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那邊有什麼特色美食呢,東北那邊有什麼特色美食呢?

2021-10-18 20:20:51 字數 1897 閱讀 7917

1樓:成成霄霄

1..東北餃子

餃子排名東北第一美食,我覺的應該是理所當然的,畢竟是主食之一,幾乎三五天就會吃一頓。當然東北餃子還有更好的寓意,餃子就酒,越吃越有,這我也給他98分。

2.排骨玉米燉鍋

鮮香的玉米與排骨的融合,散發出極致誘人的香味,綿柔的土豆讓你從舌尖酥到胃裡。因此這也是我最愛的一道美味。

3.小雞燉榛蘑

小雞燉榛蘑也是比較流行的一道東北菜。在東北,榛蘑大多用在燉菜裡,特別是與雞肉搭配,更是美味濃郁。此菜式傳入關內後,又有廚師加以改進,在其中加上綠豆粉皮一塊兒煮,也是別有風味。

尤其是在冬天吃,還有活血祛寒、預防風寒侵襲的作用,實在是好菜。

4.殺豬菜

殺豬菜,原本是東北農村每年接近年關殺年豬時所吃的一種燉菜。在東北許多地方常年開設殺豬菜,形成東北飲食一大特色。過去,人們沒有條件講究什麼配料、調料,只是把剛殺好的豬血斬成大塊煮熟後切成大片放進鍋裡,然後邊煮邊往裡面放酸菜,加水和調料製作而成。

5.鍋包肉

鍋包肉,原名鍋爆肉,是一道東北菜,光緒年間始創自哈爾濱道臺府府尹杜學贏廚師鄭興文之手。鍋包肉是將豬裡脊肉切片醃入味,裹上炸漿,下鍋炸至金黃色撈起,再下鍋拌炒勾芡即成。做好的鍋包肉色澤金黃,口味酸甜。

6.地三鮮

地三鮮是很有特色的一道東北地方傳統家常菜,選用了三種地裡時令新鮮的食材:茄子、土豆和青椒來搭配,不僅在於鮮濃的味道、天然綠色的食材,更勝於它涵蓋多種食材的營養,讓三味非常普通的蔬菜做成鮮爽無比的佳餚。

7.豬肉燉粉條

豬肉燉粉條是富有特色的東北地區風味菜餚,深受南北方人的喜愛。豬肉燉粉條是“東北四大燉”的第一燉,順口溜:豬肉燉粉條,饞死野狼嚎。這道菜在東北菜種極具代表性。

8.溜肉段

溜肉段是東北的一道傳統菜,具有外酥裡嫩,味香可口的特點。成品外酥裡嫩、味香可口,百姓飯桌上的家常菜。由溜肉段衍生出的鍋包肉更是東北菜中的經典。

9.醬骨架

醬骨架是東北的一道傳統名菜。根據主料的不同有醬脊骨、醬排骨和醬棒骨。這幾種原材料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經得起長時間的燉煮而肉質不會發柴、發死。

其中又因為豬脊骨經燉煮後口感最為軟糯,啃起來很有快感,讓人回味無窮,所以很受大眾歡迎。

10.老虎菜

老虎菜是東北的一道知名涼拌菜,香辣爽口,色香味俱全。老虎菜的食材是大蔥、黃瓜、香菜和辣椒。老虎菜營養豐富,口感獨特,清爽開胃。夏天吃老虎菜,可謂是**兩重天

2樓:

品種非常多,有酸菜頓排骨,血腸殺豬菜,豬肉頓粉條子,凍豆腐,回鍋肉,小雞頓蘑菇,,,,,,,

3樓:在王壽山寫明信片的馬尾松

餃子,喜家德水餃,有很多店面。鍋包肉,玉氏滋味坊的黃桃鍋包肉很有特色,還有他家拉皮,開封灌湯包子鋪,國企,他家鍋包肉也不錯。燒烤,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隨便找個小店味道都不錯。

**大街烤紅腸,馬迭爾冰棍。

4樓:夜繁星公主

東北那邊的臘味、殺豬菜、老虎菜、鍋包肉等特色。

5樓:紅色極致

鍋包肉,地三鮮,冷麵,燴酸菜,松仁玉米,血腸,粘豆包

東北八大特色美食,有哪些你吃過

6樓:炯炯的生命

材料來用料材料:雞200克,源熟bai花生米50克,蔥段20克調味料:幹辣椒100克,油du

zhi500cc,花椒20粒,醬dao油5cc,鹽1克,味精1克,白糖5克,黃酒5cc,生粉15克,麻油2cc

做法1、將雞斬成大丁。

2、雞丁放碗中加醬油、味精、黃酒、生粉拌勻醃漬。

3、鍋中加油500cc燒到6成熱後,逐塊放入雞丁。

4、待雞丁外脆裡熟時撈出瀝油。

5、鍋中留油30cc將幹辣椒炒至棕紅色放蔥和花椒。

6、再放入雞丁加鹽、糖炒勻。

7、淋上麻油裝盤。

東北特色美食的作文,東北特色美食的作文400字

小雞燉蘑菇 小不凡作文 李樑 一鍋濃香四溢的小雞燉蘑菇,滲透著一股熱情開放的東北氣息。我在飯桌前盯著今天佳餚的主角 小雞燉蘑菇。越看越饞,就迫不及待地揭開了鍋蓋,一股濃香撲鼻而來,我情不自禁地閉上雙眼,濃濃的雞肉香加上蘑菇特有的清香,如同在大草原上馳騁般自由舒暢的感覺,也如同在農家玩耍,開心淳樸的感...

請講,順德有什麼特色美食?順德有什麼特色美食

湯!靚湯!不可能忘記在順德喝到那麼靚的湯!豬雜粥也好吃!很多美食都好吃!吃在廣州,廚出順德不是吹牛的!順德容桂梁權雞公非常好吃。拆魚羹是鱅魚肉為主料,以魚湯為湯底,輔以其他各種素材,通過順德傳統的烹飪工藝烹製而成的菜品。拆魚羹呈乳白色,口感鮮美,層次分明,味道豐富,氣味芳香濃郁。均安蒸豬皮滑肉爽 香...

西安有什麼特色美食,西安的特色美食是什麼

西安特色小吃 1 臘汁肉夾饃 臘汁肉夾饃選用的是半發麵的百吉餅,或是老潼關外酥裡嫩的酥餅,裡面夾的是臘汁豬肉。特點是熱饃夾上色亮紅潤 軟爛醇香 肥而不膩 瘦而不柴 入口即化的臘汁肉,兩者配著吃,肉香 饃脆,真是回味無窮。2 牛 羊肉泡饃,牛羊肉泡饃久負盛名,它是陝西名食的 總代表 很是受大西北人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