**便宜。配置可選範圍廣,升級維護容易。

按自己想的配。隨便可以組成什麼檔次的電腦,不會像品牌機那樣只強調cpu,大螢幕顯示器等,各項比較均衡。

組裝機缺點:不適合新手去單獨配,容易**商騙。相容性可能沒有原廠的好(只是可能)。外形設計可能不會像品牌機那樣那麼搭配。如果是新手碰到電腦出問題了

那就得四處求人,不像品牌機那樣一個**完整售後

2樓:

品牌機的優點:相容性好,穩定性好。質保期長(一般來說主要部件保3年,相容機是保一年)。有上門服務。唯一缺點,同配置情況下,**高於相容機。

3樓:

優點,組裝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組裝電腦,隨時可以升級。品牌機效能穩定,而且售後服務比較好。組裝機**比品牌機相對要便宜很多,品牌機包含了一些廣告費。

缺點,組裝機售後服務沒有品牌機的好,效能沒有品牌機的穩定。品牌機在保修期內不能升級。

4樓:

組裝機主要是便宜,還可以按自己的要求配置,但是效能不夠穩定(如果你是比較菜的diy)品牌機**昂貴,但質量***,效能穩定,售後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機的優點是外觀和諧統一,質量可靠服務有保障,缺點是**昂貴,配置既定,沒有選擇餘地,不能滿足使用者個性化的特殊要求;組裝機的優點是價效比高,可以根據使用者的需要自由搭配;缺點是質保較為麻煩,各元件的外觀很難做到和諧統一,整體外觀上和品牌機有較大差距。

6樓:

我簡單的說一下吧 你用4000塊錢買的品牌機3000塊完全可以搞定一模一樣的 如果你只考慮服務和樣式 就買品牌 如果考慮內在效能又想以後方便升級就買相容機 要知道現在最好的品牌機也就20000左右 而用20000配個相容機想想是什麼配置吧 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組裝機主要是便宜,又有自己的自由選擇!可以想要自己的配置方式去進行!

品牌機**昂貴,但質量***,效能穩定,售後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組裝機:優點:**便宜,可以由自己選擇配置缺點:不穩定,容易買到假貨

品牌機:優點:保修方便,服務到位

缺點:**高,機器配置受限制

9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有質量保證,組裝有**優勢

10樓:松花粉

組裝機:**便宜,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由自己選擇配置,便於升級.但條件是你自己要懂行,或者買時找個懂行的朋友跟著.找家可靠的公司,售後服務也是不錯的.

品牌機:**高,機器配置受限制.而且所選的件都不是太好的.有些品牌服務並不是象他們宣傳的那樣到位,並且服務是收費的(不單維修費,還有上門費).

若買品牌機,推薦你買dell的,品質不錯.**的價位很好.網上有直銷.可看完**去當地買.

11樓:

自己組裝的便宜但更適合自己的需求

12樓:

是個對電腦感興趣的人就應該買組裝機,這樣有如下好處:

1、**有相當的優勢

2、便於升級

3、最重要的一點是可以提升你的電腦水平,**有問題可以大膽嘗試著去解決,不擔心還有多少保修期。多動腦筋多動手,玩遍整個電腦的硬體和軟體。久而久之你即便是菜鳥也會變成大蝦的。

我說的沒錯,恭喜你朋友。

13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就是錢少點哦

缺點就是怕有水貨了啦

14樓:悠然藝笑

買電腦該怎麼選擇?品牌機好還是組裝機好?

買電腦品牌機好還是組裝機好,電腦組裝機好還是品牌機好?

向要買電腦的朋友進一言 一 根據需要 經濟條件和個人愛好買電腦 這如買同衣服一樣,先定下來在什麼場合穿的衣服,看好樣式後,根據你的經濟條件確定檔次,接下來再選定衣服的大小。買電腦同買衣服一樣,看你幹什麼用,一般用於文書處理,上網,玩小遊戲可買普通型就可以了,如果要想玩大型遊戲 製圖,就買檔次高一點的...

品牌機和DIY組裝機區別在哪?為什麼品牌機那麼貴

都是人工組裝得。品牌機器經過嚴格得測試。保證機器得穩定執行還有相容性。所以一般新買的品牌機器很少有壞得。組裝機是自己購買裡面得配件,然後組裝起來。由於都是新配件沒有上過機器,所以會有一定機率碰到不相容得。甚至是剛買幾天就壞掉得。不過都有質保。所以壞了可以換。如果你懂電腦就買組裝得。畢竟花更少的錢得到...

組裝機和品牌機哪個好?求組裝明細

主機板。技嘉ep43t s3l cpu e5200 記憶體 金士頓 2g 800 硬碟 西數 320 16m 顯示卡 小影霸9600gt ddr3 512m電源 航嘉 p350 靜音版。機箱 大水牛。cpu amd 速龍ii x2 250 盒 425主機板 斯巴達克 黑潮ba 210 499 圖形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