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油膠為什麼會縮膠

2021-12-19 10:08:13 字數 1621 閱讀 3649

1樓:1234傻

原因:1、甲油膠的主要成分是光固化樹脂、活性稀釋劑以及其他一些甲油材質。其中活性稀釋劑在甲油膠中起到固化作用,但具有收縮的特性,且收縮程度與活性稀釋劑的含量成正比,所以甲油膠會出現縮膠情況。

2、甲油膠塗抹太多太厚,刷甲油膠的時候千萬記得要薄塗,分兩遍刷上。打磨不到位導致指甲表面過於光滑,附著力變小。

3、清潔不到位,沾到油脂,在塗甲油膠的時候沾到了油脂,會是甲油膠融合,出現明顯的縮膠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指甲油是一種化妝品,被廣泛用於手指甲或腳趾甲,顏色豐富豔麗,兼具美觀和保護作用。

普通指甲油的成分一般由兩類組成,一類是固態成分,主要是色素、閃光物質等;一類是液體的溶劑成分,主要使用的有丙酮、乙酸乙酯、鄰苯二甲酸酯、甲醛等。

指甲油的選購方法:

1. 選購時將指甲油毛刷拿出來看看,順著毛刷直下的是否流暢的呈水滴狀往下滴,如果流動很慢代表此瓶指甲油太濃稠將不容易擦均。

2. 刷子拿出來時,左右壓一下瓶口,試試刷毛的彈性。

3. 儘量選擇刷毛較細長的指甲油,會比較容易上均(比較一下不同品牌的指甲油的刷毛就知道了)。

4. 刷子沾滿指甲油拿出來時,毛刷最後仍維持細長狀,表明刷子好,有些會變得很粗大。

5. 看生產日期。

甲油膠是最新美甲潮流的象徵,和一般甲油相比,其原料取自於天然樹脂,具有環保無毒,健康安全的特徵,相容膠類和甲油的共同優點,色澤飽滿剔透,塗抹方便,瞬間快乾,光澤保持更持久,被稱為最時尚的一款甲油明星代表作。

2樓:

甲油膠主要成分為齊聚體和活性稀釋劑。(活性稀釋劑在固化時具有收縮的特性。)

縮膠照燈後的甲油膠在甲面上出現的一定程度的收縮現象。縮膠跟甲油膠的主要成分含量有關,即齊聚體和活性稀釋劑的量決定了縮膠的程度。

其實所有的甲油膠都會有一定程度的縮膠,只不過有的輕微,有的嚴重。當甲油膠含有的齊聚體和活性稀釋劑越多,參與縮合反應的物質越多,收縮率就會越高。即他們之間是正比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甲油膠縮膠解決方法

1、縮短甲油膠的留平時間。

塗完兩三根手指後即讓顧客照燈,左右手岔開塗抹。這樣不僅保避免了甲油膠縮膠的問題,還提高了塗抹效率。

2、取瓶裝膠時,濾掉筆刷杆上多餘的甲油膠。

取瓶裝的甲油膠時,不僅要控制筆刷上的膠量,還要控制筆刷杆上的膠。開啟瓶蓋後,把筆刷杆靠在瓶嘴,並以旋轉的方式取出筆刷,讓瓶嘴濾掉筆刷杆上面多餘的甲油膠。

3樓:一騎當後

其實所有甲油膠都是縮膠的,只是程度不同而已,有縮膠的甲油膠說明彈性強度都好,有縮膠的甲油膠上色也會實一些。克服縮膠現象很容易,通過塗膠技巧就可以。

第一,縮膠現象是膠少向膠多的地方縮,膠薄向膠厚的地方縮,掌握這個原理就可以掌控所有品牌的甲油膠。

第二,塗膠技巧,第一遍一定要薄,不管勻不勻,先在甲面薄薄塗一層,照燈;第二遍,可以上厚一點,如果是金屬膠,建議也不要太厚,可以塗三遍如果你覺得色彩不夠實。

注意塗得技巧:從指後緣向指前緣塗,用刷子帶著膠向指尖帶膠,不是很壓刷子,而是輕帶刷子,感覺是刷子帶著膠向指尖滑動,多帶幾遍,這樣指甲包邊處的膠厚,指前緣靠近指甲小皮處薄,如果縮膠也是向指尖縮,根本看不出來,還有色彩的自然過渡效果。

甲油膠有顆粒怎麼處理

刻磨之後先用毛刷將表面除塵,再用清潔液清洗表面。切忌,不可讓棉片上下擦洗甲面。塗抹速度太快,容易產生氣泡顆粒。控制塗抹速度和力度,保持平穩。刷子在塗抹時一定要輕,以免氣泡產生,如果用力太大或太快容易產生氣泡,會有看起來像雜質一樣的小顆粒 如果刷子180 角度在甲面塗抹,是造成有顆粒的原因,同時還會塗...

衣服上弄到了甲油膠怎麼辦

在不小心把甲油膠弄到衣服上之後,要是弄到的面積不是很多,那麼一般建議將直接去用水將其清洗掉,若是清洗不乾淨,要使用一些洗衣液即可,因為還沒幹的甲油膠,是比較容易弄下來的。使用卸甲水 2 若是弄到衣服上的甲油膠比較多,用清水是洗不掉的,那麼一般建議,使用卸甲油在衣物上被沾染的地方塗抹一些,因為卸甲水本...

芭比膠和指甲油的區別,指甲油和美甲的指甲油有什麼區別?

一 危害上的區別。指甲油由揮發性溶劑甲醛 硝化纖維素 油溶顏料組成,甲油會慢慢氧化和發黃,其中的色素會沉澱於指甲,所以3至4天要卸除。而芭比膠是一種樹脂,本身無毒無害,而且維持時間比較長。二 成分上的區別。指甲油又稱 指甲漆 甲油 主要成分為70 80 的揮發性溶劑,15 左右的硝化纖維素,少量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