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最好或最通用的建築電氣識圖書是什麼

2021-10-13 17:30:12 字數 4728 閱讀 3702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電氣識圖》 《怎樣閱讀電氣工程圖》 《建築電氣識圖與繪製》 《建築電氣識圖與工程例項》都是比較常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民用建築電氣設計深度圖樣

3樓:找的到

建築電氣識圖 王 佳 主編

前言第一章 建築電氣工程圖的基本知識

第一節 電氣工程圖的基本分類

第二節 讀圖的程式、要點、方法

第三節 閱讀電氣工程圖的基本知識

第二章 變配電工程圖

第一節 供電系統的組成

第二節 變配電系統主接線圖

第三節 電氣系統圖

第四節 變配電系統二次電路圖

第三章 動力及照明施工圖

第一節 動力及照明施工圖概述

第二節 照明施工圖示例

第四章 送電線路工程圖

第一節 架空電力線路工程圖

第二節 電纜線路工程圖

第五章 防雷接地工程圖

第一節 建築物的防雷等級和防雷措施

第二節 防雷接地工程圖紙內容及圖紙分析

第一章 建築電氣工程圖的基本知識

電氣工程的門類繁多,如果細分將會有幾十種。其中,我們常把以下電氣裝置安裝稱作建築電氣工程,有照明、動力、變配電裝置、35kv及以下架空線路及電纜線路、天車或橋式起重機電氣線路、電梯、通訊系統、廣播系統、有線電視、火災自動報警及自動消防系統、防盜保安系統、建築物內微機監測控制系統及自動化儀表、空調及冷庫電氣裝置等與建築物關聯的新建、擴建和改造的電氣工程。

建築電氣工程在電氣工程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並且涉及土建、暖通、裝置、管道、裝飾和空調製冷等專業。因此,從技術的角度上講,要求高而難度大。同時,建築電氣在建築物中更佔據顯赫位置,它是建築物功能能否實現的重要保證,像高層建築、工業車間及其生產線、賓館飯店、民用住宅、體育場館、劇院會堂、經貿商廈、教學課堂、試驗樓、寫字樓等建築物內,電氣功能俱全,照明動力、電梯空調、通訊廣播、火災報警、防盜保安、微機監控、儀表監測和自動裝置等應有盡有,構成了錯綜複雜的電氣系統,使建築物的功能實現了自動化,並使之完美無缺。

特別是電梯空調、火災報警、防盜保安和微機管理等進入建築物,更使其如虎添翼,錦上添花,加快了人們工作和生活的節奏,豐富了人們的業餘生活,使建築物的功能更完善、更舒適、更安全。

但是,往往由於對圖樣的誤讀或疏忽,導致安裝上的失誤,致使建築物的電氣功能不能完美實現,更有甚者,則是因為一點很小的錯誤而導致了很大的功能上的損害。

因此,對於電氣安裝人員來說,必須精讀圖樣,理解設計意圖,熟悉建築物的各種電氣功能;掌握裝置、元件、材料的規格、型號、數量及安裝方式、位置、標高;熟練掌握建築物內電氣管線的走向、佈置、敷設方式、位置、標高;掌握控制、聯動、連鎖、監控、監測、計量、報警和顯示、攝錄等電路的原理及線路;掌握各類機房(如變配電室、電梯機房、**總機、消防中心、保安中心、微機室、電視及廣播機房、空調機房和儀表室等)的佈置及功能;掌握系統保護方式及防雷接地等。只有這樣,才能準確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編制工程預決算,編制裝置、材料、機具清單;才能統配人力、物力、財力進行施工;才能正確安裝電氣裝置及線路,保證其安全執行;才能節約原材料。節約工時,有利於工程的質量、工期、投資的控制,從而保證其功能的實現。

綜上所述,讀圖是電氣安裝工程中最重要的一步。圖樣是工程的依據,是指導人們安裝的技術檔案,同時,工程圖樣具有法律效力,任何違背圖樣的施工或誤讀而導致的損失對於安裝人員來說要負法律責任。因此,電氣安裝人員要通過讀圖來熟悉圖樣,熟悉工程,正確安裝,特別是對於初學者來說尤為重要。

作為一名電氣工作人員首先必須要做到的就是讀圖。需要說明一點,書中提供的圖樣只作為講述用,而不能作為施工圖樣,圖中的貽誤有的則是有意安排的,為的是講述方便。

電氣書籍那幾種比較好書本

4樓:壞得光明正大

你要幹什麼用了。如果是電氣施工,你看建築電氣工程質量驗收規範,還有電氣圖集。我這有圖集,可以給你發。

如果你是要學習電氣,也就是說你是菜鳥,為了電氣學習和發展,如果準備走預算和設計,那麼就從開始學起,那麼你去書店買本電氣識圖基礎知識學習吧。要電氣圖集就給我個地址,給你發郵件

5樓:匿名使用者

1、電氣書籍比較好的書有:電氣識圖基礎知識、工業與民用配電設計手冊、建築電氣工程質量驗收規範等。

2、電氣(electrical,electrical power and equipment)是電能的生產、傳輸、分配、使用和電工裝備製造等學科或工程領域的統稱。是以電能、電氣裝置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創造、維持與改善限定空間和環境的一門科學,涵蓋電能的轉換、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包括基礎理論、應用技術、設施裝置等。

3、電氣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簡稱ee)是現代科技領域中的核心學科之一,更是當今高新技術領域中不可或缺少的關鍵學科。正是電子技術的巨大進步才推動了以計算機網路為基礎的資訊時代的到來,並將改變人類的生活、工作模式。電氣工程的發展前景同樣很有潛力,使得當今的學生就業比率一直很高。

6樓:

電氣分好多種,你這問題估計很少人能回答出來。你是要建築電氣的書籍?自動控制的書籍?建築智慧化的書籍?機械自動化的書籍?

建築電氣識圖

7樓:匿名使用者

1、dz47le-63c16/2-30ma:

dz47---系列微型斷路器(還有很多系列,基本都是廠家命名的)

le-----帶漏電脫扣功能

63-----框架等級為63a

c------瞬時脫扣過流倍數按照明類,如5~7或7~10倍,d為動力型10~14倍

16/2---額定電流,16a;極數為2極

30ma---漏電動作電流為不大於30ma

2、塑殼斷路器ns100n-str22se-100/3p-p-rc

ns-----施耐德(天津梅蘭日蘭)產品代號

100----框架電流等級,有100、160、250、400、630

str22se--脫扣器型別,電子脫扣,用於ns100、160、250

100/3p---額定電流100a,極數為3極

p------插入式(安裝方式),f--固定式,d--抽出式

fc-----板前接線,rc--板後接線

另外,字尾還可以有:

mx/mn--分勵/失壓線圈

of/sd/sde/sdv----多功能輔助開關

mch----電動操作機構

me/mb/mh----漏電保護模組、電流表模組、電流互感器模組、延伸旋轉手柄

3、類似的圖紙標註還有很多,不一定是統一的作圖規定、規範,凡是與電氣產品有關的標註代號,基本上都參照廠家的產品樣本。

4、作圖方面,只有類似【管線規格、數量】、【管線敷設方式】、【裝置、材料型號、容量】等才有比較一致的標註方式。

比如:zr-bv-3*2.5 sc20wc----表示含義:

阻燃聚氯乙烯絕緣2.5平方毫米銅芯電線,3根穿20鋼管,牆內暗埋敷設。

5、通用標註含義,請參照《建築電氣安裝工程手冊》(呂光大主編)第一冊,或參照設計手冊,或找電氣工程識圖方面的書。

補充:a*b1le-63c16/2-30ma

參照第一條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最好看看05d的圖集,裡邊都有;

9樓:翟識庹昊乾

詳細點,想要這個資料,我發給你,我的參考資料就是這個「建築電氣識圖」的資料哦!(*^__^*)

嘻嘻……

學習建築電氣,應該看什麼教材?看什麼方面的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概是《電

bai工基du

礎》《電氣工程

安裝工(初級zhi)》《電氣工程安裝dao工(中級)》《電專氣工程安裝工(屬高階)》這些書看了你就能夠應付很多建築電氣方面的問題了。最好參照一下子gb50052-2009供配電系統設計規範這樣你就能夠完全勝任建築電氣了。

11樓:青天專用

學習建築電氣,bai應該看什du麼教材?看什麼方面的書:

首先是zhi

《電工基dao礎》《電氣工

程安版裝工(權初級)》《電氣工程安裝工(中級)》《電氣工程安裝工(高階)》這些書看了就能夠應付很多建築電氣方面的問題了。最好參照一下子gb50052-2009供配電系統設計規範這樣你就能夠完全勝任建築電氣了。如果搞設計肯定要學習cad 製圖。

12樓:王獻枝

學習建築電氣識圖入門、施工工藝、負荷計算

電氣製圖與識圖哪本書好 5

13樓:哎呀沃去

用電路元件符號表示電路連線的圖,叫電路圖。電路圖是人們為研究、工程規劃的需要,用物理電學標準化的符號繪製的一種表示各元器件組成及器件關係的原理佈局圖。由電路圖可以得知元件間的工作原理,為分析效能、安裝電子、電器產品提供規劃方案。

在設計電路中,工程師可從容在紙上或電腦上進行,確認完善後再進行實際安裝。通過除錯改進、修復錯誤、直至成功。採用電路**軟體進行電路輔助設計、虛擬的電路實驗,可提高工程師工作效率、節約學習時間,使實物圖更直觀。

識圖單元電路是指某一級控制器電路,或某一級放大器電路,或某一個振盪器電路、變頻器電路等,它是能夠完成某一電路功能的最小電路單位。從廣義角度上講,一個積體電路的應用電路也是一個單元電路。

單元電路圖是學習整機電子電路工作原理過程中,首先遇到具有完整功能的電路圖,這一電路圖概念的提出完全是為了方便電路工作原理分析之需要。

14樓:

做維修的肯定買識圖啊,製圖室做設計的人買的

我是學的建築電氣專業,現在在實習不過總是對這份工作提不起興

我覺得要學會喜歡自己的專業,因為畢竟你學了四年,再說了一轉行你就一定喜歡?我的一個同學本來學建築工程,覺得辛苦不喜歡,轉行考研究生學了經濟,可是畢業後覺得還不如干建築工程,所以要學會一行幹一行,愛一行,我的建議。但對建築施工沒有興趣,是否還能任性一把轉行 別轉啊,你才幹一年,我二哥得幹至少15年才會...

現在有什麼最流行最好聽最經典的歌啊

最經典的 如果再回到從前。最好聽最好唱的歌曲有哪些!流行歌曲 現在有什麼比較好唱又好聽的流行歌曲?橋邊姑娘 病變 下墜 三十出頭 渡我不渡她 你笑起來真好看 往後餘生 好嗨喲 好唱又好聽的流行歌曲 提取碼 75qq 簡單愛,聽媽媽的話,揮著翅膀的女孩,退後,夜曲,蝸牛,忘記,世界末日,王心凌的羽毛 ...

現在大學最流行的專業是什麼,現在或將來比較流行的大學專業是哪些

專業性比較強的 出來好找工作的。那不叫流行,叫熱門。建築方面的專業都是可以的 其實我覺得沒什麼熱門不熱門的專業,選到自己喜歡的就好.所謂熱門專業太多人選擇最後就業競爭大,而且有些不太熱門專業反而好就業工資高.很多人選擇所謂的熱門專業,到最後自己不喜歡學習也就不開心,最後找工作也不好找,通常又會出現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