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傾和右傾路線當時指的是什麼路線

2021-12-19 15:44:58 字數 613 閱讀 1249

1樓:匿名使用者

左傾是指政治上追求進步、同情勞動人民的傾向。而帶引號的「左」傾,則是政治思想上超越客觀,脫離社會現實條件,陷入空想、盲動和冒險的傾向。「左」傾思想表現為急於求成,主觀地誇大革命力量,輕視敵人力量和客觀困難,在革命和建設中採取盲動的冒險的行動;或者在革命組織內部混淆兩類不同性質的矛盾,採取殘酷鬥爭、無情打擊的政策;或者在同盟軍問題上實行關門主義,打倒一切。

「左」傾思想如果形成為系統完整的路線並在實踐中執行,便成為「左」傾機會主義或叫「左」傾冒險主義。

右傾在政治思想上,認識落後於實際,不能隨變化了的客觀情況變化、前進,甚至違背客觀發展規律的傾向。右傾思想如果形成為系統完整的路線,並在實踐中貫徹執行,便成為右傾機會主義。右傾機會主義在政治鬥爭中往往放棄原則,犧牲無產階級根本利益而求得妥協,又叫右傾投降主義。

右傾機會主義否定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和原則,在革命鬥爭中過高估計敵人力量,過低估計革命力量,不敢積極發動和組織群眾進行鬥爭,坐失有利時機,甚至悲觀失望,退卻逃跑。

2樓:匿名使用者

左傾是激進冒險主義、機會主義,右傾是保守主義、投降主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右傾是指保守主義,左傾是指激進主義

中國歷史上出現的左傾和右傾的思想是什麼,兩者有什麼區別

左傾冒險主義,右傾保守機會主義 激進 和 保守 是他們的區別 左傾右傾思想是指什麼?怎麼區別?歷史和政治經常提到 首先要了解什麼是 左 什麼是 右 左 是比較冒進 激進的。右 是比較保守的。那麼,傾 當然是指傾向性啦,即傾向於哪一邊。左傾是冒進,比如中共在1033年的第五次反圍剿的,就有了冒險主義方...

北京753路公交車的路線是什麼,北京公交車753路四惠站往西在哪坐車啊

753 馬連店 郎辛莊 途經車站點選站名檢視車站位置 1 馬連店 2 馬連店村 3 馬連店南口 4 流星花園 5 北店嘉園 6 回龍觀小區東站 7 回龍觀小區 8 風雅園北 9 廣場西門 10 龍華園 11 北郊農場橋東 12 京昌路回龍觀北站 13 京昌路回龍觀 14 龍興園 15 西三旗橋北 1...

黨在各時期的總路線是什麼,黨在過渡時期總路線的內容是什麼

中共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政治路線,歸結起來總共有四條 1.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 從大革命時期到新中國成立 領導和團結人民大眾,反對帝國主義 封建主義和官僚買辦資本主義,建立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包括工人 農民 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的人民民主共和國。抗日戰爭比較獨特,因為抗日民族同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