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哪些科目需要筆記本?筆記本的內容應該包括哪些

2021-10-11 15:12:03 字數 2141 閱讀 1139

1樓:離歌的送曲

看你是文科還是理科了,我是文科生,我只能能夠告訴你告訴你文科的學習方法

英語是肯定要準備筆記的,尤其是高一高二,主要是學課程,記得東西太多了,我大概用了2本比較厚的筆記本

語文的話高一高二還好,主要上課,可以記在課本上,進入高三了,老師主要講拿分的技巧,所以要開始準備筆記本了,高一高二要做的事平時考完的試卷要總結,找本筆記本用來記一些字詞字音,錯別字,積累了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到高三做題你會很方便,因為字詞積累的好,對於你的拿分很有幫助

數學的話,也要準備,課本的內容很簡單,但老師講的延申擴充套件很重要,很多做題時的知識點都不在課本上,更多的是老師平時講解的內容。另外也要準備錯題集,以後可以回顧總結

文綜的話,政治是一定要記筆記的,可以挑選厚一些的筆記本,以後還可以在複習的時候跟著老師的思維去複習。筆記一定要儲存好,雖然到後期老師還會把課本再重新上一遍,不過還是要在第一篇學習的時候鞏固好基礎,這樣才能跟上老師的思路。

歷史的話,我都是記在課本上的,只是到了高三最後複習階段老師總結時才準備筆記,那時老師都把複習的思路理好了,知識框架也構建好了,按著他說的主題去複習

嘿嘿,這是我個人的觀點,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要進高中了吧,好好加油哦.

2樓:科學普及交流

高中物理、數學、英語科目需要筆記本。

筆記內容:

物理和數學可以準備筆記,多記點公式技巧、好的題目、以及一些錯題;

英語要用筆記本,記語法、記不住的單詞、一些重要的片語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基本不用 也就看看課件 不過高中的課件一般都不會很多 大部分都是老師講的 還有就是一些數學軟體 主要為了更形象 如幾何畫板

高中哪些科目要筆記本記筆記?用活頁本好還是普通本子好?一本活頁記

4樓:№紫芸櫻

個人覺得最好所有科目都備一本記知識要點和做歸納

活頁本相對來講會好一些專 如果有新增屬的知識點可以隨時加活頁 普通本子如果不留空的話很難臨時加新內容進來

通常來說 數學和理綜/文綜這種知識點比較多且分散的要各開一本 語文、英語可以合用一本大本的方便翻閱

高中該如何準備筆記本,要多厚?要準備幾科?

5樓:

一般用16k的本子,記得多,不用太厚,太厚了重攜帶不方便。準備9科。

理化60頁不夠的,想一直用到畢業的話筆記本要很厚很厚的,帶起來不方便,也很重。還是一個學期一本或一個學年一本比較好,那樣方便攜帶和複習。

語文一本,記古字詞解釋和重點數學兩本,一本筆記,一本錯題厚英語兩本,一本詞彙、語法厚,一本錯題物理兩本,同數學一樣化學兩本,同數學一樣生物兩本,同數學一樣地理記書上較好,因為地理圖較多,要與圖形結合才好記政治一本,筆記厚歷史一本,較厚。

筆記最好記在書上,不容易丟~畢竟筆記本用來記筆記的話,一定要保管好,丟了就壞了。數學需要一學期1-2本錯題本,選那種大本子,厚點的,***點的本子。

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接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中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高中階段的教育,包括: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i等,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6樓:

如果想詳細,恐怕幾百頁也不夠,這要看個人的總結能力和歸納能力了.

如果上到高三還要回過頭回顧高一的知識,恐怕學習的效果就不大了吧?

學習知識要不斷的總結吸收,才能慢慢提高,不然就像背玉米,越背越多,最後能背動多少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記在腦袋裡啊,筆記只是輔助複習用的

8樓:雪山貴明

理化60頁不夠的,想一直用到畢業的話筆記本要很厚很厚的,帶起來不方便,也很重。還是一個學期一本或一個學年一本比較好,那樣方便攜帶和複習。

語文一本,記古字詞解釋和重點

數學兩本,一本筆記,一本錯題(厚)

英語兩本,一本詞彙、語法(厚),一本錯題

物理兩本,同數學一樣

化學兩本,同數學一樣

生物兩本,同數學一樣

地理記書上較好,因為地理圖較多,要與圖形結合才好記政治一本,筆記(厚)

歷史一本,(較厚)

順帶一提,我一般用16k的本子,記得多,看起來方便,少翻頁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dell筆記本,dell筆記本

你這個電腦買回來應該還沒有優化過吧,優化一下了。還有就是,防毒軟體不要用邁克菲啊,很影響電腦執行的,換成360防毒就行了。另外,新買的電腦,因為程式是正版的,許多軟體都要升級,所以感覺有些慢,用個一兩天就好了。您好參考以下操作 1 用磁碟清理,清除系統垃圾檔案。2 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

買個筆記本,買個筆記本

聯想125c 一臺4800元 比較便宜,而且它的售後服務也比較好,三年保修.學生哥,那就看下netbook的x33s吧,這本本應該是專門為學生開發的,好而不貴,再說netbook這牌子的本本還是很值得信賴的.看下x33s的引數.netbook x33s cpu intel celeron m 360...

筆記本藍屏,筆記本藍屏

藍屏要看藍屏的 bios裡硬碟的模式設錯了也可能導致藍屏的。1 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 補丁 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 補丁 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請注意 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 補丁 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