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人到底該不該在事業上費努力,學佛的人要不要努力賺錢,追求世俗幸福

2021-10-10 20:56:28 字數 1806 閱讀 2752

1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不是讓你懈怠消沉度日,也不是讓你沉迷於物慾享受;

1.作為世間人,有世間人當盡的責任與義務;努力從事某正業,以解決生存問題及盡上孝下養之事,是必須的。

2.佛法教導眾生迷中解脫。何為迷?

即沉迷、無知、不開智慧等等。對於通過正當勞動以維持生存問題的正業而言,是正追求;只要時刻心中勿忘佛教誨,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歡歡喜喜處世,對人對事皆不離慈悲心。持淡定心對待物質,不沉迷於物慾。

就是正道,就是在行善積德,處世間修行不過如此;切勿曲解經典,以為佛法就是讓世人捨棄一切而立即奔赴成佛之道。

3.萬法本空,何來變空?空性是佛門修行者脫凡成聖的根本。

了悟空性,不是一兩天能成就的事,也不是三天兩頭放棄凡俗生活得以證悟;而須經歷一個長期的修行過程,這個過程自然離不開刻苦,凡夫的刻苦就是從生活中歷練,依佛法行持。

因而,佛法與生活是不矛盾的,相反佛法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但修行是一個從凡夫到聖賢的長過程,在這個過程裡,只有先做好了凡夫,修正了自心;才能逐漸從凡夫中解脫出離世間直到成佛。

阿彌陀佛

2樓:匿名使用者

空不是沒有,而是對一切事情的隨緣。本無自性故空,學佛不是要去另外追求一個空,與世隔絕,而是無所執著故本來空。我以前也像你一樣領悟錯了,還好走回來了,希望你也能正確理解空的含義。

3樓:今夜無眠

是你自己生命都不想做,無論是佛不是佛,都是你的藉口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佔便宜的心態來學佛的。什麼都不肯承擔,什麼都好處都要有,你說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佛陀無教人不去求功名利祿,你絕對可以求,但只要不犯五戒、守十善便可。

可參考《當和尚遇上鑽石》、《活法》、《維摩詰經》,都是富豪級修行人、大菩薩。

6樓:三毛藏經閣

什麼事都應認真去做,心裡若無其事。

心裡不執著,這叫空。

7樓:匿名使用者

六波羅蜜裡,有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樓主當有精進心,就不會懈怠了。

8樓:金生水起

學佛與事業的努是完全沒有障礙的,你可以這樣發心,我努力為事業就是為了更好的去學習和弘揚佛法,因為自己事業成功了,就可以有能力去幫助更多受苦受難的人,自己事業成功了,別人因為你學佛,事業成功順利,也會受你的影響而學佛,這樣豈不是功德無量。像陳游標這樣的大善人,不是幫助很多的人嗎。

9樓:宗陽子

佛法不壞世間法。如果因為覺得什麼都是空,而把工作耽誤了,是自己誤解了。建議去看兩篇文章。1、《在家修行,不要誤入誤區》 2、聖嚴法師的《禪與悟》。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努力也可以不努力,不管在哪方面努力,你主要目標應該是上求佛道,下化眾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住生心,很難做到完美平衡,看個人善根因緣了。

學佛的人要不要努力賺錢,追求世俗幸福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既然來到世上,就是來追求幸福的,要麼來它幹什麼?但是不是隻追求幸福,修身養性也是必須追求。

奉心居士答:學佛的人到底該不該離婚

13樓:aaa**王

當然可以了 都是緣分問題 自然而然為好要明白一個道理 :

一切因緣生 萬般不由人 一般的事情都是早就定好的了緣分有早晚 婚姻也是有長短 也不必如此 執著起心!一切自然而然為好吧!

到底該不該在初二留級

留吧,bai初一的如果學的還行的話,初du二在複習鞏固一下zhi,然後在dao努力學習 初二的知識,因為內我就是初二學生容,我們老班就經常說初二是分化階段,差的就繼續差,好的就繼續好,到了初三再趕幾乎不可能了,雖然也有趕上去的例子,但極少,為了保險再留一年吧!但是可能在原本同學面前有點抬不起頭來,但...

到底該不該在乎別人說的話

這分兩種情況 一種是你在高度緊張的狀態下,感覺別人在背後議論你 另一種就是別人真的在議論你.我們一直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其實就是在說,自己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不要讓以後有遺憾,總不能因為感覺別人在議論你,就影響你好好學習,參加高考了?現在一年有將近三分之一的大學生找不到工作,今年又面臨經濟...

該不該和佛繫戀人分手,到底該不該分手

我覺得不應該和佛繫戀人分手,其實有些人的生活態度就是比較隨意的,既然你選擇和他在一起都應該要包容他這種性格。我覺得應該和佛系的戀人分手,因為我明白愛情方面是不能佛系的,戀愛的時候我們兩個人要保持激情,保持熱情。不應該分手,每一段感情都來之不易,珍惜每一段感情,如果戀人沒有主見的話,可以找個適當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