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花生根上有小疙瘩,葉子發黃還有斑是什麼病呢?什麼原因造成的呢?謝謝

2022-05-28 16:35:18 字數 3669 閱讀 5213

1樓:農醫生

根腐病,根腐病,可以用福美雙,丙環唑,多菌靈,寧南黴素,惡毒靈,腐殖酸銅等交替使用防治。

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如果您感覺對您有用,不妨點一下采納,您的認可是對我最大的支援。?

花生葉子有病斑,葉心發黑,根部輕微發黑,是什麼病呢?用什麼藥呢?

葉子背面有黑色斑點,請問是什麼病?謝謝。

2樓:農醫生

黑斑病。用1000倍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或500倍50%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或700倍30%氧氯化銅懸浮劑,或300倍14%膠氨銅水劑,或2000倍50%苯菌靈可溼性粉劑,600倍80%代森鋅可溼性粉劑,或1500倍10%苯醚甲環唑水溶液,或800倍80%代森錳鋅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陸地花生髮黃有斑,根發黑,花生不長並慢慢萎縮蔓延,用多菌靈沒效,請問這是什麼病?怎樣治?

3樓:農醫生

根腐病,可以用福美雙,丙環唑,多菌靈,寧南黴素,惡毒靈,腐殖酸銅等交替使用防治。

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如果您感覺對您有用,不妨點一下采納,您的認可是對我最大的支援。?

茉莉花葉子上這種斑點是什麼病?

4樓:校愛

盆栽茉莉若管理不當,往往會發生葉片發黃的現象,輕者葉片萎黃而生長不良,開花也不理想;重者則逐漸衰弱而死去。造成葉片發黃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情況。

1.澆水過量。茉莉雖喜土壤溼潤,但伯漬澇。若盆土長期處於過溼狀態,就會因缺氧而引起爛根,葉片發黃,甚至植株死亡。

遇有這種情況,只要將盆移至蔭涼處,嚴格控制澆水(若盆土不是太乾,切不可再澆水),並經常疏鬆盆土,改善盆土的通氣狀況,這樣,過一段時間植株就可逐漸長出新根,葉片轉綠。

2.土壤偏鹼性。茉莉喜微酸性土壤,如用含鹽成分較多的水或長期使用自來水,易使其植株生長不良,枝葉萎黃。

如是澆灌用的水及盆土偏鹼所致,則可在生長期間施用「翠姆」水溶肥,這樣,植株的萎黃老葉不久就可由黃轉綠。

3.養分**不足。長期沒有換盆土及施肥,造成養料供不應求,致使茉莉葉片發黃。遏有這樣的情況,只要將植株換盆;換上肥沃、疏鬆的沙壤土,並定期施用液肥(施肥時注意:

若過濃,或施用末腐熟的有機肥,均會造成「燒根」,也會引起枝葉枯黃),不久茉莉即能生長正常。

引起茉莉葉片發黃的原因,有時是單一的,有時是兩種或多種原因綜合影響所造成的。這就要認真分析,仔細診斷,對症下藥。一般地說,如果植株生長期生長不良,葉片逐漸發黃,這大都是澆灌用水和盆土偏鹼所引起的;如果生長正常的植株,葉片突然變黃,這往往是澆水過量或施肥過濃,造成根部腐爛所致。

查明原因後,就可以採取以上措施來挽救。

茉莉花在生長期間的病害有:茉莉莖腐病、白絹病;蟲害有:茉莉葉螟、介殼蟲、硃砂葉蟎。

1.茉莉莖腐病。該病發生在莖基部,初期病斑為褐色斑,水漬狀。病斑縱向擴充套件成條斑狀。

邊緣暗褐色,內灰褐色,後期病班組織腐爛縱裂,並出現黑色粒狀物。該病在溫室養護期內會常年發生,尤以早春嚴重。室外養護時8-9月份也有發生。高溫潮溼條件下有利病害的發生。

防治方法:①花卉上盆時,可用0.2-0.4度的石硫合劑噴灑;②可用70%的託布律600一1000倍液塗抹病斑或塗枝幹,或用福美雙500倍液,效果也好。

2.白絹病。白絹病的危害情況及防治方法見君子蘭白絹病。

3.茉莉葉螟。茉莉葉螟是茉莉的主要害蟲之一,它以幼蟲食害茉莉的葉、花蕾、小枝及新梢。小枝皮被食後即枯死,幼苗被害後即死亡,嚴重影響茉莉花的生長和開花。

防治方法:①冬季或早春,清除植株上的枯枝和地上的落葉,集中燒燬;⑧適當疏葉,以利通風;及時人工捕捉並殺死葉片上的卵、幼蟲、蛹。②在茉莉生長期間,可用50%敵百蟲可溼性粉劑6000倍液噴灑,具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4.硃砂葉蟎。

硃砂葉蟎又名棉紅蜘蛛。它能為害許多花卉和許多溫室植物。茉莉就是常見的受害花卉之一。

被害花卉的葉片初呈黃白色小斑點,逐漸變紅後擴充套件到全葉,造成葉片捲曲,枯黃脫落。此蝸發展很快,危害嚴重,影響花木的生長和開花。

防治方法:冬季除草清理花圃,並在圃地灌水,可以消滅越冬蟲源。

元寶樹的葉子上總有黃色斑是缺肥還是病害呢?

5樓:園啪精餾塔治

植物葉子出現黃斑可能的原因主要有:

1、缺肥,指氮磷鉀元素;適量施加肥料補充後過段時間即可恢復。

2、土壤溶液濃度過高導致吸收困難,或鹽鹼脅迫;這就需要改良生長環境。

3、根部過幹過溼也能引起葉片黃化枯萎。室內植物還會因過分缺少光照會造成光合能量不足,葉子失綠枯黃。

額頭上長斑,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6樓:珀茜薇曼品牌

1.衰老導致女性患上黃褐斑:如果女性進入更年期的話,就會比較容易出現黃褐斑的情況,這是一種身體衰老的反應,所以如果患者對於**質量追求比較高的話,也可以考慮通過中藥調理身體狀況,延緩面容衰老!

2.日晒導致女性患上黃褐斑:如果是由於日晒造成的話,首先患者需要進行防晒**,並且還要對**進行及時的補水,如果患者最近經常熬夜疲勞的話,也會影響**質量,要注意保證睡眠時間。

3.內分泌失調導致黃褐斑:這種**也是最常見的,患者一般會出現月經紊亂的情況,此時是可以通過中藥調理內分泌情況的,同時也可以考慮中醫鍼灸、按摩、拔罐等物理**,但是**後還要注意預防著涼受風!

7樓:紫涵小仙

額頭上長斑或太陽穴長斑,此處是兩側膽經的循行部位,若有黃褐斑,常為肝膽功能失調、肝鬱氣滯所致,常有消化功能減弱、失眠多夢的症狀。

額頭上長斑可以使用以下方法去除:

1、徹底清潔**

空氣中的灰塵、細菌等等都會給**帶來不小的傷害,每天徹底清潔**不僅能夠幫助減輕面部**壓力,也是祛斑美白重要的第一步。首先應該用卸妝專用產品進行卸妝,讓手將浸熱的毛巾敷在臉上約1分鐘後拿下再用溫水洗臉,可以對臉部肌膚進行輕柔的按摩。

2、使用正版化妝品預防長斑

假冒偽劣的化妝品在化妝上可能讓你沒有什麼很大差別,但由於假冒偽劣化妝品各項超標的成分卻是會使**長斑的重要因素,因此預防長斑應不使用劣質化學物化妝品。

3、食鹽祛斑

儘管鹽吃多很容易引起高血壓,還容易加速身體水分的消耗,但是食鹽外用還是能夠幫助去除臉上的斑點的。

做法:將食鹽、白芷粉、菊花粉、白醋按照1:12:6:1的比例混合加水攪拌成糊狀之後敷在臉上長斑位置,隔天使用一次即可。

4、做足防晒工作預防長斑

出門的時候一定要做足防晒工作,因為強光下的紫外線會侵蝕**,使黑色素在**表層沉澱,從而形成色斑,所以出門的時候不僅要擦防晒霜,還要打太陽傘。

5、番茄珍珠粉祛斑

做法:先將番茄皮撕去,將番茄果肉壓爛取汁,然後加入適量蜂蜜和少許珍珠粉充分混合,調成膏狀即可。

用法:晚間潔面後,將**塗於額頭長斑的部位保持20-30分鐘,之後用溫水洗淨,進行正常的後續護膚即可。

6、喝檸檬水祛斑

檸檬水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幫助美白淡斑。喝檸檬水還能夠幫助保持腸胃通暢,排出體內毒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起到美白肌膚,排毒養顏的作用。

花生葉子有黑點子,是什麼病,花生葉子上有黑色斑點,葉子發黃用什麼藥

1.2 莖腐病 1.2.1 症狀。苗期子葉呈黑褐色,幹腐狀,後沿葉柄擴充套件到莖基部,呈黃褐色水浸狀病斑,最後成黑褐色腐爛。後期發病,先在莖基部或主側枝處生水浸狀病斑,病斑初為黃褐色後變為黑褐色,地上部萎蔫枯死。1.2.2 防治方法。要實行合理輪作,種子貯藏前要充分晒乾,播種前要晒種 選種,不用黴變...

烏龜身上長黃色的小疙瘩,是什麼病麼急跪求

疥瘡病 大多來在水棲龜源和半水棲龜龜體發病bai。病源du為嗜水氣單細胞菌點zhi亞種。常 存在於水中,dao龜的 腸道等處。水環境良好時,龜為帶菌者,一旦環境汙染或者體表受傷,病菌大量繁殖引起龜患病!症狀 頸 四肢有數個黃豆大小的白色疥瘡,用手擠壓四周有黃色 白色的豆渣狀內容物。病龜初期尚能吃食,...

冬寒菜葉子上有黃褐色的斑,這是什麼病打什麼藥好

1 如果是室內養植,室內有暖氣溫度較高,一定要注意通風換氣。晚上在不影響人的情況下要讓室內外空氣自然對流。通風不太好的情況下,水份不應過量,否則植物易得 葉斑病 2 我想是你的紅掌生長環境不適或是你在下午 傍晚 夜間向葉面噴水所致。我把我的文件中的複製一個給你,以供參考 紅掌的病蟲害防治 1.基因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