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春刀2裡的戚家刀為什麼可以砍斷刀

2021-12-18 21:11:04 字數 928 閱讀 7805

1樓:babby丶

這是電影裡面很尊重史實的一段,明代抗倭初期大部分明軍的刀確實經常被日本武士刀砍斷,這是很普遍的事,史料都有記載,後來戚繼光以日本武士刀為基礎加以改良出戚家刀,威力更甚。而片中沈煉一開始只是用了普通制式刀,所以被砍斷也是有所依據。

2樓:聽墨閣

劇情需要,事實上不可能

3樓:匿名使用者

rests developed as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把刀想砍斷一把刀是很不容易的,電影中的片段還算看著比較合理,先是格住刀刃劃出缺口,然後壓劈相對刀背的位置,技巧如果好,是有可能的。

戚家刀是當初為了對付日本刀研發出來的,刀身厚重,劈砍力度強,正好剋制鋒利但脆弱的日本刀刀身,製作工藝相對於日本刀來說簡單並且成本低,更能在軍中普及。

而影片中的戚家刀明顯刀身不再像原版那樣厚重,應該是結合了日本刀的優點製作出來的,也有可能是為了配合女性使用特意改良了。

日本刀確實是借鑑了唐刀,但很多沒有知識的憤青說唐刀完勝日本刀,這點我不敢苟同,日本借鑑了唐刀之後,使其的發展方向發生了改變,經過多年的改良,日本刀不比唐刀差,單純的使用效果方面甚至優於唐刀。

但這世界是平衡的,在得到了鋒利到極致的刀刃和幾近完美的力學配置的基礎上,必然會犧牲**的其他方面,比如耐久度,再好的日本刀,在戰場上殺敵多了後,也會完全損壞,甚至有時候僅僅劈殺數次,就會徹底損毀。

科學的講,日本刀的弧度,刀柄施力點,刀身受力點都勝於唐刀。但耐久度很差,因為後期日本刀變成了一種象徵,漸漸的脫離實用,在日本武士時期,平民武士根本用不起日本刀,日本刀雖然鋒利,力學優秀,但它極差的耐久性和高昂的製作成本,決定了它不可能當做普通階層的常用**。

日本刀確實是好刀,是單兵冷兵器的巔峰,但也僅能用於單兵較量,如果未來材料學進步發展到一定程度,那麼日本刀還是優於現在已知大部分冷兵器的。

電影繡春刀中的戚家刀是什麼來頭,繡春刀2裡的戚家刀為什麼可以砍斷刀

歷史上是戚繼光對付小鬼子時發現,中國當時的近戰 特別刀劍對上鬼子的刀時常被鬼子砍斷。然後吸收了鬼子刀裡的鑄造和技巧融合了日本刀的先祖唐刀的特點,製作的一種針對性 不過清朝中期就已經失傳了。刀法和姿態很像武士刀,但是比武士刀要粗和厚。繡春刀2裡的戚家刀為什麼可以砍斷刀 這是電影裡面很尊重史實的一段,明...

死神黑崎一護的刀,死神裡黑崎一護的刀叫什麼

當然不是了,斬月大叔說了那是他自己的死神力量,露琪亞的已經給白哉奪去了。至於19集裡背的以前的刀,怎麼說呢,對於小日本那可憐的智商顧頭不顧尾。應該給與原諒,畢竟這樣已經很不錯了你如果仔細看會發現後面有不少情節與前面矛盾。前兩位的回答,真是 凡是斬魄刀都可以修復,時間凝固都來了 斬月是一護的始解不錯,...

螺絲刀為什麼分和的,螺絲刀為什麼分一字和十字的

因為螺絲釘就分一字和十字的啊,一字螺絲釘用一字螺絲刀,十字螺絲釘十字螺絲刀 十字的可以紐得更緊,一字的只能扭一些小釘子 因為螺絲有一字的和十字的 因為螺絲頭有一字和十字的凹口 因為螺母有一字和十字的 因為有一字和十字螺釘 女人還分女神和女漢子呢 您好 這個問題嘛 挺無聊的 為什麼螺絲刀要分一字和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