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有什麼名吃,淮北有哪些好吃的?

2021-10-10 06:22:28 字數 5695 閱讀 3279

1樓:匿名使用者

濉溪縣大小飯店應該說都吃過,不過也有沒去的可以交流。先從小吃開始,濉溪徐燕擀麵皮是一絕,她旁邊的油饃更好吃。在南菜市街有一家千里香餛飩味道不錯,北菜市街早點有熱粥,公安局有一家牛肉湯不錯,去晚了就沒有了。

電影院夜市的元宵很好吃,七小南邊的徐州夜遊神羊肉串特別好吃,分量足還很嫩。月亮灣,一中南,老闆是以前的百花巷雞湯館的,不錯,老闆我也熟。二中駕校裡面有家黑魚館,特色黑魚味道好,環境差點。

八一飯店菜還行,**實惠,不錯,適合聚會等。臨渙羊肉館生意火,去晚了沒位。火鍋有小肥羊還行,就是交通不方便,得有車去。

在師範路口有一家,貴州狗肉火鍋味道甭提了,好吃。新開一家家福味道還行,把我辣的直流汗。旁邊還有個香辣蝦,環境不錯,口味還行。

大飯店象美滋味,富華龍都,翡翠明珠,香舍黎,等適合包桌或請領導辦事,是屬於上點檔次的飯店. 還有石板街的拉湯,東關的羊肉館,安雲豆腐,虎山路的麻拉串也不錯,花園飯店門口的臨渙燒餅不錯,夾著對面的沛縣狗肉,別有一番風味。

淮北有哪些好吃的?

2樓:好像是夢啊

1、相王府 可以說早些年相王府是淮北高檔大型飯店的標誌,於相山公園山麓,環境清幽。但因建造較早而略顯陳舊。

2、惠我南黎 坐落於市最美麗的開發區淮北四馬路,緊接高階小區帝景瀚園,借乾隆爺為相城所提的“惠我南黎”四個大子為牌,等同為淮北頂尖級飯店。

3、富華龍都 位於淮北市濉溪縣濉溪中學西南側小廣場的南側,服務質量和飯菜品質都是縣裡頂尖,小河豚等飯菜為其精品與美滋味,翡翠明珠,香舍黎同為濉溪縣內高檔飯店。

4、縣六小邊有一狗不理,主打狗不理,煎餃,sa湯,熱粥因有太多sa湯,熱粥,基本下面早點鋪都有這相當不錯縣北菜市裡有一羊肉煎包店,煎包和sa湯都不錯,味道不錯,尤其是它邊上的油條相當好吃啊縣友誼賓館下有家三秋快餐,蒸餃相當好吃縣老城石板街的油茶,那可是一絕,屬於百年老子號,店裡還有牛肉煎包,油酥饃灌雞蛋又焦又香啊。

5、縣工程處家屬院有一燙麵相當好吃,淮北一中東大門對門有一牛筋面,縣城關一中西側有一面皮,味美品嚐要趁早啊縣南菜市場區域有,二胖擀麵皮大家(其他地方的)也都知道,它是全國連鎖嘛,傳說中的徐燕擀麵皮,它色澤晶亮,口味香辣,湯汁不多,口感爽滑。

6、同時該店還有燙麵(有寬有細)口味後重而複雜,吃起來鹹但後味還有點甜;娃娃魚等都不錯,說到米線當然會有傳說中的過橋米線了,但做出了淮北自己的特色,沙鍋煲的雞湯,爽滑的米線,配上酸,縣百花巷裡和三堤口各有一家桂林米線也不錯。

◇淮北批發市場內部巷口中(靠市場的西側)有一家徐州董家米線,它是細米線,味道不錯,配的酸菜比較多,再加個茶葉蛋,吃著更爽啊◇三堤口菜市場對門的街道里(就是豆~家那邊有個米線店,算是最好吃的廉價米線了,跟上面的相比很便宜了,配料也很簡單,清水燙的,不過味道不錯,而且門口有一鐵板燒、油酥饃。

3樓:

相山區有一家火鍋店很好吃,叫做十七門老火鍋

在相山區桓譚路66號國際廣場,很好找

4樓:匿名使用者

燒烤,椰子火鍋和地鍋雞地鍋魚之類的我覺得都蠻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擀麵皮,太和板面裡的羊蹄,一鍋兩頭牛的筋頭巴腦!

淮北市有什麼好吃的小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淮北特色小吃

一中東側空間網咖樓下的………………牛肉麵

一中東門上側陝西牛筋面………………牛筋面

美特斯邦威傍邊…………………………香三卷

利民巷的陝西面皮………………………娃娃魚

菜市街陳老二飯店………………………爆炒鱔魚公安局對面老四川骨頭店………………骨汁寶

老十八子北小東風飯店…………………鯽魚合餅友誼巷北老母雞湯麵館…………………雞湯

煤炭師範學院對面清真蘭州拉麵………新疆拌麵煤炭師範學院對面歲月如歌……………茄汁鍋

巴市二中北杭州小龍包……………………小龍包開關廠南馬記牛肉麵館…………………油餅、牛肉麵立交橋下徐州燒烤………………………羊腰

教育巷精武鴨頭…………………………鴨頭

海宮中學上面米線大王…………………海宮米線阿波羅飈歌城……………………………爆米花

濉溪東郊一小飯莊………………………牛尾雞

濉溪東郊青春羊肉館……………………羊肋市

一中東門………………………………煎餅果子

新華大劇院(夜裡)……………………刀削麵

局中對面臺灣牛肉麵……………………炸醬麵

紀念日門口的……………………………麵皮

濉溪老城石板街一家老字號……………水煎包;韭菜盒紡織廠菜市街……………………………特色混沌、白吉饃局中西面…………………………………特色娃娃魚

7樓:匿名使用者

煤師院對面的三礦板面裡的羊蹄,豌豆好吃

步行街一鍋兩頭牛火鍋的筋頭巴腦特別香

朝陽醫院美食城裡有一家啤酒大蝦,爽的不要不要的

8樓:zhm小敏

濉溪百花巷內的牛肉拉麵,濉溪真維斯旁派樂漢堡裡的酸辣粉,三堤口大個拉麵館,淮北友誼巷內左手邊花甲米線,新珠城魚坊裡的長江滑魚

9樓:匿名使用者

淮北比較多的小吃就是卷饃、卷皮什麼的吧,到處都有賣的。我最喜歡的還是淮北的糖葫蘆,好吃又不貴,市裡還有一家賣臭豆腐的也特別好吃。最有名的還是香三卷,也很喜歡。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淮北特色小吃  淮北的炒麵與安徽其他地方基本相同,要更辣。餛燉做法相同,放紫菜、蝦皮、蔥花、豬油,有的放稍許紅辣榨菜。烤肉淮北以辣椒和孜然、小茴香等為主料。

至於包子,因為淮北上海人比較多,從我小時候起,吃的都是上海做法,個大皮薄(是真的很大),肉、油多稍甜,原來老菜市場裡面有一家忘記叫什麼的上海包子店,讓我很懷念,美味宮附近的也不錯 。

其他小吃有地鍋粥,用玉米麵和荸薺面、小米等等細細磨,在地鍋裡面慢慢燉,回味醇厚甜香。

滷狗肉,相城為漢封國沛國的國都,居民喜食狗肉,狗肉沛縣有名氣,佔了地名的光,其實沛縣漢屬沛國,兩地都是一種做法,幾十種香料和肉汁調成滷,滷汁鮮濃,一般鮮殺狗肉要滷燒較長時間,滷好後肉色絳紅,香氣撲鼻,稍帶鹹味,大補,最好與酥油薄燒餅同食。

麵皮,用麥胚精華部分加水經過壓汁和蒸制,成為半透明的含水很薄很薄的麵皮餅,具體做法較複雜。然後切成一指寬的條,與油辣椒和調料汁、麵筋小塊、綠豆芽等調好裝盤。

米皮,與麵皮做法同,外觀透明度更高,雪白,必須用江蘇泗洪和東北等地所產優質大米做,有朋友在外地用地產便宜的粳米(安徽南部稱“飯米”)嘗試,無法做成薄皮,而且顏色黃黑。

米線,與雲南做法味道不一樣,雪白的米線加牛肉醬、肉丁、調味高湯、油辣子,味道不錯,湯濃厚辣香,米線柔韌,久泡不軟糯。 尤其是海宮的一家放了咖哩,更是有了自己的特色。

涼麵,用優質麥胚,製成麵粉,做成細麵條,上鍋煮熟放涼。吃的時候,有的澆稍許調味汁、辣油、炸花生丁、香菜,有的澆稍許肉汁,然後攪拌均勻,湯很少,面柔韌有嚼頭,味道不錯。

牛肉粉絲湯,與淮南做法同,大鍋燉牛肉,牛骨,盛肉湯配以滷牛肉,香菜,粉絲,豆腐乾絲、稍許油辣子等。女孩子比較喜歡吃。

羊肉湯,大鍋久煮羊肉羊骨,盛好湯後,加上滷好的羊肉片,燉的羊肉塊,配以香菜,湯色雪白為佳,味道醇厚鮮美,中醫認為:羊肉大熱無毒,味甘,滋補佳品。

豆腐腦,用濃雞湯為底湯,加雞肉絲、豆腐腦、稍許黃花菜、調味汁。

撈蝦餅,小蝦和稀面、調味放到熱油裡炸的圓餅,味道很鮮,不錯。

鐵板燒,淮北離連雲港比較近,烤海鮮不少,特別是烤魚和魷魚,加甜醬和辣醬,也有裡脊肉、雞肫等。

烤羊肉等,鮮羊肉加孜然粉和小茴香等許多調料。 夏天一到晚上,淮北到處都賣這東西

炸雞腿、雞翅、素雞、裡脊,雞腿、雞翅外面裹麵包粉做成的芡,烤到金黃,塗稍許甜醬,辣醬多一點,味道絕佳。還有炸牛肉串、炸小螃蟹、炸雞肫、炸幼蟬、炸蠶蛹、炸臭豆腐乾等等,外面不掛芡,澆甜醬和辣醬、調味濃汁。

安徽有哪些有名的小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1、合肥

四大名點

合肥生產的麻餅、烘糕、寸金、白切統稱為合肥四大名點,歷史悠久,風味獨特,是合肥四大傳統特產,歷來被人們用作待客和饋贈的禮品。

2、吳山貢鵝

吳山貢鵝(又名行密貢鵝)起源於吳山鎮,是安徽合肥的傳統名菜,色澤清爽, 香氣濃郁, 味美醇厚,回味無窮。此菜源於唐朝乾符年間。吳山貢鵝貢鵝肉質較普通鵝細嫩,味美,燒、煮、燉、烤、醃食皆宜。

3、李鴻章雜燴

李鴻章雜燴(英文名:lihongzhang assorted dish)也稱為李鴻章大雜燴,是一道傳統名菜,屬合肥菜,始創於清光緒二十二年(2023年),相傳與晚清名臣李鴻章有關。

李鴻章雜燴選用雞肉為主料,佐以水發海蔘、油發魚肚、水發魷魚等輔料烹製而成。此菜是將多種原料合配燒燴而成,故有多味,具醇香不膩,鹹鮮可口的特點。

4、逍遙雞

合肥特產“逍遙雞”因曹操出了名。後人經過不斷改進製作工藝越做越好,廣為流傳開了,民間又稱“曹操雞”。如今的這種美食仍取合肥地產“伢雞”製作,並配以天麻、杜仲及冬筍等十八種名貴藥材香料,更配以曹操家鄉的全國名酒。

5、三河米餃

三河米餃是安徽省合肥市肥西縣傳統小吃。

三河米餃以秈米粉製成餃皮,用五花肉等及調料製成餡,成餃後油炸而成。色澤金黃,外皮微酥脆、餡味鮮美。

12樓:娜lucky哈哈

1.歙縣毛豆腐

毛豆腐是安徽省黃山市一帶的漢族傳統名菜,它是通過以人工發酵法,使豆腐表面生長出一層白色茸毛。由於豆腐通過發酵後使其中植物蛋白轉化成多種氨基酸,故經烹飪後味特鮮。

2.歙縣石頭餜

石頭餜,徽州風味小吃名品。徽州傳統麵食,早在清代即負盛名,是有口皆碑的美食。古城歙縣的街頭食攤,可以見到一種平底鍋裡放著一種扁平的面餜,上面壓著一塊油光滑亮的黑石頭,面餜發出“嗤嗤嗤”冒油響聲,噴發出襲人的異香,行人見了此種餜子,往往駐足攤頭,等候品嚐其味。

3.狀元飯

徽州狀元飯,又名棗子飯,是來自安徽的傳統小吃,據說是明朝末期狀元劉若宰家裡出來的。普通狀元飯是一種鮮紅色的油糯米飯。用紅米莧煮出莧菜湯,加熟豬油拌飯而成。

這據說是清朝末期名女賽金花從小愛吃的飯。徽州狀元飯做法完全不一樣,雖然也是紅色油飯,可是加了很多幹果和水果,比較象八寶飯。

4.三河米餃

三河米餃以秈米粉製成餃皮,豬五花肉及調料製成餡心,成餃後油炸而成。色澤金黃,外皮微酥脆、餡味鮮美。已有近百年製作歷史。

三河,是當年太平天國英王陳玉成指揮抗擊清軍的著名“三河大捷”的戰場。據傳,英王陳玉成大敗清軍後,受到當地人民的熱烈歡迎,紛紛製作點心送給陳玉成的部隊,以示慰勞,得到英王部隊上下一致讚揚,一直流傳至今。因形似餃子,故被稱為“三河米餃”。

5.淮南牛肉湯

安徽名吃、淮南一絕——淮南牛肉湯是蘇豫魯皖滬一帶家喻戶曉的名小吃,據傳源自清宮御膳祕方,融入“以食養身”的現代食補理念創制而成。淮南地處淮河南岸,毗鄰淮南岸邊,盛養牛羊,當地古溝一帶又是回民居住地,對牛肉酷愛。對牛肉的加工也有獨到之處,牛肉湯更是淮上人家美味佳餚,早餐的最主要食品,風靡江淮大地,形成獨具風味的地方小吃。

主輔料均取材當地特產,高營養、高蛋白、高熱能、低糖、低脂肪、低膽固醇,湯味醇厚,鮮香爽辣,回味無窮,具有營養美味,滋補養身的食療功效。

6.鴨油燒餅

鴨油燒餅,小小的一個,其實更象千層餅,裡面裹了蔥花、鴨油等。燒餅裡鴨油不少,烤的焦黃透酥,趁熱吃更棒。咬上一口,一點點鹹味,蔥的清香、鴨油的鮮美混合著芝麻的香噴噴的,非常美味。

7.一聞香包子

一聞香包子是安徽淮北阜陽地區漢族傳統名點。此包蒸熟時散發一股撲鼻羊肉香味,故名。具有餡嫩帶湯,味美醇,無羶氣的特色。

淮北有名的特色小吃,淮北市有什麼好吃的小吃?

淮北好多的太多了。友誼巷裡,幾乎都是賣小吃的。很多飯店都也不錯。還有就是濉溪縣的羊肉湯,麵皮,老城的油茶。羊肉湯最受歡迎。麵皮 毛雞蛋 孵不出小雞的壞蛋 吃的人也不少 我不喜歡。早餐最有特色的是 沙湯 音,到底是哪個字淮北人也說不清 其實淮北的小吃沒什麼特色,都是外地來的。局中旁邊的老老劉麵皮。麵皮...

大連有什麼特色的好吃的,大連名吃有什麼?

1 清蒸加吉魚 這道菜主料是鮮加吉魚,用姜 冬菇 金華火腿 蔥 冬筍等配料按照顏色放在魚身上,上屜蒸15分鐘即可。此菜外形美觀,既有魚的鮮味,也有飛禽肉的香味,吃了也不會膩。如要清蒸魚,需要用到非常新鮮的魚否則很難取出魚腥味。2 蜆子面 大連的蜆子是一種當地特產海鮮,在所有的海鮮美食當中,蜆子面可以...

重慶有哪些名吃的禮品,重慶特產有哪些?

美食名吃 水煮魚bai 麻辣燙 毛血du旺 重慶火鍋 涪陵 zhi榨菜 辣子雞 dao 滷雞翅回 啤酒鴨火鍋答 榨菜肉絲 合川桃片 太安魚 板鴨 江津米花糖 九園包子 來鳳魚 陳麻花 怪味胡豆 龍鬚牛肉 油茶湯 活水豆腐 老柴葛 薄脆 張氏三糕 香山蜜餅 農林牧漁 蜜柚 大足黑三羊 榮昌豬 奉節臍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