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蚊草葉子邊緣發黃怎麼治療

2021-10-21 00:23:42 字數 817 閱讀 5289

1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澆多的緣故,如果黃的特別黃的話,就把黃的剪掉試試。澆水不要澆特別多,見溼就好了。

1、生長環境:性喜氣候溫和,環境清爽。冬怕嚴寒風乾,夏怕酷暑溼熱,適宜生長溫度15~20℃。

2、病害防治

管理不當引起的病害根腐爛或莖葉腐爛現象,隨之葉皺縮,出現黑斑,而後整株萎縮。這是由於溼度太大,溫度過高,同時通風不良或苗密度過大引起。可噴灑白菌清或多菌靈等殺菌劑(800至1000倍液)。

但不可頻繁噴灑。

短期內突然掉葉,常常是由於溫度變化幅度太大或光照不足。葉片變黃,不久脫落,大多數是光線不夠澆水過多所致。冬季溫度過低也會有這種現象。

葉子幹尖或葉片邊緣枯焦,有時是光照過強或空氣乾燥的緣故,有時是因施肥過量或盆土乾燥引起的。枝葉徒長,主要是光照不夠,施氮肥過多,灌水不當,應轉移到有光線處,修剪枝形。葉子上出現像水漬一樣的黃色斑或棕色斑,可能是澆水過猛,泥點飛濺到葉子上再暴晒的後果。

2樓:快樂陽光

我剛買的有一星期了也是這種現象了,陰天下雨,房屋裡面 我還澆透一次水,越來越黃有幹葉,現在我不澆水貌似有好轉,可能是根部缺氧我跟人覺得,我的是水淹的貌似,供參考哈。

3樓:中油bp藏龍

連日下雨陰天 造成植物光合作用不足養分流失 用個瓶子裝點尿液稀釋了當肥料用,放在有燈光並且要通風的地方。

4樓:堵智

缺少陽光,澆水過多,好多盆景葉發發黃,是缺鐵

5樓:林斯龍

可能你是放在外面一直泡在雨裡吧,過2天天氣好了就沒事了,但不能暴晒,放在陰涼處,多通風

錢多多這是得什麼病了?葉子發黃,枯萎,怎麼治療

你好朋友,你這個錢多多,有可能是缺光造成的,可以少量施一些肥,再搬到陽光能照到的地方 什麼好辦法?直接換土,然後觀察一個星期再看看。所有的植物都需要光照,即使是耐陰植物,澆水不宜過多,肉質植物要少水。室內要保持通風。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缺乏肥料。肥料品種可選擇碧卡水溶肥,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

一帆風順葉子發黃怎麼回事,怎麼治療

一帆風順葉子發黃是因為空氣質量不好,也可能是水澆得過多,還有一些其它的可能,如 病蟲害,土壤不好,光照,施肥不當等原因造成的。原因及 方法 空氣過於乾燥。解決方法 可通過加強噴水或環境地面灑水來解決,用透明塑料袋罩起來也可,但在光照較好時要稍通風或在塑料袋上端開一口通風透氣,否則袋內溫度會急劇攀升。...

平安樹葉子發黃怎麼治,平安樹葉子發黃怎麼救??

修剪一下黃葉,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透水,怕乾旱喜溼潤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葉片更綠更亮 平安樹葉子發黃怎麼救?家庭養花最容易碰到的問題是葉子發黃。花的葉子黃,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為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二為肥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