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朋友知道,在玻璃廠工作對身體健康有沒有危害,詳細一點

2021-10-12 00:07:16 字數 833 閱讀 3232

1樓:立港娜娜

投料(原料)的工人比較多粉塵,剩下的都是物流包裝方面的了,比較輕鬆。生產玻璃時還是有一點有害人體的成分,比如鉛和鎘等重金屬。但是化學反應後形成的玻璃就完全沒有毒性了。

玻璃廠生產的話是全封閉的,也有排風設施。但微量的粉塵還是不可避免的。對身體肯定沒有危害,比到建築工地上的粉塵小多了。只要不是投料的工作,除了比較熱以外,還是比較輕鬆的工作。

玻璃是一個非結晶的,無定形固體,其通常是透明的並且在窗玻璃,餐具和光電子學中具有廣泛的實用、技術和裝飾用途。最熟悉且歷史上最古老的人造玻璃是基於化合物二氧化矽的“矽酸鹽玻璃”,主要成分為沙。

在流行的用法中,術語玻璃通常僅用於指代這種型別的材料,其在用作窗玻璃和玻璃瓶中是常見的。

在現有的許多矽基玻璃中,普通玻璃和容器玻璃是由一種稱為鈉鈣玻璃的特定型別組成,含約佔75%二氧化矽(sio2)、來自碳酸鈉(na2co3)中的氧化鈉(na2o)、氧化鈣(cao) ,也稱為石灰,和幾種微量新增劑。

2樓:海內君

粉塵有害,注意使用好勞保用品。比如,防塵口罩,工作服、手套、套袖等。

在玻璃加工廠倉庫上班,裡面有點味道有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熔化爐所用的耐火材料受到高溫玻璃溶液的劇烈侵蝕後產生有害氣體而影響工人健康,對肺部造成損害.

不小心吞下一點碎玻璃會對身體有什麼傷害嗎?

4樓:羽英悟莊慕

你好!吞下一點碎玻璃的直徑不超過黃豆粒會隨食物的殘渣一起排出,對胃、腸道不會有什麼傷害。

我現在在一家玻璃廠上班,工作比較危險,裡面的員工好多都是地方的,要麼就是乾的時間長的,感覺不好

古時隱居士說 大隱隱於朝中隱隱於市。這裡的 隱 是融入消失於其中的意思。回 現在的社會答生活好像都一樣會令人充滿陌生感被排斥感,你沒有適應這樣的生活方式就會被拋棄成為邊緣人,被孤立。也就是說,現代人的生活環境要求人們工作能力強而且交際能力不差才能混的好!所以,樓主你該學習學習進步自己了。在 的玻璃廠...

電鍍廠工作特點是什麼,在電鍍廠工作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電鍍廠就是組織負責電鍍業務的廠家,負責給產品進行電鍍的工廠。電鍍廠有很多種技術,化學鎳 鍍合金 電鍍 鍍鉻工藝 鍍鎳 鍍銅工藝 鍍錫 鍍鋅等等,關鍵是看你廠使用的是哪種工藝,要區別對待。電鍍鉻過程排放物中有六價鉻,是致癌物質,對人體有害。電鍍鍍層中含有的鎳 ni 元素易引發 癌等。電鍍生產過程中對人...

長期在電子廠工作對身體有影響嗎,長期在電子廠工作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如果有,是什麼樣的危害?

您好 看做什麼工種和工廠的生產工藝了,如果自動化程度高,不會有影響。如果長期從事手工焊接,肯定有影響。如果生產的產品存在高頻,並負責除錯,也會有影響的。會有一定的影響,而且對身體的有害輻射長期下去會讓身體抵抗力下降 電子廠有很多種。一些生產電器元器件的廠家,由於會使用很多種重金屬和一些清洗劑,如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