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人在廣州市能籤港澳通行證嗎,福建人可以在廣州辦理護照嗎?

2021-10-15 09:50:51 字數 960 閱讀 1886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廣州屬於就近辦理出入境證件以及簽註的城市,公民是可以到當地相關的出入境部門申請辦理簽註的,需要提供當地有效的居住證原件,公民身份證原件,港澳通行證原件等資料進行辦理。

《公安部公佈實行按需申領出入境證件地區公民辦理普通護照所需材料等》

四、申請赴港澳地區簽註所需材料

(一)參加旅遊團赴香港或者澳門旅遊的,申請“團隊旅遊”簽註,並提交下列材料:

1、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往來港澳通行證

(二)開放赴港澳個人旅遊城市的居民赴香港或者澳門旅遊,申請“個人旅遊”簽註,並提交下列材料:

1、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往來港澳通行證

2樓:

非廣州市戶籍人員在穗申請出入境證件的適用物件為:

1. 在本市連續一年以上(截止上月)繳納養老保險並持有廣州居住證的非本市戶籍就業人員;2. 在本市高等院校在讀的全日制非本市戶籍大學生。

符合的,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政務服務網,進行網上預受理,預約到出入境**大廳申請簽註。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不能異地辦理。

福建人可以在廣州辦理護照嗎?

4樓:民生為本

可以自2023年9月1日起推出實施的5項便民利民新措施為:

1、內地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換(補)發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臺灣通行證;

2、內地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往來港澳臺團隊旅遊簽註;

3、內地居民在戶籍地申辦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臺灣通行證的簽發時限均縮短到7個工作日;

4、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為外籍人員丟失護照急需補辦簽證出境等應急需要提供即時受理審批便利;

5、國際航行船舶船方或其**單位可在網上申報出入境邊防檢查手續。

廣州市戶口問題,關於廣州市戶口問題

大學普通本科畢業,發學士學位證的話,可以請單位的人事檔案管理中心 南方人才市場或各區的人才市場 幫忙按人才引進來搞戶口到廣州。如果沒有學士學位,只有一個本科也可以的,但要多花一些錢,以前是三萬左右,現在不詳 有學士證的才1k多就都搞掂了 沒有學士學位的,有中級職稱以上的也可以,但這個要等久一點,還要...

廣州市人才引進,廣州市人才引進補貼

廣州人才引進政策 第一條為了更好地實施人才強市戰略,大力引進各類優秀人才,充分發揮人才在促進本市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關鍵作用,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市引進人才堅持突出高階 統一標準 規範管理 方便快捷的原則。第三條本辦法所稱的引進人才是指在本市註冊登記的機關事業單位 企業 社會組織等用人單位根據需要引進的...

臺灣省 廣東廣州市 雲南昆明市 福建福州市 重慶市 黑龍江哈爾濱市的美稱

臺灣 寶島 植物寶庫 水果之鄉 天然漁場 東南鹽倉廣州 花城 羊城 昆明 春城 花城 福州 榕城 重慶 山城 霧都 哈爾濱 冰城 附各城市美稱 武漢 江城 上海 淞滬 金華 婺城 承德 熱河 莆田 荔城 潮州 鳳城 濟寧 任城 徐州 彭城 大同 平城 嘉興 禾城 安慶 宜城 西昌 月城 撫順 煤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