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學活動《動物是怎麼睡覺的》教學反思

2021-12-20 14:08:32 字數 2057 閱讀 4706

1樓:沙墨小草

幼兒對小動物的感興趣程度是非常明顯的而小動物是中班小朋友在科學學習領域的重要物件,幼兒對大自然中的各種小動物都充滿了好奇心,引導幼兒探索和發現小動物的不同睡覺方法和姿勢,可以有效的激發幼兒對動物生活習性的探索慾望。我進行過這樣一節科學活動,首先第一環節以帶領小朋友到森林公園做客的形式匯入活動,請小朋友說出森林中小動物的名字,出示**。提問:

森林公園的小動物們有的在睡覺,你們把它們找出來嗎?進入第二環節:出示大**說說哪個動物在睡覺為什麼?

(幼兒自由發言)老師總結:馬——站著、蝙蝠——倒掛、丹頂鶴——單腳站立、魚——睜著眼睛睡覺、貓頭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等等。最後做遊戲鞏固學習成果。

老師說動物名稱小朋友做這個小動物睡覺的動作。活動延伸:小朋友睡覺的正確姿勢是什麼?

教育幼兒要從小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和正確的睡覺姿勢。整個活動幼兒始終跟隨教師思路進行,由於活動中幼兒參與環節很多,所以幼兒的積極性一直保持很好,而且不同的睡姿不同的造型小朋友們學起來也特別興奮,在快樂的氛圍中理解了學習的內容,最後由小動物的睡姿延伸到小朋友的睡姿,使小朋友主動了解自己應該掌握正確的睡覺姿勢達到了上升後的教學目標。

中班科學《動物是怎樣睡覺的》教案與反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知識是在舊知識的基礎上發展、變化、引申而來的,因此教師在備課時要根據所教知識的內容,找出與新知識有關的舊知識,看一看哪些知識學生已經把握了,哪些知識還沒有完全把握,確定需要跟學生補哪些知識漏洞,課始安排什麼溫習內容,新授選擇什麼學習方法和教學方法等,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備學生的知識水平,只有這樣,我們在備課、上課時才能有的放矢。

幼兒園中班科學教案動物怎麼睡覺

大班科學活動《動物是怎麼睡覺的》說課稿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成背景:

午睡的時間又到了,我又是鼓勵又是叮囑,好不容易孩子們都安靜下來了。可是一個個躺在那還是不時地睜開小眼睛看看這,瞧瞧那。我便說:

「閉上小眼睛,才能睡覺覺。不管誰睡覺時都要閉上眼睛,小狗乖乖,小貓咪咪也要閉閉眼睡覺覺,小動物們都快快閉閉眼,睡覺覺吧!」這時,董文靜小朋友卻說:

「老師,我是小金魚,小金魚睡覺是不閉眼睛的。」是呀!我應該感謝孩子及時糾正我的錯誤。

我連忙說:「董文靜說的很對……」

動物睡眠的方式千奇百怪,孩子們有著濃厚的**慾望。「喜愛動物」、「和動物交朋友」永遠是孩子的天性。另外,午睡是幼兒在園一日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個環節,從幼兒衛生學的角度出發,午睡是為了保證幼兒充足的睡眠時間,使大腦得到充分休息,增強抵抗力,促進幼兒的生長髮育,同時要求教師在組織幼兒午睡時,不能強迫幼兒入睡。

我發現平時總是有個別孩子不喜歡午睡。有的孩子入睡前有一些不良的習慣動作,如:挖鼻孔、摸眼、咬衣服、纏繞頭髮等。

因此,從孩子的興趣出發,以幼兒的生活經驗為基礎,結合班級的實際情況,我設計了「動物是怎樣睡覺的?」主題活動。

活動目標:

1、瞭解一些常見動物的睡眠方式,知道不同的動物所採取的睡眠方式,是為了適應環境,保護自己。

2、知道人睡覺的一些衛生常識,懂得養成良好睡眠習慣的重要性。

中班科學教案:動物怎麼睡覺

4樓:易十八天

老虎是臥著睡覺的

狐狸睡覺的時候是綣著的

雞睡覺時候蹲著睡頭朝下

還有長頸鹿和馬是站著睡覺的

袋鼠就是用腳和尾部支起一個三角形架,然後低頭就呼呼的睡大覺蝙蝠是倒吊著睡覺的。海豚睡覺時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且每隔十幾分鍾就有節奏地變換一次。

狗常常用前肢捧著鼻子睡覺。這是因為它的鼻子特別珍貴。

刺蝟睡覺時,除了把嘴和鼻露在外面外,還把身體蜷成球形,棘刺直立,鼻子稍稍露出外面

中班科學公開課教案《動物怎麼睡覺》

5樓:蛇莓

設計思路: 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喜歡動物是幼兒的天性,但幼兒缺少和動物接觸的機會,通過這個活動,讓幼兒瞭解幾種小動物的基本特徵和生活習性,同時通過飼養和管理幾種小動物,增強幼兒的責任感,讓幼兒有一種對生命的體驗 活動目的: 1激發...

中班科學活動水的自然形態,幼兒園中班科學活動教案《水的自然形態》

活動目標 1 教師激發幼兒的學習興趣。2 讓幼兒通過觀察 發現菜被小青蟲吃了。3 通過幼兒的討論瞭解小青蟲的外形特徵。活動準備 幼兒園種植園 幼兒園中班科學活動教案 水的自然形態 活動設計背景 很多幼兒都喜歡玩水,特別是每次下雨過後,孩子們都喜歡朝有水的地方 踩去,濺起的水花讓他們興奮不已,為了滿足...

大班主題活動動動物是怎麼睡覺的教案

寫教案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十項 一 課題 說明本課名稱 二 教學目的 或稱教學要求,或稱教學目標,說明本課所要完成的教學任務 三 課型 說明屬新授課,還是複習課 四 課時 說明屬第幾課時 五 教學重點 說明本課所必須解決的關鍵性問題 六 教學難點 說明本課的學習時易產生困難和障礙的知識點 七 教學過程...

中班科學教學反思《為什麼會長高》

反思型別可有縱向反思 橫向反思 個體反思和集體反思等,反思方法可有行動研究法 比較法 總結法 對話法 錄相法 檔案袋法等等。縱向反思和行動研究法 即把自己的教學實踐作為一個認識物件放在歷史過程中進行思考和梳理。同時不斷地獲取學生的反饋意見,並把它作為另一個認識物件進行分析,最後把兩個具體的認識物件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