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每秒照射到地球的能量相當於多少萬噸標準煤

2021-10-13 03:57:38 字數 8004 閱讀 4192

1樓:呼阿優

太陽每秒鐘輻射到地球上的能量相當於500多萬噸煤燃燒時放出的熱量。

太陽常數包括所有型別的太陽輻射,而不僅僅是可見光。 衛星測量的太陽最小值為每平方米1.361千瓦(kw /m²),太陽最大值約為0.1%(約為1.362千瓦/平方米)。

在現代codata科學意義上,太陽“常數”不是物理常數。也就是說,它不像普朗克常數或光速在物理學中是絕對恆定的,太陽常數是變化值的平均值。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發出的輻射對於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地球上的天氣、氣候則完全受其入射量及其與地球大氣、海洋和陸地相互作用的制約。

地球接受的太陽能哪怕只有千分之一的變化,但只要是持續不斷的,就會對天氣、氣候產生重要的影響、也正因為如此,在氣象學中,太陽常數測定工作一直受到普遍的關注。在氣象學領域內。

另一方面,從太陽光譜的變化能瞭解太陽大氣中發生的變化,瞭解太陽常數的短期變化有助於推知太陽本身內部的機制,所以太陽常數的測定也是太陽物理學界極為關心的課題。

2樓:解凌香曹笛

理論計算表明,太陽每秒鐘輻射到地球上的能量相當於500多萬噸煤燃燒時放出的熱量;一年就有相當於170萬億噸煤的熱量.

3樓:車暄美勾澈

地球上接受到的太陽輻射能量有一個專有名詞,叫太陽常數,它的定義是:在地球大氣上界,在日地平均距離條件下,垂直於太陽光線的1平方釐米面積上,1分鐘內所得到的太陽輻射能量.太陽常數值為8.

24焦/(平方釐米*分).

如果是按每秒每平米計算,還需要換算一下,就是要把8.24乘以10^6,換算成平方米,再除以60,換算成秒.算下來,是1.37×10^5焦/(平方米·秒).

再把這個數字換算成標準煤.

標準煤也叫煤當量.我國規定每千克標準煤的熱值為7000千卡,也就是29306千焦.那麼每噸標準煤就是2.93×10^7×10^3=2.93×10^10焦.

按這個計算,地球上每秒每平方米太陽輻射能量是4.676×10^-6噸標準煤.就是大約4.7克標準煤.

但這只是每一秒鐘的,一分鐘就是280克,一小時就是17千克.

理工科有哪些專業?

4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理工科專業有:

1、天文學:是研究宇宙空間天體、宇宙的結構和發展的學科。內容包括天體的構造、性質和執行規律等。

主要通過觀測天體發射到地球的輻射,發現並測量它們的位置、探索它們的運動規律、研究它們的物理性質、化學組成、內部結構、能量**及其演化規律。

2、工程:工程是科學和數學的某種應用,通過這一應用,使自然界的物質和能源的特效能夠通過各種結構、機器、產品、系統和過程,是以最短的時間和最少的人力、物力做出高效、可靠且對人類有用的東西。將自然科學的理論應用到具體工農業生產部門中形成的各學科的總稱。

3、生物學:現代生物學是一個龐大而兼收幷蓄的領域,由許多分支和分支學科組成。然而,儘管生物學的範圍很廣,在它裡面有某些一般和統一概念支配一切的學習和研究,把它整合成單一的,和連貫的領域。

在總體上,生物認識到細胞作為生命的基本單位,基因作為遺傳的基本單元,和進化是推動新物種的合成和建立的引擎。

4、化學:化學是自然科學的一種,在分子、原子層次上研究物質的組成、性質、結構與變化規律;創造新物質的科學。化學內容一般分為生物化學、有機化學、高分子化學、應用化學和化學工程學、物理化學、無機化學等七大類共80項,實際包括了七大分支學科。

5、物理學:物理學是研究物質運動最一般規律和物質基本結構的學科。普通物理學的主要課程有:

高等數學、力學、熱學、光學、電磁學、原子物理學、固體物理學、結構和物性。理論物理學的主要課程有:數學物理方法、理論力學、熱力學與統計物理、電動力學、量子力學、計算物理學入門等。

5樓:匠子瑜伽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

6樓:月似當時

理工科專業如下:

一、理學

1. 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

2. 物理學類:物理學;應用物理學

3.化學:化學;應用化學

4. 生物科學類:生物科學;生物技術

5.天文學類:天文學

6. 地質學類:地質學;地球化學

7. 地理科學類: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

8. 地球物理學類:地球物理學

9. 大氣科學類: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

10. 海洋科學類:海洋科學;海洋技術. 海洋學

11. 力學類:理論與應用力學

12. 電子資訊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微電子學;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13. 材料科學類:材料物理;材料化學

14. 環境科學類:環境科學;生態學

15. 心理學類: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心理諮詢

16. 統計學類:統計學. 電算化會計與統計、統計與會計等

二、工學

1. 地礦類:採礦工程;石油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查技術與工程;資源勘查工程.**地質勘察與管理

2. 材料類:冶金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化學裝潢材料及應用、寶石學

3. 機械類: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化工裝置與機械、飛機及發動機維修

4.儀器儀表類:測控技術與儀器.自動化儀表及應用、醫用電子儀器、測繪儀器

5. 能源動力類:核工程與核技術. 熱能與動力工程、製冷低溫技術、採暖與通風

6. 電氣資訊類: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

7. 土建類:建築學;城市規劃;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 景觀設計. 工程造價. 工程管理.

8. 水利類: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9. 測繪類:測繪工程. 測量工程、環境治理工程.

10. 環境與安全類:環境工程;安全工程. 室內環境控制工程

11. 化工與製藥類:化學工程與工藝;製藥工程. 精細化工

12. 交通運輸類:交通運輸;交通工程;車輛工程. 油氣儲運工程;航海工程;航海技術;輪機工程. 鐵道運輸

13. 海洋工程類:船舶與海洋工程

14. 輕工紡織食品類: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包裝工程;印刷工程;紡織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

15. 航空航天類:飛行器設計與工程;飛行器動力工程;飛行器製造工程;飛行器環境與生命保障工程. 航天測控工程、空間工程

16.**類:**系統與發射工程;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彈藥工程與**技術;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地面**機動工程;資訊對抗技術. 、軍械儲存與管理

17. 工程力學類:工程力學. 工程結構分析

18. 生物工程類: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

19. 農業工程類: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農業水利工程

20. 林業工程類:森林工程;木材科學與工程;林產化工.

21. 公安技術類:刑事科學技術;消防工程. 刑偵技術等

22、公安學類 (包括偵查學、刑事偵察、經濟犯罪偵察等)

23. 實用技術類 (包括計算機網路工程與管理、建築裝飾設計與工程、資訊與多**技術等)

理工科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的科目,它實際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統稱。

西方世界裡,並沒有理工這個詞。理工在英文是科學(science)與技術(technology)的結合。它最早出現在2023年,當時的中國留學生從國外的science和technology翻譯合成的。

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工事實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融合。在西方世界裡,理工這個詞並不存在;理工在英文解釋裡,是自然(nature)與科技(technology)的結合。

理工二字最早是19世紀80年代,由當時的中國留學生從國外的science和technology翻譯合成的。時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學院和倫敦帝國理工學院。

理工類專業有哪些

7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1、地球化學:地球化學是研究地球的化學組成、化學作用和化學演化的科學,它是地質學與化學、物理學相結合而產生和發展起來的邊緣學科。自20世紀70年代中期以來,地球化學和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已成為固體地球科學的三大支柱。

它的研究範圍也從地球擴充套件到月球和太陽系的其他天體。

2、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是一門綜合性學科,主要學習資源環境以及城鎮規劃,土地管理,環境檢測,以及地理地質等相關類知識的邊緣學科。

3、地理資訊系統:有時又稱為“地學資訊系統”。它是一種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間資訊系統。

它是在計算機硬、軟體系統支援下,對整個或部分地球表層(包括大氣層)空間中的有關地理分佈資料進行採集、儲存、管理、運算、分析、顯示和描述的技術系統。

4、材料物理:材料物理的特色方向在半導體物理,電子材料,微電子器件等領域,例如cpu。對學生的數學,物理基礎要求較高,著重培養學生髮展新型電子材料和微電子器件工藝,分析與設計等方向的應用能力和創新能力。

5、應用氣象學:應用氣象學是將氣象學的原理、方法和成果應用於農業、水文、航海、航空、軍事、醫療等方面,同各個專業學科相結合而形成的邊緣性學科。

8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包括理學和工學

1.理學 > 統計學類 > 統計學心理學類 > 應用心理學專業經濟心理學方向應用心理學

心理學環境科學類 > 環境工程

資源勘查工程

資源環境科學

環境科學與工程

生態學環境科學

材料科學類 >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材料物理

材料學材料化學

電子資訊科學類 > 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工程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光電子技術科學

測控技術與儀器

電子資訊科技及儀器

應用電子技術

通訊工程

電子商務及法律

電信工程及管理

系統與控制

電子商務

資訊科學技術專業

電子科學與技術

資訊保安專業

微電子學專業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力學類 > 理論與應用力學

海洋科學類 > 海洋技術

海洋科學

大氣科學類 > 應用氣象學

應用氣象學

大氣科學

地球物理學類 > 地球物理學

地理科學類 > 地理教育

系統科學與工程

系統理論

地球資訊科學與技術

科學與工程計算系專業

地理資訊系統

資源環境與城市規劃管理

地理科學

地質學類 > 地質工程

地質學類

地球化學專業

地球化學

地質學天文學類 > 天文學

生物科學類 > 生物功能材料

防化兵指揮

生命科學與技術基地班

生物資訊學

生化防護工程

生物科學與生物系技術

生物學基地班

醫學資訊學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動物生物技術

植物生物技術

預防醫學專業

生物技術

生物科學

化學類 > 材料化學

化學基地班

化學教育

化學工程與工藝

無機化學

化學生物學專業

分子科學與工程

應用化學

化學 物理學類 >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理論物理學

聲學 應用物理學

物理學數學類 > 金融數學系專業

數理基礎科學

數學類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2.工學 > 公安技術類 > 資訊保安交通管理工程

治安系安全防範工程

消防工程專業

刑事科學技術專業

電子商務 >

林業工程類 > 林產化工專業

木材科學與工程專業

森林工程專業

農業工程類 > 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專業農業工程

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專業

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專業

生物工程類 > 生物技術

質量與可靠性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專業

生物工程專業

工程力學類 > 工程力學與航天航空工程工程結構分析專業

工程力學專業

工業工程專業

應用物理學專業

**類 > 積體電路設計

**系統與工程專業

資訊對抗技術專業

地面**機動工程專業

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專業

彈藥工程與**技術專業

探測指導與控制技術專業

**系統與發射工程專業

航空航天類 > 飛行器環境與生命保障工程專業飛行器製造與工程專業

飛行器動力工程專業

飛行器設計與工程專業

輕工紡織食品類 > 商品檢驗

食品質量與安全

服裝設計和染織設計

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

紡織工程專業

印刷工程專業

包裝工程專業

輕化工程專業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

海洋工程類 > 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

交通運輸類 > 物流管理 專科

航運管理

可靠性系統工程

民航機務工程

交通裝置資訊工程

車輛工程

油氣儲運工程

物流工程專業

輪機工程專業

航海技術專業

飛行技術專業

交通工程專業

交通運輸專業

化學與製藥類 > 化學工程與工業生物工程化工與製藥

製藥工程專業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

藥物製劑專業

環境與安全類 > 雷電防護科學與技術

環境與安全類

安全工程專業

環境工程專業

測繪類 > 空間資訊與數字技術專業

測繪工程專業

水利類 > 水利類

教育科學與管理

水務工程

農業水利工程

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專業

水文與水資源工程專業

水利水電工程專業

土建類 > 城市地下空間工程

工程管理

土建 景觀學

道路橋樑與渡河工程

給排水工程專業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專業

土木工程專業

城市規劃專業

建築學專業

電氣資訊類 > 電氣資訊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本科

電子資訊科學類

遙感科學與技術

建築設施智慧化

數字傳媒技術

電力工程與管理

通訊與資訊系統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

資訊顯示與光電技術

計算機應用專業

廣播電視工程

影視藝術技術

電氣資訊工程

電力工程與管理

工程力學

計算機軟體

資訊科學技術

智慧科學與技術專業

光電資訊工程專業

軟體工程專業

自動化資訊工程專業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通訊工程專業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微電子學專業

網路工程

能源動力類 > 熱電工程方向

製冷與空調方向

計算機測控技術方向

能源工程及自動化

生物醫學工程

能源動力學

汽車發動機

汽車內燃機

工程物理

能源系統及自動化

熱能與動力工程

自動化專業

能源與環境系統工程

太陽光照射到地球需要8分多鐘。我們看見的太陽是不是八分鐘以前的太陽呢

是的 我們現在看見的星星都是很久以前的星星 有的甚至是幾千萬年 幾億年的星星 更有甚者 有的星星早已不存在 在幾億年前就 了 但是現在我們能仍可以看到他們 是的,如果太陽 了,我們至少需要八分鐘才能感覺到太陽 如果你對這方面有興趣,建議看看霍金的 時間簡史 想必是中學物理問題吧,同理太陽由於發光才能...

自然光照射到水面時反射光折射光為什麼是偏振光

只有自然光抄以布儒斯特角襲入射的時候,反射光 bai才是偏振光du,折射光永遠zhi都不是全偏dao振的。因為根據菲涅耳反射率折射率公式,反射光在以布儒斯特角入射的時候,有一個偏振方向的光是完全透射的,另外一種與他垂直的偏振方向的光,是反射一部分,透射一部分的,因為在反射光裡面,完全沒有了一個方向的...

因為沒有云彩遮擋,陽光照射水面而反射到天空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 我們看到的天空,經常是蔚藍色的,特別是一場大雨之後,天空更是幽藍得象一泓秋水,令人心曠神怡,躍躍欲飛。天空為什麼是蔚藍色的呢?大氣本身是無色的。天空的藍色是大氣分子 冰晶 水滴等和陽光共同創作的圖景。陽光進入大氣時,波長較長的色光,如紅光,透射力大,能透過大氣射向地面 而波長短的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