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得女兒,請大家幫幫起個好名字,她爺爺讓中間加個“慶”字,也

2021-10-06 20:51:37 字數 2427 閱讀 2373

1樓:薇薇花語

女孩起名字字大全:

靜馨(寧靜而溫馨)

妙菱(讓人覺得活潑聰穎的名字)

心琪(琪是玉的意思。“心琪”就是形容心靈象玉一樣美好)雅媛 (端莊高雅有才華的女孩)

晨芙(早晨的荷花)

婧詩(如詩畫一般的美麗女孩)

露雪(如露珠潔白剔透非常適合單純的女孩)

蕊琪(安靜又乖巧的女孩)

舒雅( 以“雅”入名,寓意“超脫、優雅”)婉玗(婉寓意“和順、溫和”“玗“寓意“美好”)怡悅 (文靜宜人)

詩茵(詩:寓意文雅、浪漫)

靜璇 (聰明文靜)

婉婷(婉寓意“和順、溫和”“婷“寓意“美好”)雲薇(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慢隨天外雲捲雲舒)霏羽 (這個挺不錯哦,讓人覺得很舒服!)

妍琦(美麗且快樂的女孩)

珂玥(珂是古代象白玉一樣的美石,玥是傳說中的神祕佛珠。代表吉祥的意思。)

茗茶(玉茗是山茶花的別稱,山茶花是質樸純潔的象徵)昭雪(昭:充滿活力,是一個陽光女孩。雪:

願她象雪一樣純潔、美麗。)倩雪(即前雪,也就是雪天出生的可愛公主啦)玉珍(象玉一般美麗,珍珠一樣令人喜愛)

茹雪(茹,諧音如;全名意思是想雪一般純潔,善良)正梅(為人正直,能承受各種打擊)

美琳(美麗,善良,活潑)

華名(華名網-中國起名**大全)

歡馨(快樂,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嫿禕 (嫿:形容女子嫻靜美好 禕:形容事物美好 )檀雅 (檀:植物 雅:正規 )

若翾 (翾:飛翔 )

熙雯 (熙:光明 雯:成花紋的雲彩)

語嫣 (嫣:美好鮮豔 )

妍洋 (妍:美麗 洋:如海洋一般胸襟開闊 )瀅瑋 (瀅:清澈 瑋:玉名 )

沐卉 (卉:草的總稱 沐:如雨般溼潤 )

琪涵(有美玉一般內涵的女孩)

佳琦 (琦,是玉的意思,佳琦的意思是祝願寶寶猶如上好美玉一樣白璧無暇!)

伶韻 (靈氣逼人,韻味十足!)

思睿 (意思是聰明的女孩)

華名(華名網-中國起名**大全)

清菡 (菡即荷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潔。“清菡”就是“清水芙蓉”的意思)

欣溶 (出自詩人晏殊的詩:“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菲絮 (出自唐代詩人杜甫的《春運》:“菲菲紅素輕,肅肅花絮晚”)詩涵 (有文采且有內涵的女孩)

璇瀅(一個很有古典韻味的名字)

2樓:葉↑玲の果果

路曼曼,呵呵 路慶倩 路夢玲 路夢瑤 路慶杉 路慶莎 路慶蓮 路慶珊

路慶亦璨 路筱柔 路凡飛 路子瑜 路雨晴 路餘慶 路燦燦 路枝欣 路婉瑩

路雅研 路子萱 路明慧 路艾婷 路慶涵

請大家幫我女兒取個好名字,她缺節最好名字裡有一個字帶竹或竹字頭的,謝謝大家了

3樓:

孫文瀾:文章的波瀾。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何景明 《六子詩•邊太常貢》:“芳詞灑清風,藻思興文瀾。”

許多人主要是根據字義來取名,即根據各自不同的審美觀念,根據不同的願望、追求,根據不同的性格、愛好,起一個文字意義很好的名字。這就是說,講究字義是起個好名字的起碼要求。所謂名字的字義,包括兩個方面。

首先是名字的本意即實實在在的含意。這種含意大多包含著起名者對被起名者的希望、追求、祝願,也可能包含起名者的個性特徵和愛好;另一方面,名字的字義還包括寓義,即借其他事物以寄託本意。

急急!!!!本人姓蔡想給女兒取名字,請大家幫幫忙幫我女兒取個好名字!萬分感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蔡涵琳

涵:修養

○蔡潔琳

潔:乾淨;清廉

○蔡潓琳

5樓:冰夢

蔡溪琳?有些彆扭耶.我覺得蔡湘琳還可以...

請大家幫我的女兒起個好名字吧,我姓孫,要三個字的,先謝謝大家了

6樓:芽芽丫丫

孫曉童\孫曦潔\孫焱語\孫楚顏\孫奕恬

7樓:藍雲夢

孫瑞睿(雞同吉同音,瑞是吉祥的意思)(睿是智慧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悟空”行嗎?比效新穎一點,有一名驚人的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孫蘊菱姓名:孫蘊菱

筆畫分別是:10(金) 21(木) 14(木)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版:11(木) 31(木) 35(土)權 45(土) 15(土)

此姓名總評分數為:100 分 (吉)

天格數理 11(木)[又稱先格,是祖先留下來的,對人生影響不大],暗示:

(旱苗逢雨)萬物更新,調順發達,恢弘澤世,繁榮富貴。 (吉)人格數理 31(木)[又浦韝瘢

大家幫我給我女兒起個好名字

茝 chai 萱,茝 一種7月的香草。萱 萱草,又稱 母親花 此名具有女性的優雅與溫柔。茝瑩,瑩 光潔 明潤 透明。茝瀅,瀅 清澈 萱怡,秀馨,蘭馨,蘭沁,梅雅,亦萱,嵐嶺 嵩凌 巖峰 巍然 岸清 崎輝 峙軒 嶂儀 福林 穩權 望棣 樸平 松濤 楓玲 樺珍 極巖 海棠 振榮 柄昆,天巒,雅靜 優雅文...

我姓伍 我想給我的女兒起個好名字 請大家幫個忙 謝謝

姓伍女孩名字大全 內容如下 1 羽娜 出自 憶昔行 詩句 懸圃滄洲莽空闊,金節羽衣飄婀娜。2 秋唯 出自 白居易 詩句 東船西舫悄無言,唯見江心秋月白。3 俏言 出自 白居易 詩句 東船西舫悄無言,唯見江心秋月白。4 淺知 出自 冬夜讀書示子聿 詩句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5 千識 出自 ...

請大家幫我給我的狗狗起個好名字,大家幫我想想給狗狗起什麼名字吉利又好聽呢?

叫 多爾 吧我很喜歡這個名字的,希望你也喜歡!kuka ball peter 1 格格巫 出自藍精靈,蘇 格 蘭牧羊犬 2 康康 康仔 健康的意思 妞妞 是我家袖珍約克夏的名字 前幾天被人偷走了 我很想他 希望他在其它家能過得習慣 還有千萬不要跟他配種 她身體太小了 將來生產會很痛苦的.就叫 酷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