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發現婚姻有效期內,男方有外遇,可以起訴嗎

2021-10-10 03:05:46 字數 4103 閱讀 5917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起訴並獲得賠償的必要前提條件:

1、登記離婚後一年之內

2、能夠證明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男方有外遇

3、能夠證明男方有外遇是導致離婚的直接原因4、辦理離婚時沒有明確表示放棄損害賠償請求權請參看: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第二十七條 當事人在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後,以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為由向人民法院提出損害賠償請求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但當事人在協議離婚時已經明確表示放棄該項請求,或者在辦理離婚登記手續一年後提出的,不予支援。

2樓:深圳張勇律師

1,若有證據證明,可以起訴要求男方支付損害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婚姻法》的規定,一方有證據證明另一方有重婚或婚外同居情形的,應當作為離婚時認定感情破裂、判決離婚的理由之一。

縱橫法律網 楊榮豔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是每一個公民的基本權利

所以你當然可以訴

問題是你想訴啥,你的訴是否可能得到法院支援因為如得不到支援你將得不償失

畢竟訴訟是有成本的

在回答上段後我抽了根菸想了下

非常抱歉,離婚後,發現婚姻有效期內,男方有外遇,的訴你得不到任何現實利益

方方面面我都想了抱歉

5樓:劉大來律師

不可以北京婚姻家庭 劉大來律師

6樓:青島徐印喜律師

起訴是可以,但是能不能勝訴就難說了。

7樓:上海笙銘律師

1、如果是在一年後提出損害賠償的,即使是男方在婚姻中有過錯,法院也不會支援訴請;

2、法律依據:

1)《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第二十七條 當事人在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後,以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為由向人民法院提出損害賠償請求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但當事人在協議離婚時已經明確表示放棄該項請求,或者在辦理離婚登記手續一年後提出的,不予支援。

2)《婚姻法》(2001修正) 第四十六條 【損害賠償】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較難,建議當面諮詢律師。

縱橫法律網 閆建秋律師

9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一年內,可以要求向對方提出賠償。

縱橫法律網 王秀榮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一年內,可以起訴要求賠償。

縱橫法律網 卜仕律師

離婚後才知道對方婚內出軌,還可以要求賠償嗎?

11樓:催天下

離婚後才發現對婚內出軌是否可以起訴要求賠償,就要根據具體情形來確定。比方說,夫妻倆是協議離婚的,離婚後發現對方婚內出軌可以在一年內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賠償。

離婚後再向法院提出損害賠償請求的,一般包括以下五種情形:

1、離婚損害賠償只能由無過錯的一方提起,而且只能在離婚訴訟時或離婚後一年內提起。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當事人單獨提起損害賠償請求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也就是我國現行法律不支援婚內賠償。

2、無過錯方作為原告的離婚案件,提起損害賠償請求,必須在離婚訴訟的同時提出,如離婚時未提起,離婚後不能再單獨就損害賠償提起請求。

3、無過錯方作為被告的離婚案件,被告可在同意離婚的同時提出損害賠償請求。如果被告不同意離婚也不提起損害請求的,可以在離婚後一年內就此單獨提起訴訟。

4、無過錯方作為被告的離婚案件,一審時被告未提出損害請求,二審期間提出的,法院應當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當事人可以在離婚後一審內另行起訴。

5、當事人在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後,以《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為由向人民法院提出損害賠償請求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但當事人在協議離婚時已經明確表示放棄該項請求,或者在辦理離婚登記手續一年後提出的,不予支援。

通過上述可知,離婚後才發現對婚內出軌是否可以起訴要求賠償,就要根據具體情形來確定。比方說,夫妻倆是協議離婚的,離婚後發現對方婚內出軌可以在一年內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賠償。

在離婚後,一方發現對方在婚姻存續期間存在出軌行為,並請求精神損害賠償的於法有據,人民法院依法應予支援。

12樓:奇農嘉嘉普

離婚一年內,可以憑證據起訴主張得到賠償。

《婚姻法》司法解釋一:

第三十條 人民法院受理離婚案件時,應當將婚姻法第四十六條等規定中當事人的有關權利義務,書面告知當事人。在適用婚姻法第四十六條時,應當區分以下不同情況:

符合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的無過錯方作為原告基於該條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損害賠償請求的,必須在離婚訴訟的同時提出。

符合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的無過錯方作為被告的離婚訴訟案件,如果被告不同意離婚也不基於該條規定提起損害賠償請求的,可以在離婚後一年內就此單獨提起訴訟。

無過錯方作為被告的離婚訴訟案件,一審時被告未基於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提出損害賠償請求,二審期間提出的,人民法院應當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告知當事人在離婚後一年內另行起訴。

第三十一條 當事人依據婚姻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訴訟時效為兩年,從當事人發現之次日起計算。

13樓:花衣孓孑

可以一、離婚方式判斷誰有權利在離婚後提離婚損害賠償

1、協議離婚的,在以下條件成立時,可以在發現配偶有婚內出軌後提出離婚損害賠償。

(1)當事人在協議離婚時沒有明確表示放棄離婚損害賠償請求權的,當時若明確放棄的,不能再提起離婚損害賠償。

(2)在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後一年內提出損害賠償,逾期則不可以再提。

2、訴訟離婚的,在以下條件形成時,可以在發現配偶有婚內出軌後提出離婚損害賠償。

(1)自身為無過錯方;

(2)只能是離婚訴訟的被告,因為原告在離婚後的任何情況都無權提出離婚損害賠償的請求,只能在離婚訴訟中提。

(3)被告在離婚訴訟時,沒有同意離婚,也沒有提起離婚損害賠償。

二、離婚時間決定能不能在離婚後再提離婚損害賠償

一般來說,離婚損害賠償都是在離婚時才提出來的,但若當時發生了由於被隱瞞沒有發現自己配偶有婚內出軌,直至離婚後才知道的,作為婚後還有權提離婚損害賠償的被告或者協議離婚的無過錯者,應該在法定時間內提出,該請求才具有法律效力。

1、依據規定,被告在離婚訴訟時,沒有同意離婚,也沒有提起離婚損害賠償的,可以在離婚後一年內單獨提起訴訟;

2、依據相關司法解釋,當事人在協議離婚並在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後,仍有權利提出損害賠償請求,但應當在辦理離婚手續後一年內提出損害賠償。

三、離婚損害賠償的法律規定決定可不可以提起賠償

按規定,離婚時一方在婚姻存續期間符合《婚姻法》第四十六條情形,無過錯方才有權提出離婚損害賠償,離婚後也是如此,而婚內出軌可以歸屬為該條規定「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可以請求離婚損害賠償的情形。

但婚內出軌的概念只是包涵但並不等同於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因此如果要看自己可不可以提起離婚損害賠償,還得看自身的具體情況符不符合法律的規定。事實上,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出軌的,要承擔的法律後果如下:

1、如果婚內出軌,並跟婚外的第三者同居,屬於法定請求損害賠償的情形,離婚後的受害一方仍可以主張離婚損害賠償。

2、如果出軌了但跟其他人沒有同居,離婚後的受害一方原則上不能主張離婚賠償,但實踐中無過錯方也可以要求過錯方賠償損失。

因此,如果同時滿足以上條件,即使是婚後才知曉自己的配偶有婚內出軌,也是可以積極主張離婚損害賠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晚了,你現在還有證據證明他是在婚內出軌的嘛

都已經離婚了 法院也不判了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了還要什麼賠償,糾纏不清,有意思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不具體,不知道怎麼賠償。

自離婚冷靜期後,婚姻有效期被推上熱搜,對此你怎麼看

個人認為離婚冷靜期的存在是有一定的必要的。部分認為,離婚是已經忍受不了婚姻了質量從而認定離婚的決定是一定正確的,所以抱著想迅速解脫的目的,希望能快點離婚。單從這點來說,就存在不理智的思維,離婚的冷靜期就是讓你思考清楚以後的人生,而不是隻存在單方面的挽回婚姻目的,所以個人認為離婚冷靜期有必要存在。其次...

暑假在國內辦了申根簽證請問在有效期內可以從英國出發去申根國家嗎?因為本人在英國留學

當然可以啊,申根簽證無論在 發都是有用的。韓國簽證完全沒關係的。完全可以,我以前這麼去過法國義大利。從英國前往申根國家,申根簽證如何辦理?比如說你bai在日本拿到去法國的申 根du簽證,不管你從哪個zhi國家出dao發,不一定非是專日本,只要所持的申根籤屬證是有效的,都是可以入境法國的。說得更具體點...

我有了美國10年簽證後,有效期內再去美國就不需要另外在申請

是的,拿到的是旅遊簽證b1 b2嗎?有了10年簽證,就不再需要額外申請visa了,但旅遊簽證你每次在美國呆的時間都是有限的。比如你有其他特殊情況,你被邀請到美國做訪問學者,你需要在美國長期居留,那這種情況就要重新申請j1 j2簽證了。美國r b1 b2簽證還沒過期。在有效期內,再次去美國還需要辦理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