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北京天安門,故宮屬於哪個區啊

2021-10-20 17:55:12 字數 3627 閱讀 4527

1樓:劉大豆大豆

1、故宮屬於東城區,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舊稱紫禁城。於明代永樂十八年(2023年)建成,是明、清兩代的皇宮,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世界現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古建築群。

2、東城區隸屬北京市,位於北京市中心城區東部,北、東與朝陽區相接,南與豐臺區相連,西與西城區相鄰,是國家和北京市行政、事業機構的主要集中地。

3、故宮全部建築由“前朝”與“內廷”兩部分組成,四周有城牆圍繞。城下東西北三面有護城河。城四角有角樓。四面各有一門,正南是午門,為故宮的正門。

2樓:小籠包沒有醋

天安門和故宮中間的那個門洞,正好處與北京中軸線上,是北京東西城的分界線。也就是那條線以東,在行政區劃上屬於東城區,以西在行政區劃上,屬於西城區。

天安門,確切的說應該正陽門(前門)前的那條前門大街,則是北京南北城的分界線。因此,在這塊兒小的區域內,分佈著四個行政區。

即:東城、崇文、西城、宣武(以前門大街和通過中間的中軸線為十字座標,東北為東城,東南為崇文,西北為西城,西南為宣武)。

3樓:灰色人生

東城區,在行政區劃上天安門和故宮整體劃歸了東城區。

天安門:

天安門前金水橋畔兩座對稱的華表,原來並不在現在的位置。新中國成立後,天安門廣場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和十月一日,都要舉行盛大的遊行集會等群眾活動。

故宮:北京故宮的外廷以三大殿為主。太和殿和中和殿、保和殿都建在漢白玉砌成的8米高的工字形基臺上,太和殿在前,中和居中,保和在後。

4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天安門故宮都屬於東城區。

天安門地址為北京市東城區長安街。

北京故宮地址為北京市東城區景山前街4號。

天安門廣場,位於北京市中心,地處北京市東城區東長安街,北起天安門,南至正陽門,東起中國國家博物館,西至人民大會堂,南北長880米,東西寬500米,面積達44萬平方米,可容納100萬人舉行盛大集會,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廣場。

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佔地面積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

5樓:2018的

東城區。東城區是北京文物古蹟最為集中的區域,擁有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16處,市級文物保護單位60處  ,北京市歷史文化保護區18.5片。

2023年,東城區下轄17個街道,常住人口82.2萬人,實現地區生產總值(gdp)2425.7億元,其中,第二產業實現增加值89.

6億元,第三產業實現增加值2336.1億元,按常住人口計算,全區人均地區生產總值達到29萬元(按年平均匯率摺合4.4萬美元)。

天安門是明清兩代北京皇城的正門,始建於明朝永樂十五年(2023年),最初名“承天門”,寓“承天啟運、受命於天”之意。設計者為明代御用建築匠師蒯祥。清朝順治八年(2023年)更名為天安門。

由城臺和城樓兩部分組成,有漢白玉石的須彌座,總高34.7米。天安門城樓長66米、寬37米。

城臺下有券門五闕,中間的券門最大,位於北京皇城中軸線上,過去只有皇帝才可以由此出入。

6樓:清歡

天安門和故宮整體劃歸為東城區

拓展資料:

天安門和故宮中間的那個門洞,正好處與北京中軸線上,是北京東西城的分界線.也就是說,那條線以東,在行政區劃上屬於東城區;以西,在行政區劃上,屬於西城區.

天安門前,確切的說應該上正陽門(前門)前的那條前門大街,則是北京南北城的分界線.因此,在這塊兒小的區域內,分佈著四個行政區,即:東城、崇文、西城、宣武(以前門大街和通過中間的中軸線為十字座標,東北為東城,東南為崇文,西北為西城,西南為宣武)。

雖然行政規劃如此劃分,但還是將天安門,故宮一併劃為東城區。

東城區,北京市的一個市轄區,地處北京市中心城區的東部,東、北與朝陽區接壤,南與豐臺區相連,西與西城區毗鄰 。東西最大距離5.2千米,南北最大距離13千米  。

2023年,東城區合併崇文區,成立新東城區,轄區面積擴大到41.84平方千米。

截至2023年,東城區下轄17個街道,常住總人口97.4萬人 。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009.

8億元 [4]  。其中,第三產業實現增加值1930.8億元,第二產業實現增加值79億元。

按常住人口計算,全區人均地區生產總值達到22.5437萬元 。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046.

6億元  ,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264.6億元。

東城區是北京文物古蹟最為集中的區域,擁有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16處,市級文物保護單位60處 ,北京市歷史文化保護區18.5片。

7樓:歷史諫客

故宮,天安門的設計者是他們

8樓:凌雨菲

我是導遊!我來說吧!

天安門和故宮中間的那個門洞,正好處與北京中軸線上,是北京東西城的分界線.也就是說,那條線以東,在行政區劃上屬於東城區;以西,在行政區劃上,屬於西城區.

天安門前,確切的說應該上正陽門(前門)前的那條前門大街,則是北京南北城的分界線.因此,在這塊兒小的區域內,分佈著四個行政區,即:東城、崇文、西城、宣武(以前門大街和通過中間的中軸線為十字座標,東北為東城,東南為崇文,西北為西城,西南為宣武)。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在行政區劃上是這樣區分的,但是天安門和故宮還是整體劃歸了東城區。(可能是為了管理方便吧)

9樓:晚微風

是海淀區,我問過很多人了.

故宮、天安門、頤和園、北海、中華世紀壇分別屬於哪個區? 30

10樓:納美亞

故宮屬於東城區,北京市東城區景山前街4號

因為天安門廣場正處於東城區和西城區的交界處,那麼在它所處的單位也劃分為東城區與西城區,象天安門城樓就是歸東城區所管轄;中山公園則歸西城區所管轄;天安門國旗班是在東城區;天安門派出所、天安門管理處則都是東城區。

頤和園屬於海淀區。

北海:北京市西城區文津街1號,

中華世紀壇:海淀區復興路甲9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東城區

天安門和廣場:東城區

頤和園:海淀區

北海:西城區

中華世紀壇:海淀區

故宮在北京的那個區 故宮屬於北京哪個區

12樓:張輝華

故宮博物院、天安門廣場都屬於東城區、北海公園、中南海屬於西城區。

故宮博物院是東城區和西城區的交界處。

北京的天安門在故宮前面嗎?

故宮在北京的那個區

13樓:csr很天真

天安門和故宮中間的那個門洞,正好處與北京中軸線上,是北京東西城的分界線.也就是說,那條線以東,在行政區劃上屬於東城區;以西,在行政區劃上,屬於西城區. 天安門前,確切的說應該上正陽門(前門)前的那條前門大街,則是北京南北城的分界線.

因此,在這塊兒小的區域內,分佈著四個行政區,即:東城、崇文、西城、宣武(以前門大街和通過中間的中軸線為十字座標,東北為東城,東南為崇文,西北為西城,西南為宣武)。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在行政區劃上是這樣區分的,但是天安門和故宮還是整體劃歸了東城區。

(可能是為了管理方便吧)

天安門故宮的一日遊如何安排,北京天安門故宮景山公園北海一日遊行程如何安排?

記念堂和故宮的路線怎麼看 一日遊得找靠譜點的,省事兒 特別是只玩一兩天的那種,但是也得找靠譜的,畢竟北京的黑導太多了。之前我爸媽來,我沒時間陪,就給他們在北京天安門國旅報了個一日遊,還不錯 從行程安排來說,天安門 故宮和北海都是必去的,但是因為只有一天的時間,建議不去景山,換成什剎海 不收門票 什剎...

請問北京除了故宮,天安門,頤和園和圓明園一定要逛的或看的景點有哪些?有湖或娛樂專案的公園也行

朝陽公園還可以,你可以去看看 後海小吃很有名,然後坐地鐵4號線溜達一圈 往海淀那邊去 動物園 還能淘點便宜衣服 去國家圖書館 看看書 清華溜達一圈 食堂的飯很不錯 反正看你想花多少錢吧 其實去北京玩 名勝古蹟 其實你溜達沒什麼意思 人可多了 逛一圈 就行了 問問當地人 哪有好玩的 北京人素質都不錯的...

我想到北京故宮,天安門,天壇,圓明園,頤和園旅遊參觀一下,請問一天半的時間能安排嗎 該如何安排 謝謝

差不多,但是會很累,做好心理準備。故宮離北京站較近。北京站在故宮東邊,很近。頤和園在北四環,北京站在市中心。第一天,天安門,故宮,天壇。時間緊,建議您遊覽故宮的時候只走中軸線,另外,可以去參觀一下自雍正帝開始就成了正式辦公的地方 養心殿。還可以自費參觀珍寶館。第二天,早晨早起,直奔頤和園。頤和園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