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改為否定句

2021-12-19 08:17:12 字數 697 閱讀 3957

1樓:大寶與瑩寶

畫線提問一般是一個特殊疑問句 用特殊疑問詞開頭,結合生活實際,再會背單詞就會了。

否定句一般是先看文中的單詞 有行為動詞(就是除了助動詞和be動詞外的單詞),就加do或does

肯定句就是對事物作出肯定判斷的句子,否定句就是對事物作出否定判斷的句子. 這兩種句式在表達相同意思時,在語意上往往有輕重強弱的差別. 一般地說,同一句話,用否定句要比用肯定句語意要輕些,弱些.

例如:1.這個道理容易明白.

2.這個道理不難明白.

這兩句的意思差不多.

例1是肯定的說法,語氣強些;例2是否定的說法,語氣弱些.

否定句有兩種型別:

一、一般否定句.

一般否定句只用一個否定詞,常見的有「不」、「沒」、「沒有」等.

例如:1.·鐳射不是一種普通的光.

2.··他沒有來.

二、雙重否定句.

雙重否定句表示肯定的意思,它比肯定句語意要重些、強些.

例如:···我不得不把這件事告訴了他.

例句用雙重否定「不得不」表示沒有任何理由隱瞞,比「我把這件事告訴了他」語意要強,語氣也更加肯定.

下面看看肯定句與否定句的互換:

一、肯定句與一般否定句互換.

肯定句變換成一般否定句,只需用否定形式的同義短語去換原句的謂語中心詞;否定句變換成肯定句,只需將原句中的否定形式短語用同義詞換掉.

改為雙重否定句,改為雙重否定句,怎麼個改法

在改為雙重否定句時,要保留原句的意思。由於原句只有三個單詞 什麼 都 可以,所以雙重否定句可能的組合為3個 不是什麼都不可以 區域性肯定 不是什麼不都可以 不通 什麼不都不可以 不通 正確的答案就是自己發現的 沒有什麼不可以的。為什麼都要省去呢?因為雙重否定確定了一個全集,本身就含有 都 的意思。以...

iwantsahotdog改為否定句itis

i do not want a hot dog。wants用的不對,i不是第三人稱單數,應該用want。改為否定句,因為want是動詞,所以要借用助動詞do,如果專want是過去式就屬要藉助did,如果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的現在時要用does。第二個be動詞提前就可以了 is it a dog?i d...

ilikemilk改為否定句

改為否定句 i don t like milk.我不喜歡牛奶。i don t like milk.學習外語的好方法?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wangxunj 學習英語的有效方法說老實話,要想掌握一種語言,在缺乏必要的語言環境的條件下,實在沒有什麼捷徑可走。概括起來,只有四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