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真是天敵嗎,原來婆媳真的是天敵嗎?

2021-10-20 09:22:32 字數 6194 閱讀 344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婆媳不一定是天敵吧,任何人相處久了多少回有點矛盾,這是很正常的呀,就算是自己的親媽有時候還不是要說幾句,只是說自己親媽好接受點,要是婆婆說就覺得不該說,又算成是吵架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這是我的深切體會,以前沒有寶寶也不覺得,現在婆婆住在家裡看孩子,什麼事情都和他兒子一個人說,我們兩個爭吵也向著他兒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天敵,是因為她們永遠不是母女,婆婆不能像愛自己的兒子一樣愛媳婦,媳婦也一定不能像愛媽媽一樣愛婆婆的喲

4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不可能像母女的,因為你們沒有母女的血緣,不可能真正有母女的感情的。但是婆媳也不一定是天敵,還有中間地帶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母女也會有不和的啊,只要互相尊重,互相寬容,還是可以相處融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矛盾肯定是有的,肯定不能母女那樣相處,但是應該有心不至於是天敵吧,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就不用想了,我pp凶巴巴的,好像我搶了她lg似的,有時真的在想,她什麼也沒有給我,我現在還養著她,她這麼凶幹嘛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婆媳不會和母女一樣,但也不一定都是像天敵關係那樣緊張。我和我婆婆關係就很好,我對外人誇她,她也經常和鄰居說覺得我這個媳婦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一直就說婆婆的不對了,你們自己也是一樣的,誰會真的把婆婆當自己的媽媽對待,平心而論就好了。換個角度想問題不就很簡單。

10樓:米依知道

要是婆婆能像對待自己親閨女一樣對待兒媳婦就會是母女關係了,但問題是他們總把自己兒女應盡的義務加在兒媳婦身上,把權力都給了他們自己的兒女。所以,別指望了,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11樓:楊靜

婆媳可以像母女,只要二人都是真誠的,並且二人都需要是那種淳樸、厚道的人,但須經過某一種共性的災難,並且婆婆沒有女兒時

12樓:匿名使用者

俺沒有碰到好的婆婆哦。不知道哪個幸運姐妹碰到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是,但也聽說過有婆媳相處很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和母女關係有本質區別,不可能對等,溝通不好就是最難處理的麻煩,儘量做到求大同存小異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性是非常小的,一般跟自己母親還是有點差異的。關鍵是怎樣把握這個差異。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是有的,但是一定要有一方先付出。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受別人的影響,我們處得就很好。有的時候相互都退一步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還好了,我婆婆就我老公一個孩子,對我就像女兒一樣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其實有很多婆媳都處得挺好了,把婆婆當自己媽媽看待,婆婆自然的就會把你當女兒看待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象母女的真是不多,但如果你用女兒的心來對待你婆婆,或者用對你媽的心一樣對待你婆婆,為什麼不能成為母女呢?這世上婆婆也是你最近的最關心你的人之一,修來婆媳關係一生中就一次,珍惜你擁有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處不處的好,還是得靠婆媳彼此的包容

原來婆媳真的是天敵嗎?

22樓:工作小結

很正常拉。你是外人,他們對你,表面無論做的多好,實際都是防著你的。至於老公,他的立場和你不一樣樣(畢竟是他媽媽),而且他看到的事情和你體會到的很多東西,是完全不一樣的。

這個要慢慢來。他真愛你會心疼你的。

至於小姑子,你不要急,她遲早也有給別人當媳婦的時候。等他們和對方親家有了矛盾的時候,也許有些事情對你有利,你要漫漫來。

你記住,你自己一定要有骨氣,不能什麼都依賴公婆一家,這樣在家才能有自己的地位。地位要靠自己爭取和維護。

相信我,我也是別人家的媳婦,你的心情我很理解。

23樓:零格格藤載

婆媳有一方面是天敵:那就是都想在那個男人那裡得到更多;婆媳有一方面卻有著高度一致的目標,就是都想讓那個男人幸福。大多數婆媳能夠和睦相處,正是因為她們更懂得什麼叫雙贏。

24樓:北斜山

婆媳是天敵一點都不錯。小姑子那怕比你大婆婆也是會讓你做的,女兒不做沒事。剛開始老公還會護著你,時間久了就會說你的不是了。

媳婦是外人,永遠不可能成為女兒,你現在要做的就是讓你老公從你的立場看問題,不行就讓他去你家感受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正常,你是外人,這是不變的道理。小姑子是她女兒,她當然比疼你更疼她,你還是搬遠點,徹底少來往

26樓:展瀚海麴彥

不是,只要你找到那個平衡點就行了,而她兒子你老公,好像就是那個平衡點!

27樓:奇格齋池

你對婆婆好,她也會對你好的。我和婆婆一起過都十年了。將心比心吧。

28樓:韓妃亓官惜珊

不一定的,有的也只是他們之間有個共同的男人

29樓:仇曦韓華茂

是,也不是!

說是,因為對方都分享了本應屬於自己的愛,出於人的本能,都會在心底形成保護私愛的潛意識。

說不是,因為只要處理好“愛”的形式,追求“愛”的合理,維持私愛的平衡,凡事均可調和。

30樓:鳳漫望晴雪

忘記不開心的,記住對方的好,其實說的容易做的難,自私的婆婆護短,兒子永遠是對的,媳婦對了都是應該的,再好都不夠。調整自己的心態很重要,樂觀點,學會聽的慣,看的慣,不去爭辯,找其他的方式排解壓力,多跟老公溝通,不過很多事情是解決不了的,講過就當作是傾訴釋放,開心的告訴老公,老公作為調和劑是很關鍵的,而我們的男人們,做好保護愛人的大傘啊,婆媳關係中,媳婦大多還是弱勢的。當然,首要還是要孝順父母,但絕不是愚孝。

互相體貼理解很重要.

自古以來,婆媳就真的是天敵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哎!有沒有聽說過一個故事、說的是很久以前的人類、婆婆和媳婦相處的特別融洽特別和諧、只因為王母娘娘嫉妒的要死就在她們身上施了法術、然後她們就反目、自那以後這婆婆和媳婦就變成了天敵!!!其實我結婚快4年了、雖說沒和婆婆吵過架、可冷戰還是有的、說實話女人嗎都有點小心眼、畢竟一個巴掌拍不響、耐心的說下、抬出你姥姥、換個角度吧!!!

婆媳鬧不和夾在中間的始終是無辜的老公和孩子......

32樓:匿名使用者

常言道:“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其中一本就叫“婆媳經”。婆媳關係自古以來就很複雜。

隨著改革開放以來,女人的地位不斷是升高,婆媳之間的矛盾也在隨之而升級。婆婆與媳婦之間,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互相理解、尊重、體諒,就能相處好。請注意是“互相”,如果單靠一方努力,無論是婆婆還是媳婦,很難達到滿意。

婆婆大多是從舊社會過來的,思想上、生活上、習慣上有時難免帶些舊的痕跡。媳婦思想較新,常常不易理解婆婆的習慣,故一些舉動,常會引起婆婆的反感,從而引起婆媳不合。在這種情況下,媳婦要注意控制自己,儘量照顧老人 的性情和習慣。

俗話說:“婆媳親,全家和”。那究竟怎樣科學地處理婆媳之間的關係。這裡,我提出幾點建議:第

一、要懂得相互尊重與諒解;第

二、婆媳之間出現了分歧、產生矛盾時,雙方一定要保持冷靜的頭腦。即使一方發脾氣,另一方也應剋制自己的情緒反應,等對方情緒平靜之後再商討處理所存在的問題;第

三、作為兒媳要和婆婆搞好關係,除了物質上孝敬之外,還應注意和婆婆搞好感情交流,消除心理上的隔閡。第

四、兒子作為婆媳關係的中介點,對婆媳雙方的性格特點最為了解。因此,兒子在處理婆媳關係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中介作用。

總之婆媳之間好的處理方法是“孝敬“而不是“孝順”,對老人要孝而尊敬,也就是老人不對的地方“不順從”“不愚孝”!

對於大人的事情,特別是這件事情,你努力就好了,恐怕你做不了工作,讓他們離鞥靜一下,之後你再說服他們吧!我想慢慢就沒事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這件事情是你媽媽的錯,所以我想你還是與你的媽媽溝通溝通,不要把你奶奶趕走。或者把你爸爸拉出來一起勸也更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只是你媽媽不懂得尊敬老人。你應該讓你的姥姥姥爺幫你勸勸你媽媽,他們的話你媽媽才會聽,你說的不好使呀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越幫奶奶勸媽媽,媽媽會越不理解吧!!

36樓:竺羽班半青

不是!但是就要看你走進了誰家了!

自古以來婆媳真的都是天敵嗎?

3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並沒有天敵是長久的、邇試著對她好點、他們也會對邇好、不然老公是最為難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但是就要看你走進了誰家了!

婆媳關係真的是天敵嗎

39樓:匿名使用者

在解釋這個問題bai之前,先來看du一些心理現象。

上學時zhi,為什麼:女生dao習慣手版拉手走路,男生即使不會因權此被別人說也不會有這種想法;女生習慣小團體,而男生相對大集體。這些可能都和追求外界對自身的容忍度不一樣有關。

由於追求外界對自身的容忍度,相比而言女性更希望獲得情感上的支援,因而婆媳雙方在情感領域容易產生爭執,從而導致婆媳關係緊張。

女性在“追求外界對自身的容忍度”這方面的心理特徵也許是大自然物競天擇的一種結果:

由於追求外界對自身的容忍度,相比而言女性更希望獲得情感上的支援,平時會更為關注需求方面的滿足,因而你會發現女性比男性更為心細。

同時由於女性更為關注需求方面的滿足,因而女性在撫養後代方面會更有優勢。(女性在這方面的心理特徵也許是大自然物競天擇的一種結果。)

難道婆媳真的是天敵麼

4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天下bai婆媳處的好du的有的是。

只不過你不zhi

是其中一個罷了。

其實dao人與版人相處本身就會有矛盾,因為權每個人本身就不同,有優點也有缺點。不要因為產生了矛盾就說合不來,這樣你就是換一百個婆婆,也都合不來。

婆媳為什麼合不來呢?說白了就是為了利益唄。都想為自己多爭取些利益,可男人就一個,若是中間男人給你多花了給她就少花,給她多花了就會給你少花,這不就是矛盾嗎?

其實都是一家人,婆婆和媳婦都為中間這個男人多考慮考慮,有什麼問題解決不了呢?

41樓:朦朦朧朧

不會啊,關鍵兒子要在中間調節好。

原來婆媳真的是天敵?

42樓:羅口號

現在的媳婦哪個不是在孃家嬌生慣養的?到了婆家,你的身份就不同了,在傳統人的眼裡,你應該是服侍公婆,服侍老公的那個位置,雖然現在這種媳婦不存在了,但在老人眼裡,媳婦就是這個樣。

婆媳天生就不合的,你想想,你媽罵你幾句,罵就罵唄,過去就沒事了,但婆婆如果稍微說你幾句,那媳婦可就會東想西想,東氣西氣的,對吧!反之,你對你媽你婆婆如果說的重話,你媽肯定也不會往心裡去吧,婆婆就不行了。

總之身份改變不了,就要看你怎麼做人了。

她們大,我們就得尊重她們,不管婆婆怎麼對待媳婦,怎樣做都好,我們再生氣也只能由著她們,你比我的立場不知要好多少??我婆婆以前比你婆婆不知道要壞多少!我一直都是這麼忍過來的,雖然我對她的態度也不比從前,但我還是做我的乖媳婦,做飯,做菜,帶孩子,洗自己的衣服。

總之,你做認為自己對的事情,她理你也好,不理你也罷,全都隨她吧!

43樓:xy快樂寶貝

很正常噻,你小姑子可是你婆婆的親閨女,當然非常寵了,你老公是人家親兒子,當然也捨不得使喚了。可是你喃,你是嫁到人家的兒媳婦。人家媽還不把你當傭人使喚啊,還不給你訂規矩啊。

一個家就你一個外來人,被要求做事是很正常了啦。管她那麼多情緒幹嘛哦,說白了,她又不是你親媽,你就別拿你親媽的標準來要求她了噻。她不理你,你自已過你們小兩口的多好,就像你說的,你跟她兒子過又不是跟她過。

不要管她那麼多,免得自已不高興哈。自已過好自已的日子最重要。反正你們也沒有一起住。

十天半個月去串一下門就可以了。

婆媳真的是天敵嗎

天敵倒不一定,也有關係很好的婆媳啊。我覺得婆媳關係是緣分,因為幾乎是兩個陌生人,突然要生活在一起了。合不合得來,完全看運氣了。哈哈哈,是啊,婆媳問題很普遍啊,如果你遇到那些不講理的,我想誰都受不了,但是我想沒有什麼問題是解決不了的,人與人之間可以溝通的啊,別讓矛盾憋在肚子裡讓問題更惡劣,我想這個時候...

婆媳真的很難嗎

其實真的很難,因為相對於婆婆來說,要和媳婦分享兒子的愛,是相當於減少了愛的分量的 作為晚輩,一定要設法讓自己做到孝順,理解,包容,如果你想到她養了二十幾年的兒子給了你,可能有些怨氣就可以自己消化了。隨著年齡增長,你也會為人母,處理事情成熟了,就好了。我覺得你對婆婆好,老公會對你更好。在對待婆媳關係上...

叫自己老婆,媳婦。行不行?媳婦是老婆的意思嗎

當然呀 夫妻之間 愛稱相互接受就可以 皇帝稱老婆叫來鋅童 宰相源稱老婆叫夫人。文人稱拙荊 雅士叫執帚。商賈稱 內 士人叫妻子。酸秀才稱娘子 莊稼漢叫婆姨。有修養的人稱太太 沒文化的叫老婆。年輕人稱媳婦 老頭子叫老伴。不結婚時稱女朋友 結婚後叫對鼻子。北方人稱孩他娘 南方人叫伢 大陸上稱愛人 臺灣叫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