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寫的愛國詩句有哪些,魯迅寫的愛國詩句

2021-10-08 16:24:50 字數 622 閱讀 6566

1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愛國——名詩

1.杜甫《春望》:“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2.李清照《夏日絕句》:“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3.范成大《州橋》:“州橋南北是天街,父老年年等駕回。忍淚失聲問使者:‘幾時真有六軍來’”

4.林升《題臨安邸》:“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5.陸游《示兒》:“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6.陸游《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三萬裡河東人海,五千仍嶽上摩天。遺民淚盡胡塵裡,南望王師又一年。”

魯迅寫的愛國詩句

2樓:匿名使用者

運交華蓋欲何求,未敢翻身已碰頭。破帽遮顏過鬧市,漏船載酒泛中流。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躲進小樓成一統,管他冬夏與春秋。 ——自嘲

夢魂常向故鄉馳,始信人間苦別離。夜半倚床憶諸弟,殘燈如豆月明時。——別諸弟三首-辛丑二月並跋(2023年)

只雞膠牙糖,典衣供瓣香。家中無長物,豈獨少黃羊。——庚子送灶即事(2023年)

魯迅的詩歌,魯迅寫的詩句有哪些?

11棟528宿舍 七律 為魯迅逝世七十週年而作 豪傑柔情筆作槍,橫眉俯首兩鋒芒。毒儒充斥文明史,醫國稍微 章。揮手百年棋一局,回頭世界海重洋。當時人物幾人在,難免洛陽更汴梁。贊魯迅 吶喊 古絕 沖天一吶為哪般?聲可裂石欲摧山。纖筆發出救世語,驚得東流復西還。七律 次如壹韻懷魯迅兼自遣 熱血曾經筆作槍...

愛國詩人寫的詩句有哪些,古代詩人愛國的詩句

1 以家為家,以鄉為鄉,以國為國,以天下為天下。管子 牧民 2 臨患不忘國,忠也。左傳 昭公元年 3 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屈原 離騷 4 苟利國家,不求富貴。禮記 儒行 5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曹植 白馬篇 6 烈士之愛國也如家。葛洪 抱朴子 外篇 廣譬 烈士 有抱負 有作為的人。7 ...

魯迅寫《無常》的寫作意圖是什麼,魯迅寫的《無常》一文的目的是什麼?

描繪迷信傳說的勾魂使者,諷刺了當時自稱 正人君子 的軍閥統治文人。對現實正人君子的諷刺,在當時的封建社會裡,人格 不如 鬼格 的嗟嘆!魯迅寫的 無常 一文的目的是什麼?魯迅在 無常 一文中,通過對 無常 的描述,指出 公正的裁判是在陰間 以諷刺當時社會上的 正人君子 之流。無常 描述兒時在鄉間迎神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