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畫花鳥畫葉子有哪些 都有什麼形狀的?比如掌狀的?顏色是什麼樣的?越詳細越好!!急需

2021-12-19 22:43:36 字數 5457 閱讀 4591

1樓:匿名使用者

藤本植物花卉的葉子多有掌狀三裂的和掌狀五裂的等等形狀,如牽牛花的葉和葡萄的葉,還有的是圓形或橢圓形,如一些地方的紅葉畫法,還有的是帶狀比較長的,如蘭花的葉,水仙花的葉,還有梭形的,如桃子和紫藤的葉等,另外有的葉帶缺刻邊,有的邊齊整,在畫的時候通常可以隨性運筆,率意一些,不用特別拘泥準確和精細的外形,當然有時要注意透視,虛實,主次,疏密,黑白灰遠近層次與遮擋關係的處理;顏色有時用墨的五色變化來畫,有時用草綠色,如藤黃加花青,有時黃加點墨也變墨綠色,葉尖有時調紅色畫,如胭脂或曙紅,其實很多時候根據筆尖筆肚筆根調不同色後一筆畫下去,往往葉出現豐富的色墨變化。希望對你有用。

2樓:甜心

給你幾幅圖吧,這是我畫的花

3樓:幾木不加糖

不太明白你說的是哪種葉子,我學的葉子形狀和這幅圖(網上找的)中的相同,,至於顏色,各種各樣的都有,有墨色的,綠色的,圖中花青的也常見,要根據畫面選擇顏色望採納

4樓:

有掌型的,有扇葉型的,也有長條形的

黑色或墨色

5樓:小西瓜

海棠的葉子一般都是用毛筆調綠色,再用筆尖蘸曙紅,5瓣,較小,顯出剛長出的樣子。竹葉一般為「人」「個」型,上下尖,墨色或綠色。

觀察各種各樣的葉,各種各樣的形狀都有,有的像什麼什

6樓:聽風

葉的形狀有針形、披針形、矩圓形、橢圓形、卵形、圓形、條形、匙形 、扇形、鐮形、腎形、倒披針形、倒卵形、倒心形、提琴形、菱形、楔形、三角形、心形、鱗形。

至於形狀,你可以回答有的像心臟,有的像手掌,有的像魚鱗,有的像扇子,等等(可根據上述的形狀自己總結)。

花鳥畫是什麼型別?就是那種畫花畫鳥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畫中,凡以花卉、花鳥、魚蟲等為描繪物件的畫,稱之為花鳥畫。一定要與風景畫區別開來。

國畫裡面的燕子怎麼畫?

8樓:熱心網友

國畫燕子的畫法,下面舉幾個例子:

第一種畫法:

1、先調中等墨色,筆尖蘸濃墨。一筆點頭(圖1)。

2、二筆畫身,(圖2)。

3、.中等墨色,筆尖濃墨,側鋒畫兩翅(圖3)。

4、扁筆側楞畫兩長翅(圖4)和尾。

5、淡墨,幹些2筆勾畫腹部,第三筆勾至燕尾(圖5)。

6、畫嘴,,點眼,勾爪(圖6)。

7、墨色幹後,用淡朱膘或硃砂點塞紅。下筆要果斷(圖7)。

第二種:

步驟1:用大、中白雲筆蘸中等墨,筆尖帶濃墨畫出燕子的頭頸部。

步驟2:接著畫出背部與兩翼筆可略幹帶點飛白。

步驟3:用濃墨順勢畫出燕尾和羽尖。

步驟4:用淡曙紅加點赭石畫出下頜。

步驟5:再用淡墨筆尖略帶中等墨畫出燕子的腹部。

步驟6:用勾勒筆蘸濃墨畫出燕子嘴部,點出眼,畫燕子的腳部。

9樓:愛

國畫寫意燕子技法:

側鋒(謂在下筆時筆鋒稍偏側)濃墨畫頭背;

2.側鋒、中鋒(使筆直立,鋒在正中,左右不偏)畫翅膀、尾巴;

3.淡墨勾出鳥胸部;

4.紅頸黑眼濃墨嘴。

擴充套件資料中國畫主要分為人物、花鳥、山水這幾大類。表面上,中國畫是以題材分為這幾類,其實是用藝術表現一種觀念和思想。

所謂「畫分三科」,即概括了宇宙和人生的三個方面:人物畫所表現的是人類社會,人與人的關係;山水畫所表現的是人與自然的關係,將人與自然融為一體;花鳥畫則是表現大自然的各種生命,與人和諧相處。中國畫之所以分為人物、花鳥、山水這幾大類,其實是由藝術昇華的哲學思考,三者之合構成了宇宙的整體,相得益彰,是藝術之為藝術的真諦所在。

10樓:enjoy蘰踄繧鍴

繪畫在技術層面上,是一個以表面作為支撐面,再在其之上加上顏色的做法,那些表面可以是紙張或布,加顏色的工具可以通過畫筆、也可以通過刷子、海綿或是布條等。

在藝術用語的層面上,繪畫的意義亦包含利用此藝術行為再加上圖形、構圖及其他美學方法去達到畫家希望表達的概念及意思。

繪畫在美術中佔大部分。

國畫一詞起源於漢代,漢朝人認為中國是居天地之中者,所以稱為中國,將中國的繪畫稱為「中國畫」,簡稱「國畫」。主要指的是畫在絹、宣紙、帛上並加以裝裱的卷軸畫。國畫是漢族的傳統繪畫形式,是用毛筆蘸水、墨、彩作畫於絹或紙上。

工具和材料有毛筆、墨、國畫顏料、宣紙、絹等,題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鳥等,技法可分具象和寫意。中國畫在內容和藝術創作上,體現了古人對自然、社會及與之相關聯的政治、哲學、宗教、道德、文藝等方面的認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調好燃料以後,不要把整之筆都粘尚墨

點一半就可以了

國畫都有哪幾種畫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畫有以下九種畫法:

1、白描:用細線勾畫出物象輪廓及其細部,整個畫面純用墨色。有的再加淡墨渲染;

2、粗中有細:如花草畫得粗,但繞花飛動的小蟲、蝴蝶、或蜻蜓等則畫得很細;

3、界畫:一部或大部分用直尺畫墨線組成的畫,主要表現莊嚴雄韋的建築物,如宮殿、廟宇、樓閣、亭臺、水榭等,以及整齊精緻的傢俱陳設等。

4、沒骨法:一般不用墨線勾輪廓;

5、潑墨法:是沒骨法的擴充套件,用大塊墨色,再運用自然形成的濃淡,加上較細的筆道,有的地方還露出飛白,這樣才見精神;

6、工筆:勾勒細膩精巧的叫工筆,工即工整工細之意,敷色也層也渲染,顯得渾厚濃重;

7、寫意:只寫物象的大意,用筆簡練流暢,筆墨自然,不用色的寫意畫,又稱「水墨畫」 ;

8、勾勒著色:亦稱「單線平塗」。它用筆先勾出物象邊線,中間用墨或用色平塗;

9、粗細相間:亦稱「兼工帶寫」。它比工筆要粗,比寫意要工;

13樓:sbc的太陽

1.中國畫分類

方法不同於西畫,主要按描繪物件分類,也有以繪畫方法分類的.按描繪物件分類的主要有山水、花鳥和人物.宗教繪畫屬於人物大類,草蟲、飛禽、走獸則屬於花鳥大類.

以繪畫方法分類的則有大寫意、小寫意、青綠山水、工筆畫和界畫(也可稱作界尺畫).

2.工筆畫是對應大小寫意而言,相對工整的繪畫方法,但其本質仍然比較抽象,也仍然含有寫意的因素.最初的界畫相當於如今的建築效果圖,是專為建築提供設計效果預覽的,後來逐漸發展為欣賞藝術併成就了不少名家.

工筆畫特點:1).工筆畫在長期的歷史發展中建立了一套嚴整的技法體系,從而形成這一畫體的獨特風格面貌,其特點歸納如下:

2).以線造型是中國畫技法的特點,也是工筆畫的基礎和骨幹。工筆畫對線的要求是工整、細膩、嚴謹.

一般用中鋒筆較多。3)以固有色為主,一般設色豔麗、沉著、明快、高雅,有統一的色調,具有濃郁的中國民族色彩審美意趣。

工筆畫的主要畫法有:白描、勾染、沒骨三類。

(1).  白描。白描畫法以線條為主,也可渲染淡墨。

畫線條時,要使筆墨結合形相的特質,筆法的轉折頓挫,線條的粗細濃淡,皆要以所表現物件的質感或特色為依歸,譬如以較細較淡的線條畫花瓣容易表現出其嬌嫩柔軟;以較稍粗稍濃的線條畫葉與枝梗較易表現其硬而厚的質感;以略幹且下筆、收筆皆虛的細線條畫禽鳥的羽毛,較易表現 羽毛蓬鬆而柔軟的感覺。

(2).勾染。 鉤填彩畫法是用線條鉤描物象後再填色的畫法,又稱鉤勒填彩法或雙鉤設色法,是從白描的基礎上鋪染色彩而成。

畫雙鉤填彩法應選擇熟紙 (紙) 或絹,先用墨線雙鉤白描後,準備兩隻羊毫筆作渲染,一隻蘸色,一隻沾清水。設色時顏色要淡,應多染幾次,將花、葉內側(或** )的顏色以清水筆推染至邊緣,清水筆內的含水量要適當,水太多會留有痕跡,太乾則渲染不開。渲染完後,如原來的墨線已經模糊不清,可用重色在重鉤一次,鉤 一次,稱為「勒」。

圖中的鳥是用勾染的畫法,紫薇是用沒骨畫法。

(3).沒骨。沒骨畫法是不用墨線鉤勒、直接以色彩繪畫物像的畫法。沒骨畫法也以使用熟紙較恰當,因不用墨線,故以留白的「水線」來曲分前後葉或花瓣與花瓣之間的關係,有以白當黑的味道。

3.界畫的繪畫方法是同時握有兩支毛筆,其中一支藉助界尺作取直用,另一支則是走墨,因此能夠畫出筆直均勻的線條,在古代繪畫方法中非常適合樓臺亭閣的描繪,並因此廣泛運用在建築效果圖的製作中.界畫的敷色方法可以工筆敷色法和青綠、寫意敷色法並用,相互並不排斥。

界畫特點:1.有精確的計算,在繪製時每個細節都要按照計算好的尺寸來畫,畫家瞻前顧後,處處受條條框框的限制,所以不利於畫家隨心所欲的去運用筆墨來表達主觀情感。

2.筆墨不容易隨意的馳騁,無筆無墨僅有規矩。

4.大寫意。特點:

種畫風在技巧上體現以書法線條配合垛筆以簡逸的表現手法來表現物件,作畫時注重用線的書法味和墨色的多變性,首重趣味。略與大寫意興起同時小寫意畫風也在生長之中。明清小寫意相對於宋元更重視用筆的輕鬆和書寫性。

5小寫意.。特點:讓普通人一看就明白畫的是什麼。介於工筆畫於大寫意畫之間,沒有工筆畫的細膩,沒有大寫意的奔放。

至於用什麼筆,則無論工筆還是寫意,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差別,主要看需要而定。比較常見的區別如畫軟線條通常希望筆尖細一點或軟一點,硬線條在希望筆尖細一點的同時可能硬一點比較好,而大的塊面則希望筆頭足夠大。

國畫一詞起源於漢代,漢朝人認為中國是居天地之中者,所以稱為中國,將中國的繪畫稱為「中國畫」,簡稱「國畫」。主要指的是畫在絹、宣紙、帛上並加以裝裱的卷軸畫。國畫是中國的傳統繪畫形式,是用毛筆蘸水、墨、彩作畫於絹或紙上。

工具和材料有毛筆、墨、國畫顏料、宣紙、絹等,題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鳥等,技法可分具象和寫意。

chinese painting——國畫維基百科

14樓:閒擲葡萄

一、國畫從表現形式上可分為工筆、寫意兩種。

二、工筆畫的主要畫法有:白描、勾染、沒骨三類。

1. 白描。白描畫法以線條為主,也可渲染淡墨。

畫線條時,要使筆墨結合形相的特質,筆法的轉折頓挫,線條的粗細濃淡,皆要以所表現物件的質感或特色為依歸,譬如以較細較淡的線條畫花瓣容易表現出其嬌嫩柔軟;以較稍粗稍濃的線條畫葉與枝梗較易表現其硬而厚的質感;以略幹且下筆、收筆皆虛的細線條畫禽鳥的羽毛,較易表現 羽毛蓬鬆而柔軟的感覺。

2.勾染。 鉤填彩畫法是用線條鉤描物象後再填色的畫法,又稱鉤勒填彩法或雙鉤設色法,是從白描的基礎上鋪染色彩而成。

畫雙鉤填彩法應選擇熟紙 (紙) 或絹,先用墨線雙鉤白描後,準備兩隻羊毫筆作渲染,一隻蘸色,一隻沾清水。設色時顏色要淡,應多染幾次,將花、葉內側(或** )的顏色以清水筆推染至邊緣,清水筆內的含水量要適當,水太多會留有痕跡,太乾則渲染不開。渲染完後,如原來的墨線已經模糊不清,可用重色在重鉤一次,鉤 一次,稱為「勒」。

圖中的鳥是用勾染的畫法,紫薇是用沒骨畫法。

3.沒骨。沒骨畫法是不用墨線鉤勒、直接以色彩繪畫物像的畫法。沒骨畫法也以使用熟紙較恰當,因不用墨線,故以留白的「水線」來曲分前後葉或花瓣與花瓣之間的關係,有以白當黑的味道。

三、寫意畫的主要畫法:寫意花鳥畫法多以「點垛」或「點 簇」的技法,可細分成鉤花點葉法、小寫意法、大寫意法等。

四、總的來說,工筆畫是以精確、細緻的筆觸繪畫。連人物的頭髮、雀鳥的羽毛也要畫出,非常詳細。寫意畫講求意境,以瀟灑的筆觸繪出,寥寥數筆,便能將複雜的物件繪畫出。

花鳥畫有哪些特點,寫意花鳥畫有哪些特點?

花鳥畫中的畫法中有 工筆 寫意 兼工帶寫 三種。工筆花鳥畫,即用濃 淡墨勾勒動象,再深淺分層次著色 寫意花鳥畫即用簡練概括的手法繪寫物件 介於工筆和寫意之間的就稱為兼工帶寫。早在工藝 雕刻與繪畫尚無明確分工的原始社會,中國花鳥畫已萌芽,天水放馬灘出土的戰國末期木板畫 老虎被縛圖 是已知最早的獨幅花鳥...

什麼是人物畫,山水畫,花鳥畫,國畫有山水畫花鳥畫,人物畫,那竹子和馬屬於什麼畫?

在中國畫中,凡以花卉 花鳥 魚蟲等為描繪物件的畫,稱之為花鳥畫。花鳥畫中的畫法中有 工筆 寫意 兼工帶寫 三種。工筆花鳥畫即用濃 淡墨勾勒物件,再深淺分層次著色 寫意花鳥畫即用簡練概括的手法繪寫物件 介於工筆和寫意之間的就稱為兼工帶寫,形態逼真。花鳥畫是以動植物為主要描繪物件的中國畫傳統畫科。又可細...

花鳥畫有多少題材,在中國花鳥畫的寓意是什麼?花鳥畫的題材有哪些

有中西的區分的哦 中國 以水墨為主,稱為國畫,主要有人物 山水 花鳥 界畫 人物畫是以人物形象為主體的繪畫,主要包括道釋畫 仕女畫 肖像畫 風俗畫 歷史故事畫等。戰國時代,我國就出現了成熟的人物繪畫,並達到了較高的藝術水平。山水畫是以描寫山川自然景色為主體的繪畫。隋唐時期,我國山水畫已成為獨立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