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斑蘚是什麼病

2021-10-07 02:44:33 字數 1160 閱讀 2290

1樓:梅花雅

扁平苔蘚是一種具有特徵性的紫紅色扁平丘疹、斑丘疹,呈慢性經過的**病。發於真皮淺層的慢性炎症性**病,也侵及口腔粘膜。皮損為多角形紫色扁平丘疹,用液體石蠟塗搽後,可見小白點及細紋,稱威克姆紋。

粘膜為灰白色網狀損害。搔抓後區域性可出現條形同樣損害。侵及甲板時,甲板肥厚粗糙,有縱或橫溝,甲可萎縮、缺甲或有竇狀胬肉。

**部皮損常呈環形。**不明。頑固難治,但預後良好。

可用維生素b1及b12**,也可外用皮質類固醇激素製劑。

瞭解了扁平苔癬的症狀,相信患者也能夠體會到扁平苔癬對患者的危害也是十分嚴重的,對應以上症狀主要有以下三點嚴重的損害:

1、**損害:扁平苔蘚是許多苔蘚類**病中的一種,損害特點為扁平面有光澤的淺紫紅色多角形丘疹,丘疹如綠豆大小,邊緣境界清楚,質地堅硬幹燥,融合後狀如苔蘚。損害區粗糙,丘疹間可見**皺褶,由於瘙癢故多有搔痕。

以石蠟油塗在丘疹表面,在放大鏡下觀察可看到細白紋,稱wickham紋。**損害的**效果一般較粘膜者為優。

2、指甲與(或)趾甲損害:常呈對稱性,但十指(趾)甲同時罹患者並不多見。甲體變薄而無光澤,按壓時有凹陷,有時在甲床顯示紅色針尖樣小點,壓診疼痛。

甲體表面可以表現為細鱗縱溝、點隙、切削麵(狀如被利刃削去一層而呈平面)。嚴重的指、趾甲損害可使甲體脫落,還可發生潰瘍壞死。某些病例除指(趾)甲損害外還可發生脫髮。

3、口腔粘膜損害:主要特徵為珠光白色條紋。白紋可以向各個方面延伸,整個線條不被紅紋「切割」,凡白紋稠密時可交織成網狀,稀少時可呈樹枝狀,也可為單線條或繞成環形。

型別雖多,但分型並無重要臨床意義。損害往往具有明顯的左右對稱性,粘膜柔軟,彈性正常,但有粗糙感,輕度刺激痛。

最好到正規醫院診治。

2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扁平苔蘚是一種黏膜病態損傷所表現的疾病,常見口腔扁平苔蘚,也有患者是**出現扁平苔蘚,一旦出現,是要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的。需要的專業的口腔黏膜科就診,扁平苔蘚治不好容易形成癌病變。主要由於患者身體細胞免疫異常及其他因素刺激導致口腔黏膜出現了病態損傷,致使黏膜自我癒合自我修復的功能產生障礙,黏膜基礎代謝紊亂免疫力下降。

這個時候黏膜組織細胞就會自我攻擊自我破壞。在黏膜下層基底層形成慢性病灶病根。我們都知道口腔黏膜是人體的第一道防線,黏膜自身是可以分泌唾液的,唾液當中的溶解酶對外界的細菌病毒可以起到殺菌滅活保護口腔抵禦外界刺激的作用

什么病會出現蜘蛛斑,什麼病會出現蜘蛛斑

蜘蛛斑醫學上稱之為蜘蛛痣 蜘蛛痣是一種特殊的毛細血管擴張症。它多出現於面部 頸部及胸部,亦有其他部位出現者。表現為中心部直徑2mm以下的圓形小血管瘤,向四周伸出許多毛細血管,且有分支,看上去恰似一個紅色的蜘蛛趴在 上。若用鉛筆尖壓迫中心部,蜘蛛痣就會消失,因為蜘蛛痣的血流方向是從中心點流向周圍毛細血...

豇豆出現病斑和卷葉,是什麼病,豆角葉子捲曲什麼病?

炭疽病主要為害莖 葉和莢,莖染病 病斑近梭形或橢圓形,淺褐色,邊緣暗褐色略凹陷 葉片染病 病斑圓形或橢圓形,直徑2 4毫米,邊緣深褐色中間暗綠色或淺褐色,其上密生小黑點,即病原菌分生孢子盤,病情嚴重的病斑融合致葉片枯死。莢染病病斑圓形或近圓形,大小2 5毫米,病斑中間淺綠色,邊緣暗綠色,亦密生黑色小...

扁平足是什么,扁平足是什麼

扁平足分為兩種。一種是還原性扁平足 一種是結構性扁平足.還原性扁平足一般有後足外翻,足印呈扁平,而足尖站立時能重現足弓。而結構性扁平足是足弓下陷,足弓部分關節僵硬,當足尖站立時,足弓未能重現。建議使用訂造鞋墊或諮詢醫生。可以做一下運動幫助緩解 1.足尖運動,提升後跟,保持足尖站立約5秒,再慢慢地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