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記住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歷史文化名城怎樣晉級「國家隊」

2021-12-20 07:30:11 字數 2245 閱讀 3857

1樓:原夏侯寒

除國家級名城外,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還可以審批公佈本地區的省級歷史文化名城,安徽、湖南、四川、河南、江蘇等省隨後公佈了省級歷史文化名城(鎮)。平遙和麗江於2023年作為歷史古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三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名單

第一批24個(2023年): 北京、承德、大同、南京、蘇州、揚州、杭州、紹興、泉州、景德鎮、曲阜、洛陽、開封、江陵、長沙、廣州、桂林、成都、遵義、昆明、大理、拉薩、延安、西安。

第二批38個(2023年) 天津、保定、平遙、呼和浩特、瀋陽、上海、鎮江、常熟、徐州、淮安、寧波、歙縣、壽縣、亳州、福州、漳州、南昌、濟南、安陽、南陽、商丘(縣)、武漢、襄樊、潮州、重慶、閬中、宜賓、自貢、鎮遠、麗江、日喀則、韓城、榆林、武威、張掖、敦煌、銀川、喀什。

第三批37個(2023年): 正定、邯鄲、新絳、代縣、祁縣、哈爾濱、吉林、集安、衢州、臨海、長汀、贛州、青島、聊城、鄒城、臨淄、鄭州、浚縣、隨州、鍾祥、岳陽、肇慶、佛山、梅州、海康、柳州、瓊山、樂山、都江堰、瀘州、建水、巍山、江孜、咸陽、漢中、天水、同仁。

歷史文化名城怎樣晉級「國家隊」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文化名城怎樣晉級「國家隊」:

1、亮出文化與個性

2、彰顯「紅色」和「歷史」

3、展現豐富性和可讀性~

不屬於公佈的第一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是?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哪些申請條件

3樓:農史佳

申報條件:

1、儲存文物特別豐富;

2、歷史建築集中成片;

3、保留著傳統格局和歷史風貌;

4、 歷史上曾經作為政治、經濟、文化、交通中心或者軍事要地,或者發生過重要歷史事件,或者其傳統產業、歷史上建設的重大工程對本地區的發展產生過重要影響,或者能夠集中反映本地區建築的文化特色、民族特色。

——《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保護條例》

全國首批24座歷史文化名城?

4樓:予意在山水

國家第一批歷史文化名城名單

北京承德

大同南京

泉州景德鎮

曲阜洛陽

開封蘇州

揚州內杭州

紹興江陵

長沙容廣州

桂林成都

遵義昆明

大理拉薩

西安延安

簡介

求中國首批24座歷史文化名城的名單!

5樓:飛機

首批歷史文化名城有24個,包括:北京、承德、大同、南京、蘇州、揚州、杭州、紹興、泉州、景德鎮、曲阜、洛陽、開封、江陵、長沙、廣州、桂林、成都、遵義、昆明、大理、拉薩、西安、延安。

中國歷史文化名城的形成原因

6樓:蹦迪小王子啊

歷史文化名城的「名」一定離不開「史」,而「史」一定是有載體的。

第一、儲存文物特別豐富;

第二、歷史建築集中成片;

第三、保留著傳統格局和歷史風貌;

第四、歷史上曾經作為政治、經濟、文化、交通中心或軍事要地,或發生過重要歷史事件,或其傳統產業、歷史上建設的重大工程對本地區的發展產生過重要影響,或能夠集中反映本地區建築的文化特色、民族特色;

第五、在所申報的歷史文化名城保護範圍內還應當有2個以上的歷史文化街區。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按照特點主要分為七類。

(1)歷史古都型:都城時代的歷史遺存物、古都的風貌為特點的城市。

(2)傳統風貌型:保留了一個或幾個歷史時期積澱的完整建築群的城市。

(3)一般史蹟型:分散在全城各處的文物古蹟為歷史傳統主要體現方式的城市。

(4)風景名勝型:建築與山水環境的疊加而顯示出鮮明個性特徵的城市。

(5)地域特色型:地域特色或獨自的個性特徵、民族風情、地方文化構成城市風貌主體的城市。

(6)近代史蹟型:反映歷史上某一事件或某個階段的建築物或建築群為其顯著特色的城市。

(7)特殊職能型:某種職能在歷史上佔有極突出的地位的城市。

7樓:無懷居士

1、古都型 2、傳統城市風貌型 3、風景名勝型 4、地方特色及民族文化型 5、現代史蹟型 6,特殊職能型 7,一般史蹟型

九江是歷史文化名城嗎

不是。目前,江西共擁有南昌,景德鎮,贛州等三座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而九江同樣擁有著2200多年的悠久歷史,九江歷史悠久,西楚霸王那時就有它了,你說算不算曆史文化名城?不是!有北京 開羅和古巴比倫!江西九江有什麼悠久的歷史文化?九江,簡稱 潯 古稱 潯陽 柴桑 江州 是中國江西省下轄地級市,是具有22...

羅馬是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你還知道哪些世界有名的歷史文化名城,請寫出來

世界有名的歷史文化名城,所蘊含的歷史滄桑感和厚重感應該不會少。北京,國際化都市,為中國八大古都之一,故宮等歷史古蹟多位於此 東京,日本首都,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城市,也是著名的國際化大都市,據說二戰末期美國曾想將原子彈投入東京,經中國著名建築學家樑思成建議改投其他城市,原因之一就是東京有大量的文物古蹟,...

成都歷史文化名人,歷史文化名人

烏爾魯蒂 擁有著超強的敏捷反應,與生俱來的領袖氣質,烏爾魯蒂是最受巴薩球迷愛戴的們將,球隊的英雄,2001年5月24日,由於一起交通意外,烏爾魯蒂失去了生命,享年49歲。所有巴薩球迷永遠都會記得他。歷史文化名人 宜賓有哪些歷史文化名人?曾任總政治部祕書長的孫炳文 孫炳文,字浚明,1885年 清光緒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