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芯電纜用的是什麼銅

2021-10-09 13:42:22 字數 1016 閱讀 5966

1樓:月似當時

銅芯電纜按國家標準 是使用純銅(俗稱紅銅)製造的,純銅柔軟,延展性好,但強度要差一點,所以製造時會增加一些強度較高的元素,但數量很少,所以還是以純銅為主。

案例:額定電壓8.7/15kv阻燃銅芯交聯聚乙烯絕緣鋼帶鎧裝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

「額定電壓8.7/15kv」——使用場合/電壓等級。

「阻燃」——強調的特徵。

「銅芯」——導體材料。

「交聯聚乙烯絕緣」——絕緣材料。

「聚氯乙烯護套」——內外護套材料(內外護套材料均一樣,省寫內護套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電線的型號較簡單:

bvv--聚氯乙烯絕緣和護套銅心線,

bv--聚氯乙烯絕緣銅心線,

bvr--聚氯乙烯絕緣銅心軟線,

bx--橡皮絕緣銅心線,

rhf--氯丁橡套銅心軟線。

電纜的成本**計算公式:

平方x1.83=銅的重量x當時的銅價+橡膠的**(重量x0.4元/斤)=成本**+10%的加工費。

電纜的**=製造材料成本+固定費用+稅收+業務費+利潤。

製造材料成本=材料成本*(1+材料消耗)(材料成本即為理論計算出來的值)。

2樓:遺忘的石像

我們廠的銅絲銅杆全部檢測通過後發貨 質量***

3樓:不知勿笑

電纜國家標準需採用無氧銅,但現在有些廠家為了競爭市場蛋糕,採用低氧銅替代 甚至有些廠家採用銅包銅來替代,就是指在用黃銅製成的導線外面包上一層紫銅。紫銅也就是無氧銅,電阻符合國家標準。黃銅二次回爐的銅絲含較多雜質,各電效能也遠遠比紫銅差。

但是就因為紫銅的成本比黃銅每噸高4000多元,所以一些黑心廠家就生產紫銅包黃銅的電線,降低成本,從中牟取暴利。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用銅採用無氧銅,效能符合gb/t3953-2009標準

5樓:匿名使用者

銅芯電纜一般用的都紫銅

電線用的銅芯是純銅嗎

電線用的銅芯是純銅嗎具體如下 電線用的銅芯是純銅。銅芯電纜一般用的都紫銅。紫銅的用途比純鐵廣泛得多,每年有50 的銅被電解提純為純銅,用於電氣工業。這裡所說的紫銅,確實要非常純,含銅達99.95 以上才行,極少量的雜質,特別是磷 砷 鋁等,會大大降低銅的導電率。主要用於製作發電機 母線 電纜 開關裝...

請問3 240 1 150的銅芯電纜安全載流量是多少

導線的載流量與導線截面有關,也與導線的材料 型號 敷設方法以及環境溫度等有關,影響的因素較多,計算也較複雜。各種導線的載流量通常可以從手冊中查詢。但利用口訣再配合一些簡單的心算,便可直接算出,不必查表。口訣是 10下五 100上二 25 35,四 三界 70 95,兩倍半 穿管 溫度,八 九折。裸線...

3芯2 5平方電纜銅芯1米多少斤

0.1344斤。計算過程如下 根據質量計算公式 m 質量 p 密度 v 體積 銅的密度是8.96g cm 3芯2.5平方電纜銅芯1米的體積等於面積乘於長度 3 2.5mm 1 7.5cm 3芯2.5平方電纜銅芯1米的質量等於密度乘於體積 7.5cm 8.96g cm 67.2g。1斤等於500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