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生的一句話說看法,請談談對人生的看法!

2021-10-18 00:10:57 字數 5648 閱讀 8791

1樓:用秀榮柳娟

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煩惱,只因為你自己的內心,放不下。

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心中僅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聲音。

同樣的瓶子,你為什麼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理,你為什麼要充滿著煩惱呢。

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乃至於珍惜生命。不瞭解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

自以為擁有財富的人,其實是被財富所擁有。

逆境是成長必經的過程,能勇於接受逆境的人,生命就會日漸茁壯。

時間總會過去的,讓時間流走你的煩惱吧!

說一句謊話,要編造十句謊話來彌補,何苦呢?

唯有面對現實,你才能超越現實。

不要因為小小的爭執,遠離了你至親的好友,也不要因為小小的怨恨,忘記了別人的大恩。

一匹驢,吃再好的草,也不會成為一匹俊馬。

我們的疲倦常常不是來自工作,而是來自憂慮、挫折與憤懣。

錢總是在那裡,只是口袋不同而已。

一個人要幫助弱者,應當自己成為強者,而不是和他們一樣變成弱者。

開路先鋒引人矚目,但是他們往往是最孤獨和寂寞的。

無論你處理任何事情,若心存尊重他人的想法,是一件非常有幫助的事情。

真正的名譽,在虛榮之外。

走路而摔跤,總比站著不動強些。

沒有自助精神的人,決不會受到上蒼的保佑。

青春永駐的祕訣是什麼呢?常存赤子之心。

有非常之膽識,始可從事非常之事業。

不要迷信權威,權威有時也會錯誤。

人生便像一出自導自演的戲,主角就是自己,而「公演」的機會僅此一次。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是非。

生有美麗的羽毛,卻不一定是有益的鳥,擁有美麗的外表,不一定能帶來一生的幸福與美好。

過去,已成過去,它只是記憶的殘影。

當我們不瞭解一件事情的真相,我們最好採取尊重的態度,否則會更顯我們的無知。

不要奢望自己能夠討好每個人,因為不一定每一個都是人。

2樓:家雅習蕭

誰快樂?

誰說的清?只有自己吧。

人生本來就只是嘗試。

3樓:玉鑫吳香

從出生到生命終結的全部活動軌跡。

4樓:鄧煜翁若山

人活一張臉,樹活一張皮,人活著就是為了自己那個無底洞,為了填滿自己一張嘴,還有自己的虛榮心,看你怎麼去完成,看你們的過程怎麼樣~~~~~~~~

5樓:葷蕩冠運萊

看得淡了,什麼也就淡了!

請談談對人生的看法!

6樓:麗影

人生是什麼?人生,一個樸實而深刻的字眼,人生是一個為自己而創造的過程;人生是一個讓自己發光發熱的瞬間。人生如書,一本深沉厚重的書,一本一輩子才能寫完,讀完的但並非所有的人都能寫好,讀懂的書。

嬰兒在產房裡的第一聲啼哭便是書的序言,書的名字就是嬰兒的名字。隨著時間的流逝,小生命在慢慢長大,人生之書也漸漸成篇,其中有過輝煌,也有暗淡,有成功的足跡,也有歪斜的腳印,歡愉跟淚水同在,激情與失落共存。

寫好、讀好人生這本書,需要奉獻自己的全部甚至寶貴的生命。著名的科學家居里夫人,為了‘把人生變成一個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在實驗室裡耗盡了她所有的精力,終於發現了釙和鐳兩種放射性元素,實現了她人生科學的夢。世人景仰的英雄奧斯特洛夫斯基,以他無悔的人生,詮釋了人生的真諦。

‘人生是最美好的,就是在你生命停止時,也能以你創造的一切為人民服務’。從‘清貧’的方誌敏到甘做‘小小螺絲釘’的雷鋒,從‘我自橫刀向天笑’的譚嗣同到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焦裕祿,無數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為國為民嘔心瀝血,卻將個人的安危得失拋之腦後。他們無須置身事外、逃避現實,更不屑於在故弄玄虛的吟唱中顯示清高,對人生信仰的不懈追求和對名利得失的淡然處之,構成了他們既光輝、偉大而又平凡、真實的人生,他們之所以能不慕虛榮,淡泊名利,甘於奉獻,是因為有著較常人更高的人生追求和精神境界。

千千萬萬像這樣獻身的人和像這樣活著的人,他們真不愧是把人生這本書寫好了、讀懂了、讀精了。

如今,面對市場經濟的茫茫大海,一些遊戲人生的人,由於對人生的迷惘和困惑,把人生當成一場戲。他們說戲是人寫出來的,角色是人扮出來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看似真,實是假,以假亂真。對人生這本書不屑一顧,生活中,在金錢和物慾的引誘下,自甘墮落,自覺或不自覺的誤入了歧途,造成終身的遺憾。

我們每個人在社會生活實踐中都在不知不覺中寫自己的人生,也在不知不覺中讀自己的人生。無論是工人、農民、還是知識分子、機關幹部,儘管職業不同、崗位不同,但所從事的事業都是在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人生價值不能以你是否是科學家、作家和領導者來衡量,環衛工人清掃馬路,他給我們的城市帶來了優美潔淨的環境,這就是在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平凡中體現出偉大。

畢竟當科學家、作家和領導者的是少數人,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抱著一顆平常心,正確對待個人的得失名利,在任何時候都應該拿得起放得下,在平凡的崗位上去實現人生的自我價值。

在自然界這個複雜的環境中,我們每個人都在掙扎中撰寫自己的人生。人生這本書,你願意也好,不願意也好,都要非寫不可的、非要讀不可的,而且非要寫好,讀好不可的。

本人對人生的一點感悟。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多大年齡?

同一句格言,從年輕人(即使他對這句格言理解得完全正確)的口中說出來時,總是沒有那種在飽經風霜的成年人的智慧中所具有的意義和廣褒性.

--列寧 《哲學筆記》

當我看到這句話時,我的心中立即產生了對老者的佩服,而對於那些整天說道理的年輕人,卻是非常討厭!

先歸納出以前的吧!等到老時(經歷過),自己才有資格!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無所謂對與錯,只是我們在經歷中慢慢成長起來,不斷地修正我們的目標。在人生的每個十字路口,都是一次選擇的機會,無論我們選擇了哪條路,都要勇敢地去面對,因為我們不可能再回頭,即使重新回到抉擇點,一切都不一樣的了。

9樓:旋影神蹟

生活要你去尋找自己所追求的,即使遇到了許多挫折你也不能放棄,很多人需要你去幫助,很多問題需要你去面對,你是被迫的,生活只有吃喝玩樂親生經歷過的人都認為是不愉快的,只有你靠自己的力量去解決別人無法解決的問題,去探索去追求那才是快樂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人生如戲如夢,一句話,沒什麼意思。當然,如果不想辜負此生,只有快樂過好每一天。很簡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平淡淡過一生!是最幸福的

12樓:べ果凍

開心的時候想活,難過得是後想死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著無盡的探索和經歷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高深的道理 為了吃喝玩樂

15樓:秦元斐駱醜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人一生每個階段時期對人生對自己的看法都會有所改變!在學校時懷著滿腔熱血說將來要做有用的人來造福社會,可來到社會受到挫折後接受不了確在報復社會!

其實人一生總要經歷些風雨,在風雨中成長,在挫折中成熟。這樣的人才能去適應這個社會…不管怎麼樣,要有顆積極向上的心…

你對人生的看法

16樓:胥→平

6樓不切實際的理想之後讓你痛苦,人不該自己找罪受,什麼是該,什麼是不該?

人或者就是要開心,不然的話不如死掉呢。

我覺得開心和不開心是平等的,

人生呢!誰又說的清楚呢,也許黃粱一夢,也許驚濤拍岸,有時,也許在慢慢求索人生真諦的路上就是一種人生,

17樓:六1本

其實人生本來沒什麼意義

只是我們刻意去界定一種意義

其實這本身就是一種意義

路還是要走的

因為將來我們會死

激情的面對一切吧

伴隨著快樂

18樓:joseph穆

人生阿,告訴你,別說我庸俗。

奮鬥和努力說白了是為了掙錢,掙錢是為了活著。

在滿足了活著之後掙更多的錢是為了活得比較開心。

至於理想,每個人都有,但不一定每個人的理想都是現實的。

不切實際的理想之後讓你痛苦,人不該自己找罪受,人或者就是要開心,不然的話不如死掉呢。

開心取決於你對一切事物的態度。

找個可以依靠的人,互相成為對方的責任,結婚生子,承擔作母親的責任,

父母老了,孝敬父母,擔當子女的責任。

自己老了和年輕時的朋友會為青春時代的記憶。

然後安安靜靜的離開人世。

over

19樓:孤獨壞壞

人生?人生就是在你父母想要個孩子的時候 他們製造出了愛的結晶 也就是你

這是你人生的開始

沒有任何念頭的開始

等你到完結那天 你的人生 會移到你的孩子那裡

20樓:解惑達人

夢是人生的一部分,人生也是一場大夢。人生都不是真實的,何況人生中更為虛幻的夢?

覺悟的佛陀告訴我們,人生本不真實,是我們錯以為真實。人生的一切都是自己業力所感現,不是別人安排的。

夢有幾個特點:

不真實,短暫,心所變現等等。

人生呢?大家都能感覺到“短暫”一條符合夢。不真實和心所變現這兩個特點,需要靜心觀察(靜慮、禪那)才能認知,確實也如夢一樣。

仔細想想,過去的一切:幼時的、學生時代的,不都如夢一樣只有個影子嗎?就算能重遊故地,不也是變化得非常大嗎?

變就是無常,一切事相從空變化而暫有,最終變化歸空(暫有當下也不真實,不過沒有用過功的感覺不到)。

樓主,你想過真實是什麼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同感 關注中

本人剛畢業 也在茫然中生活 大學上完了 突然失落了 大學上完有什麼意義啊

媽媽抱怨說我當初說你直接上技校就成上什麼大學啊 不是哪料 可能真的說對了

現在大學生不好找工作 不好就業 還不如上技校 呵呵 那樣最起碼有吃飯的手藝啊 現在我好像什麼都沒學會 現在都不知道改怎麼進入社會了 壓力太大了

期望過來人給點建議

對不起 沒回答你的問題 我真的不會

22樓:解惑達人

夢是bai

人生的一部分,人生也是一場du大夢。人zhi生都不是真實dao的,何況人生中更為虛回幻的夢?

覺悟的佛陀告答訴我們,人生本不真實,是我們錯以為真實。人生的一切都是自己業力所感現,不是別人安排的。

夢有幾個特點:

不真實,短暫,心所變現等等。

人生呢?大家都能感覺到“短暫”一條符合夢。不真實和心所變現這兩個特點,需要靜心觀察(靜慮、禪那)才能認知,確實也如夢一樣。

仔細想想,過去的一切:幼時的、學生時代的,不都如夢一樣只有個影子嗎?就算能重遊故地,不也是變化得非常大嗎?

變就是無常,一切事相從空變化而暫有,最終變化歸空(暫有當下也不真實,不過沒有用過功的感覺不到)。

樓主,你想過真實是什麼嗎?

23樓:俺的蝴蝶呢

有句話是個文學家說的:“說我,

羞我,辱我,罵我,毀我,欺我,騙我,專害我,我將何以處之?容他屬,憑他,隨他,盡他,讓他,由他,任他,幫他,再過幾年看他。”

這句話就是我說的了:不光對人,對待周圍一切也一樣的,當改變不了現實的時候,就要容忍現實,直到有機會你有能力去改變它,否則會被現實所打敗.

進來,請談談你對人生的看法吧,進來,請談談你對人生的看法吧!!!

人生,應該有它固定的劇本吧。而現在我們,正在順著時間的軌道,一點一點的往上爬。反覆的看著你這兩句話,我想說的是。想開點.我現在的生活也不好,所以才會很關注你的問題。不過,就像我上面兩句話說的一樣。我覺得人生都是固定的,一切早就安排好了。所以,別拼命的去改變什麼。學會隨緣,學會適應。你不會是想死亡吧?...

用一句話來形容你對友情的看法,談談你對友誼的理解

友誼,是一把雨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 是理想土壤中的小花,是巨集偉樂章上的兩個音符。沒有友誼,生命之樹就會在時間的濤聲中枯萎 心靈之壤就會在季節的變奏裡荒蕪 友情是一座橋,幫你度過難關。友情,愛情,親情,都是需要真心付出的 得不得友誼,就往死裡乾的找友誼 談談你對友誼的理解 一個普通...

用一句話說說你對經營人心的理解

就是隨時隨地解讀別人的心理。讀懂別人的意思 管理最高的境界,就是能管住一個人 的心,籠絡人心嘛,如果一個人的心被你把控住,那這個潛力是無窮大的,就把控了革命者的心,刺激他們,激發他們的仇恨感,家人親人都被殺了,這樣革命者就不需要任何物質刺激,而自動自發的往前衝,他們眼裡只有仇恨,不怕死的部隊就是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