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廬山是一年中最美麗的風景修改病句或他犯了什麼毛病

2021-12-20 08:19:25 字數 1572 閱讀 7460

1樓:

「廬山」與「風景」搭配不當。正確改法:①刪去「風景」。②廬山的夏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

夏天的廬山是美麗的風景。(修改病句)

2樓:結巴的牙齒

夏天的廬山風景是美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風景是夏天的廬山

夏天的廬山是美麗的風景。修改病句

4樓:廬山寶哥

廬山的夏天的是美麗的風景

5樓:在我 ❤最

廬山的美麗是夏天的風景。

夏天的廬山是美麗的風景區。 改病句

夏天的廬山是個美麗的季節修改病句

6樓:歸清寧

主語錯誤。

廬山的夏天是個美麗的季節。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7樓:

夏天是個美麗的季節。

夏天的金色草地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修改病句

8樓:

夏天的草地是一年中最美麗的景色。

9樓:

修改為:夏天的金色草地是一年中最美麗的景色。

10樓:home心香一葉

夏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

11樓:

夏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坊

12樓:小羽

分析:「夏天的金色草地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這個句子是「什麼是什麼」的句式(文言文中稱為判斷句式)。這句的主語為金色草地,「夏天的」和「一年中最美麗的」都是形容詞性的狀語,所以這個句子的主幹為:

金色草地是季節。(很明顯,句子邏輯不成立)

可以這樣修改:金色草地的夏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句子主幹為夏天是季節,正確的邏輯)

備註:這類句子都比較好理解,初學的時候先分析句子的結構(一個句子成立的基礎是主語和動詞,如:我打。

),這個句子可以先縮寫句子:金色草地是季節。這樣就能知道明顯的邏輯錯誤,也就能夠知道答案了。

夏天的廬山,是多麼的美麗。(修改病句)

13樓:針美媛岑壬

主語錯誤。

廬山的夏天是個美麗的季節。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14樓:瀧希榮慎畫

定語修飾不當

應該是那麼的美麗

夏天的廬山,是那麼的美麗。

廬山的夏天是最美的。修改病句。

15樓:母毅求信

**:詞序顛倒、成分殘缺

用縮句法可得:夏天是最美的,明顯不對。

故,應改為:夏天的廬山是最美的地方。

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望採納,謝謝,您的採納就是我的力量!

修改病句夏天的北京是一年四季中最美麗的季節

夏天的北京是一年四季最美麗的城市 夏天是北京一年四季最美的季節。一年四季中的北京,夏天是最美的 春天的北京是一年四季中最美麗的季節怎樣修改病句 語序不當 改為 北京的春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美麗的季節 春天的北京,主語是北京,賓語是季節,北京是季節嗎,當然不是,所以應該說 北京的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 我...

《你是我心中最美麗的風景》寫人的作文

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風景,美如一道精彩的虹。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風景,美如陽光般燦爛。是的,不論什麼時候,你在我心中始終都是那樣的美麗,一種樸實的美麗,一種讓人深感幸福的美麗。我走在你風景如畫的長廊,呼吸著一種甜蜜清新的空氣。你不知道,你宛如一束帶露的鮮花,在我心的庭院裡灑落一地溫馨。我看到自己的天空裡...

元旦是一年中最後一天,還是一年中的第一天

元旦既是一年中的第一天,也是一年中的最後一天,他是一年中的第一天,也是輪迴來後的最後一天,到這一天才算整整一年,就像是畫一個圓,從起點開始畫,畫到最後組成一個圓,還是畫到了起點,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元旦是一年的最後一天,還是除夕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啊?國曆的話元旦是一年的第一天,農曆的話除夕是一年的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