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排水法收集氧氣,需等什麼時開始

2021-10-19 19:25:33 字數 612 閱讀 7318

1樓:哎吖小

導管內有連續,均勻的氣泡冒出時是收集的最佳時機。排水法,即排水收集氣體法,在實驗化學中是一種收集氣體的方法。在氣體不與水反應、不易溶於水時,用此方法。

優點:1、得到的氣體較排空氣法更為純淨。

2、如果要將兩種氣體按一定體積混合時,通過觀察集氣瓶中水的量可以大致控制收集氣體的體積。如將氫氣與氧氣按1:4混合,可先收集一些氫氣,當瓶中的水還剩大約3/4時,取出,接著收集氧氣直到集氣瓶裝滿。

注意事項:

1、集氣瓶裝滿水,不要有氣泡(可以在保持從水龍灌水的狀態時將玻璃片從瓶口的一邊輕輕滑動直至完全蓋住瓶口);

2、停止收集時,應先拔出導管或移走水槽後才能移開燈具,以免倒吸。

3、排空氣集氣法適用於比重與空氣相差較大的氣體。

類似地,我們在具體實驗中,可以在水槽中裝入不同的液體,例如收集氯氣時,可以在水槽中裝入飽和食鹽水。還有是排油法。

2樓:tt車評

排水法收集氧氣,你知道怎麼用排水法收集氧氣麼

3樓:

用排水法怎麼收集氧氣?

4樓:

要等氣泡均勻冒出是才可以收集

不能用排水法收集的氣體,那些氣體只能用排水法收集

能與水反應的物質 易溶於水的物質都不能用排水法收集 比如 cl2 co2 h2s so2 nh3 hcl no2等等 如對你有幫助請採納。分子量與空氣平均分子量 29 接近接近的氣體又能溶於水或與水發生反應的氣體不能用排空氣法和排水法收集,硫化氫 乙硼烷 b2h6 矽化氫 sih4 還有樓上說的氰化...

某氣體既可以用排水集氣法收集,又可以用向上排空氣法收集,則該氣體一定具有的物理性質是

第一題選d!可以用排水法收集!一定難溶於水!例如 氧氣。可以用向上排空氣發收集。密度一定比空氣大。例如 氫氣不能用向上排空氣發.因為密度不空氣小!第二題選b。因為二氧化碳易溶於水!所以遇到石蕊試液會生碳酸,所以呈現紅色!但加熱會使碳酸分解。所以最後溶液會變無色!d因為可以用排水集氣法證明該其他難溶於...

初中化學實驗中是否可以用排水法收集二氧化碳氣體

雖然可以,但一般不用 這個不可以吧,原因就是兩者會發生反應啊。二氧化碳的密度比空氣大,可以用向上排空氣法啊!不可以,二氧化碳可溶於水,會帶出水蒸氣雜誌 其實 工業上就是用排水法收集的而且通入氣體的速率顯然比二氧化碳與水反應的速率快的多,加上碳酸很容易分解 可以用,二氧化碳雖然能溶但是溶的也有個限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