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塊錢的13價稅合計到底怎麼算,是乘以1 13還是除以

2021-10-26 13:33:55 字數 2814 閱讀 7002

1樓:墨汁遊戲

價稅合計100元,那麼:稅:100x13%=13(元)不合稅的價:

100x(1-13%)=100x87%=87(元)如:增值稅金額的計算是物品**乘上稅率而得。假如稅率為13%,物品**為100元,增值稅就是13元。

但國內買賣商品時定價就已經包含了增值稅部分,所以100元的商品中裡面的稅金是:100-100÷1.13=11.

50元增值稅是價外稅,價稅合計(含稅價)=價款(不含稅價)+增值稅稅額=價稅合計÷(1+稅率)×稅率=100÷(1+13%)×13%=11.50

2樓:匿名使用者

13%價稅合計是100元,不含稅**是 100÷(1+13%)=100÷1.13≈88.5

3樓:送葬者的故事

含稅價是以不含稅加上不含稅的13%來得出的,不是含稅價減去含稅價的13%來計算不含稅價。最簡單的演算法就是,如果有含稅價,直接除以1.13,得出的就是不含稅價,如果有不含稅價,直接乘以1.

13,得出的就是含稅價。

4樓:林辰

13%的稅價,那麼稅價就是:

100×13%=100×0.13=13元

5樓:

價稅合計100元,那麼:

稅:100x13%=13(元)

不合稅的價:100x(1-13%)=100x87%=87(元)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含稅100元,

如果按照 13%稅來算,

乘以1.13: 100*1.13=113除以0.87: 100/0.87=114.94哈哈哈

稅率13%,是不是在不含稅的**上乘以1.13 5

7樓:井理後凝夢

因為營業稅就是價內稅,就是含稅的。所以營業稅要用營業收入直接乘以稅率就可以。不用像增值稅那樣換算不含稅銷售收入。

8樓:驕陽似火

正解。一般來說,稅率13%,含稅**就是不含稅**+不含稅**乘以0.13,等於不含稅**乘以1.

13。比如不含稅**為100元,那麼含稅**就是100+100*0.13=100*(1+0.

13)=100*1.13=113。

反之,如果根據含稅**求不含稅**和稅額,則需要用除以。比如113的不含稅**是113/1.13=100,稅額=100*0.13=13。

9樓:來自三峽有志氣的雷神

如果計算的是含稅價是應該乘以1.13,若計算的是稅款則是乘以0.13。

10樓:

你說的是不是社保!上海從19年開始實行的政策,13%沒問題!

11樓:鳳凰花開天

總價是在不含稅的**上乘以1.13

12樓:微笑淚傾城

不是!應該是乘以0.13哦!

百分之十三的增值稅是不是每100元需繳納13元稅

13樓:眉間雪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實行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增值稅改革中很關鍵的一步,它與普通發票不同,不僅具有商事憑證的作用,由於實行憑發票註明稅款扣稅,購貨方要向銷貨方支付增值稅,具有完稅憑證的作用。

更重要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將一個產品的最初生產到最終的消費之間各環節聯絡起來,保持了稅賦的完整,體現了增值稅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發票的開票規定有以下:

一、普通發票的開具

1、在銷售商品、提供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對外收取款項時,應向付款方開具發票。特殊情況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開具發票。

2、開具發票應當按照規定的時限、順序、逐欄、全部聯次一次性如實開具,並加蓋單位發票專用章。

3、使用計算機開具發票,須經國稅機關批准,並使用國稅機關統一監製的機外發票,並要求開具後的存根聯按順序號裝訂成冊。

4、發票限於領購的單位和個人在本市、縣範圍內使用,跨出市縣範圍的,應當使用經營地的發票。

5、開具發票單位和個人的稅務登記內容發生變化時,應相應辦理髮票和發票領購簿的變更手續;登出稅務登記前,應當繳銷發票領購簿和發票。

6、所有單位和從事生產、經營的個人,在購買商品、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支付款項時,向收款方取得發票,不得要求變更品名和金額。

7、對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報銷憑證,任何單位和個人有權拒收。

8、發票應在有效期內使用,過期應當作廢。

二、增值稅專用發票

納稅人有下列行為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1、向消費者個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

2、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適用免稅規定的。

3、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

4、銷售報關出口的貨物;在境外銷售應稅勞務。

5、將貨物用於非應稅專案;將貨物用於集體福利和個人福利。

6、將貨物無償贈送他人。

7、提供非應稅勞務轉讓無形資產或銷售不動產。向小規模納稅人銷售應稅專案可以不開具專用發票。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含稅金額100塊錢。稅額=100÷1.13×0.13=11.50442~~~。

保留到分。稅額11.50。

反算:88.5×1.13=100.005。

保留到分。含稅金額100.00。

增值稅的百分比是指不含稅金額的百分比,不能簡單的按照總金額乘以百分比計算。

現在的100塊錢你們能花幾天,現在100塊錢可以花幾天

在家的話都不花錢。在外的話就吃飯可以5天。要是出去玩,瞬間沒了 出去玩一個小時之內。上學時間段一個禮拜。放假的話一般沒事兩三天可以花的 一天,現在物價都 了,想多用幾天都不行了。sasasasasasasasasasa 節約點大約能花3.4天吧 一天不到。學校裡的生活,大家都懂 現在100塊錢可以花...

10塊錢一包的煙和100塊錢一包的煙有什麼區別

10塊錢的煙成本也就2塊5.一百塊錢的煙成本也就8塊不到。區別焦油多少。好的煙不會有煙臭味 貴輔枓加得多,菸葉是葉尖,便宜就相反 區別就是 貴點的煙看著檔次高些,但危害性是一樣的,我在一本書上看過 包裝 設計 外觀 要面子 其它的 吐出來都是煙 尼古丁和傷害沒有區別,有區別的是面子。不一樣啊!一個1...

100塊錢的衣服打15折怎麼算

請問是1.5折嗎 如果是一點五折就是100 15 15元 換算下來原價100是衣服打1.5折是15元 衣服打五折要怎麼算 衣服打5折就是半價了,減去原價一半即可,如果原價200塊打5折就是100塊了。打幾折就是原價乘以零點幾,五折就是原價的一半。五折就是原價乘以0.5 再說七折就是原價乘以0.7 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