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專業申請美國研究生需要準備什麼

2021-10-09 03:47:19 字數 6041 閱讀 1074

1樓:

llm(master of

law法學碩士):學制一年,大部分美國法學院llm學位是為國際學生設定的,llm是法學院為學習大陸法的學生提供的一個介紹英美法系的鍍金課程,美國國內很少有人申請讀llm。由於部分法學院的師資力量不夠,所以不是所有法學院都提供llm學位。

但是要求申請者在本國已經獲得一個法律學位。申請者只需要提供語言考試成績,即toefl

成績,ielts部分學校也接收。申請難度小,相對較易被名校錄取。美國法律碩士llm全稱是master of

law是時下中國學生申請的熱門專業。如今我國對法學專業的人才需要很大,特別是涉外專業的法學人才,這也是許多學生出國選擇llm的主要原因。

llm一般分為常規性課程(general course)和專業性課程(specialized course)兩種,細分的各種分支也比較多,

選擇分支的時候,通常會建議剛畢業的學生選擇general方向,因為剛畢業的學生對自己的職業方向還不是很明確,可以在general

course中通過各方面的瞭解培養興趣。對於有多年工作經驗的人,可以建議申請和工作相關的方向,加強專業性。當然,選擇方向還要跟申請者的具體背景和職業需求結合,不能一概而論。

另外,有些分支不適用於國際學生申請,需要注意學校的規定。

llm的費用普遍都不低,大多平均在4w-5w美元之間,具體的費用要求每所學校有所不同,llm給獎的比例不高,很多學校表示不向llm提供獎學金,也有部分學校表示只有極少量的獎學金可頒給llm。法學院排名前14的學校(top14)很少有向中國學生髮獎的案例。如果對獎學金的要求較高,建議將目光放到t20甚至t50,因為在這些學校裡有不少為了吸引優秀學生而設有相對豐厚的獎學金。

想要申請到獎學金,硬性條件需要足夠優秀,一般是託福(toefl)>100,平均績點(gpa)>3.5(或者排名居前)以及豐富的實踐經歷。

jd(juris

doctor法學博士):雖然是叫doctor,中文翻譯為博士,但事實上在美國,因為本科是沒有法學這個專業的,所以jd可謂為學士後法律學位,屬於美國的first

lawdegree,理論上相當於中國等國家的法學學士學位ll.b,這個比ll.b更professional,任何獲得學士學位的本科生都可以申請jd。學制三年,入學必須考lsat(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申請難度大。

jsd(doctor of juridical

science法學博士):jsd是真正意義的法學博士。這是一個專門為有興趣搞法律研究的法律精英們準備的學位。大概用3-5年的時間學習,法學最高學位, it is

the most “advanced law degree i.e. the terminal degree in law.”

招生少,很多學校只招本校llm。

llm申請條件:原則上要求本科是法律專業或第一學位是法學學位即可申請,完全沒有法學相關經歷以及學術背景的申請者不能申請,

所以在每年的申請者中本科法律專業學生在申請llm專案中佔很大比重;本科不是法律專業但是能拿到法學學位的相關專業也可以申請,比如國際政治,但此類專業缺少法律相關課程,跟本科法律專業的學生競爭申請的過程中不佔優勢;非法律本科+法學碩士也可申請,但要就具體情況問詢每所學校,建議此類學生最好有相關的工作經驗。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大學法學院提供三種學位:jd,llm,jsd。

jd的全稱為juris doctor。雖然是叫doctor,但事實上在美國,因為本科是沒有法學這個專業的,所以jd可謂為學士後法律學位,屬於美國的first law degree,任何獲得學士學位的本科生都可以申請jd,然而美國更希望自己的jd申請者,同時是在某個特殊領域有專業背景的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非法學專業的本科畢業生申請jd更有優勢。

llm的全稱為master of laws,即法律專業碩士學位,它是具有特定法律職業背景的專業性學位,申請人一般為本科法律系學生、法律碩士以及在職的法務人員,完全沒有法學相關經歷以及學術背景的申請者不能申請。

jsd的全稱為doctor of juridical science,它是真正意義上的法學博士,是法律專業的高階學位,一般來說,申請者必須有從事法學研究的職業目標,且必須有master學位或是jd學位才能夠申請。

二、留學美國法學專業-jd申請

1. lsat

jd的申請者目前在中國還屬於小部分的申請群體,也是屬於比較難申請的學位之一,最主要的一點是除了需要申請者提供ibt語言成績之外,還需要lsat(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成績。對於國際學生來說,lsat非常難考,這一點在往年統計的大多數考生為美國本土人然而考過160分的比率卻不足83%就可以看出,因此很多想要申請jd的國際學生都選擇先讀llm的曲線救國方式,通過這一年的時間鍛鍊自己的英語再考lsat。

當然也有很多學校接受本校的llm學生不用 lsat直接申請jd,比較典型的如upenn、virginia。當然難度非常的大,首先接受llm 不用lsat申請的學校本來就非常的少,再加上名額有限,競爭非常的激烈,因此要求申請人llm取得非常優秀的成績或有著極為出眾的表現,這對於大多數剛畢業或是剛適應英語教學以及美國法律教育的中國學生來說,難度相當的大。

lsat的成績是決定申請學校檔次最大的因素之一。總體上來說,top14的學校要求基本都在170分以上,因此在選學校的時候,可以參考us news中往年錄取學生的lsat成績的資料來決定自己的學校。

2. gpa

gpa即之前專業學習的平均積點,對於申請來說,越高越有競爭力,這一資料是在學生階段長期積累的過程,是你之前的學習能力以及學習表現的反映。而且對於中國學生來說,是可以控制或是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的,這項資料也可以參考us news中往年錄取學生的資料。

gpa的演算法各不相同,有的學校可以直接提供,但是也可以自己進行估算,選一個比較高的分值。雖然大多數學校在收到你的成績單之後都會按照自己學校的演算法重新計算,但是採用較高的分值對申請者來說總是沒有壞處的。

3. ibt

相比其它專業,決定jd的申請的因素中ibt的比重相對較小,只要正常準備,達到申請學校的標準就行。

4. 申請文書

jd的申請文書與其它的專業並沒有什麼特別大的不同之處。因為jd是學士後學位,對之前所學專業並沒有特別的要求,若是已經畢業的本科生,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能獲得老闆的推薦,並有了一定的社會閱歷,對於申請來說,會有一定的幫助。

如何申請美國法律類研究生專業

3樓:北京再來人

美國的s.j.d.

或j.s.d.

(doctor of juris science),中文譯為法學博士,與我國的法學博士學位基本相同。s.j.

d.的學制一般為3年,第一年在導師的指導下進行專題研究和理論學習,第

二、三學年參加法律實務工作,在實踐中加強對所研究課題的理解、認識,最終在畢業前撰寫出高質量的學術**(不少博士生的畢業**就是一部法學著作)。對於中國學生來說,具有法學碩士學位者,達到學校英語學習要求(一般為“託福”成績)和學術能力要求(即發表**或學術著作的數量、質量)的,都可以獲得美國大學法學院的錄取。同樣,法學博士階段的獎學金也較難申請,但特別優秀者(“託福”高分者和擁有大量學術出版物的人)總能獲得豐厚的學業資助。

4樓:留學監理平臺

1 jd, 法律職業博士學位。從歷史上看,美國

法學院頒發的學位主要是法學士(bachelor of laws, 簡稱ll.b.)學位。

“法律職業博士”(j.d.)學位是美國法律學制中的初級法律學位。

2 ll.m,

法學碩士學位。該學位學制一年,也就是說拿到j.d.

學位後,再攻讀一年,合格後就可以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不過,在美國攻讀法學碩士的學生很少。該學位有兩種:

一是為從事法律教育或者法律研究的學術性方向而設定的;另一種是為深化某一專門學科的技能和專長而設定的,其中最普遍的是稅法方向。

3 s.j.d或j.s.d

法律科學博士。從事純法學理論研究工作,學制2-20年,有的甚至終生拿不到學位。繼續攻讀這一學位的美國人更是鳳毛麟角,對外國人來說,拿到這一學位也許是一個鍍金的機會。

攻讀這一學位,只需在學校讀一年。一年後可離校,遍工作遍作**,**完成後,回來答辯。

另外,法學院還為在美國從事高階研究的外國法律家授予一種“比較法碩士”(master of comparative law,

簡稱m.c.l.)學位,以及認為對社會做出突出貢獻的公民頒發一種“榮譽法律博士”(doctor of laws,簡稱ll.d.)學位。

美國法學院的學生畢業後大部分從事律師職業,而若要在某個州執業,就必須通過該州主辦的律師考試。然後再經過一定的品格考察獲得律師執照,就可在州內法庭**當事人出庭。美國實行嚴格的法官選拔制度,因此,學生在畢業後立即擔任法官職務懂得機會是沒有的。

不過一些優秀的畢業生可能會有機會擔任著名法官的書記員的職務,歷時

一、二年。有些學生希望將來擔任法律教授,教師會鼓勵他們先到有關部門工作若干年,然後再回校任教或進一步深造。

申請條件

法學申請難度係數大,獲得獎學金的機率幾乎渺茫,費用成本高,就業範圍小、難度大;要求績點3.4以上、託福100以上,如申請jd需提前準備lsat成績;

5樓:可靠的無鞋

在申請美國研究生的時候,往往會選擇一些美國大學熱門的研究生專業,下面就來看看關於美國大學法律類研究生的專業申請中需要知道的一些問題。 美國法學院主要授予三種學位,分別是:jd(juris doctor法學博士)、llm(master of law法學碩士)、jsd(doctor of juridical science 法律科學博士)。

因為美國的本科沒有法律專業,jd雖然翻譯為法學博士,實際上相當於美國的法學本科教育。 在美國要成為一名律師,通常需要先獲得一個jd學位,然後通過bar(美國的律師資格考試),才能成為一名職業律師。不過美國有11個州允許具備 llm學位的學生參加bar的考試,特別是在加州和紐約州,參加bar考試的華人很多,所以在這些地方,也有不少律師是llm學位。

大部分在中國讀法律的學生,去美國繼續深造的時候,會選擇申請llm學位,llm學位攻讀時間較短,一年即可完成學位,對比jd專案動輒 150-200萬人民幣的費用,llm的費用只有50萬人民幣左右。不同學校的llm課程班級大小差異較大,大班教學的llm多數是和jd的學生一起上 課,而小班教學的llm課程則比較注重對學生科研能力的培養。 就申請難易度來講,直接申請美國大學的llm學位要比直接申請jd簡單,主要是申請jd需要參加lsat考試——最難的英文考試之一。

國際學生如果想讀 完llm學位後在本校繼續學習jd學位也是可以的,比如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llm有三個方向:u.

s. law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intellectual property & technology law、taxation law,學校允許成績優秀的學生轉成jd。但並非所有學校都有類似政策,像fordham university的llm申請較易,但是不可以轉jd。

近期大部分法學院申請都要求通過lsac機構,這個機構會對學生的本科成績單進行評估,然後通過lsac直接進行網申和交費,也有一些學校表示如果不想 通過lsac申請也可以進行紙申。 對當前形勢的冷思考 從近期的法律市場上來看,各個外資所都紛紛裁員,而明年的形勢更不明朗。在這樣的情況下,該如何理性而明智地做出留學美國的決定,可能是留學前最痛 苦的事情。

關於灰暗的就業前景,其實細看之下,會發現被裁掉的都是律所的中層工作人員。而我的那些還在為職業掙扎的小律師朋友們在各個城市的求職經歷證實,工作還 是有的,只是前幾年只要去國外鍍金回來就可以直接拿到global pay的機會已經和恐龍一樣絕跡了。兩相對照,很多法律學生髮出了哀鳴。

但想想經濟裡的泡沫,如果他們被擠掉的話,那麼同理,就業市場上的泡沫也會同時被 擠掉。所以現在就業市場上的黯淡,應該說是在泡沫經濟時代進入工作市場的那些高酬的律師在市場調整中必然會遭受的陣痛。他們的經歷,我們感同身受,可是並 不等於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情,一定也會是我們成長的魔咒。

作為有頭腦、有犀利的分析能力的法學生來說,我們得出的結論只能是,長期以來大律師事務所發展的 高鐘點費、高諮詢費的模式正在面臨著挑戰。 而對法學專業的學生而言,這個趨勢可能意味著法學教育的門檻提高了,法學教育的種類增加了。以前對很多學生可望而不可及的美國法學研究生教育也成為了很多 同學的選擇。

如果開啟很多外資所的網頁,你會看到他們的很多律師擁有兩個以上的llm或jd學位。而他們學成歸來,也一定會進一步改變國內律師事務和教務 的地平線。

法學專業報考在職研究生有雙證嗎,法學在職研究生是否可以拿雙證

法學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是可以通過兩種方式實現的,一種是單證考試,一種是雙證考試,因此,是否有雙證是由報考方式決定的。單證考試 法學在職研究生單證考試是通過率最高 報考人數也最多的一種申碩方式。先通過在研修班裡學習,達到同等學力並且滿足了報考條件的基礎上,能夠申請參加五月的同等學力在職碩士考試。之所以說...

申請美國研究生gpa怎麼算,申請美國研究生GPA怎麼算

美國各個大學研究生入學申請有什麼條件,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 tieba.baidu.p 5112584045,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要求了。入學申請有什麼條件,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 ...

申請美國金融研究生,美國金融研究生

碩士留學費用 碩士 25,000 46,000商學院 每年 46,000到 39,000左右,算上生活費整體去美國讀研一年要準備至少50萬左右的rmb。託福爭取考到100 是比較理想的,gmat也是要考的,去之前也要準備實習,最好準備2 4段實習經歷,自己能找到就自己找,要不找那種提供實習的機構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