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有沒有老虎,非洲大草原有沒有老虎?

2021-10-19 08:54:24 字數 1560 閱讀 2013

1樓:

非洲是沒有老虎的,至於說《獅子王》有,那畢竟不能等同於現實。

非洲大草原是地球上一個充滿野性的地方,這裡有著全世界最豐富的物種,各種猛獸齊聚這裡,而這裡最厲害的猛獸當屬獅子。

無論是現在,還是過去,非洲都不曾有野生老虎的存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老虎的起源地在中國,以及部分東亞國家,它們沒有辦法跨過撒哈拉大沙漠。

最早的老虎是生活在中國一帶的,後來隨著氣候的變化,老虎也不斷地沿三個方向發展,一個向北,成了現在的東北虎;一支向西部山地進發,也就是後來的裡海虎分支,還有一支越過秦嶺,成了現在的蘇門答臘虎。

我們看到老虎無論是縱向還是橫向發展,都是以山脈作為遷徙路線的,而非洲與歐亞大陸上隔著一片大沙漠,這個是老虎沒有辦法越過去的,所以這是非洲沒有老虎的最大原因。

2樓:小薇薇娛樂

非洲為何沒有老虎?難道是獅子滅絕了老虎?原來真相是這樣

3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原本沒有老虎。不過有老虎在非洲野化。

美洲虎不是老虎。老虎有8個亞種:孟加拉虎,裡海虎,東北虎,爪哇虎,華南虎,巴釐虎,蘇門答臘虎,東南亞虎

野生老虎全部生活在亞洲

4樓:聖靈天使

紀錄片 《非洲虎嘯》表示,非洲已經有被引入的孟加拉老虎野外馴化了已經開始,老虎大多是獨居動物,獅子是群居動物,非洲大草原大多數都是群居生物,即便是獅子面對成群的鬣狗也沒用明顯的優勢,所以老虎的獨居習性並不適合非洲生存

5樓:實事求是

同理:美洲新大陸被發現之前,為何美洲沒有中國人??!!而現在那麼多華人華僑?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非洲的氣候不適合老虎生長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是獅子的地盤老虎不敢來

非洲大草原有沒有老虎?

8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只在森林 獅子只在非洲草原和他們的生活習性有關,老虎和獅子打架大部分可能是應為領地問題,和物種無關,動物園中也有獅虎同籠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草原上沒老虎那生態鏈不就斷了

10樓:麼華池

虎(學名:panthera tigris ;英文名:tiger):

俗稱老虎,大型貓科動物;毛色淺黃或棕黃色,滿有黑色橫紋;頭圓、耳短,耳背面黑色,**有一白斑甚顯著;四肢健壯有力;尾粗長,具黑色環紋,尾端黑色。老虎是典型的山地林棲動物,由南方的熱帶雨林、常綠闊葉林,以至北方的落葉闊葉林和針闊葉混交林,都能很好的生活。在中國東北地區,也常出沒于山脊、矮林灌叢和岩石較多或礫石塘等山地,以利於捕食。

分佈於孟加拉國、不丹、柬埔寨、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馬來西亞、緬甸、尼泊爾、俄羅斯聯邦、泰國、越南等國。非洲草原不適合虎的生長,並沒有老虎。

11樓:萌萌動物說

兩隻老虎去了非洲大草原後,稱霸一般的存在,完全沒有天敵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多看看動物世界嘛,嘿嘿…

非洲有哪些大草原啊?急,非洲著名的大草原有哪些?地理位置在哪?

小的就不大知道了,大的有東非大草原,南非大草原,衣索比亞大草原 悉樹草原,賽倫蓋蒂草原,馬拉馬拉 非洲著名的大草原有哪些?地理位置在哪?東非大草原,南非大草原,衣索比亞大草原。東非大草原 位於衣索比亞高原以南,剛果盆地以東,贊比西河以北。面積約100萬平方千米。平均高度為海拔1200 1500米。請...

老虎能不能在非洲大草原存在,東北虎在非洲大草原上能不能生存?能適應那裡的環境嗎?

非洲大草原不適合老虎生存。老虎對環境要求很高,是典型的山地林棲動物,虎不喜歡炎熱的天氣,因為它們缺少汗腺,夏季到來之後它們總會四處找樹陰躲著。非洲幅員遼闊,但整體環境炎熱高燥,山地叢林環境比較缺乏,基本上不適合老虎生存 唯有剛果河流域 幾內亞灣沿岸一帶的熱帶雨林氣候區才有可能生存下來。非洲熱帶草原分...

獅子是非洲大草原霸主老虎是亞洲霸主誰厲害

獅子是肯定來 打不過老虎 的,東北虎尤為自凶猛,動物園裡也常有老虎咬死獅子的事情發生,但一般也不能簡單地說,獅子和老虎誰厲害.因為他們生存的環境不同.獅子是生活在大草原上,是草原之王 而老虎是生活在森林裡,它是森林之王.二者是少有機會在一起相處.根據生copy物考古,歷史上獅子 與老虎共同生活在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