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領導欺負你嫌棄你,又不辭退你

2021-10-06 19:09:21 字數 5359 閱讀 6651

1樓:鳥木財經

領導明明瞧不上你,可為什麼還不辭退你?

2樓:星枋蕤

你現在問題是什麼?你是想要經濟補償呢,還是說你要找工作啊?至於老闆嫌不嫌棄你無所謂,這個世界上有你討厭的人,也有討厭你的人,沒辦法讓所有人喜歡,因為你也不是人民幣是吧。

3樓:風吹海泫

這個問題有兩種可能:一是老闆看你是個可塑之才,想通過多說你、多督促你來是你變得更優秀、更完美。二就像你說的那樣老闆看你不順眼。

總之都有可能,不管別人怎麼看待你,你都應該時時刻刻做好你自己,讓別人對你刮目相看! 別太害怕了~ 祝你好運!!!

4樓:清風笑123竟惹寂寥

把你辭退了,招個厲害的,他怎麼去欺負啊!所以幹好你的工作,別讓領導嫌棄你,他就不敢欺負你了,如果敢欺負你,那就直接跟他幹,對,幹就對了。讓他離不開你,怕失去你,你再辭掉你的工作,那就厲害了,想想那個畫面,夠不夠開心?

夠不夠快樂?加油

5樓:施驪英

要麼領導不是真的嫌棄你,只是領導的有脾氣,讓你感覺欺負你,嫌棄你。要麼領導真的嫌棄你,又不願意直接辭退你,讓你自己辭職,要麼就是領導雖然嫌棄你欺負你飯還覺得覺得你有可用價值,等等,所以才不辭退你!

為什麼勸你不要在職場太拼命幹活?

6樓:前程影史

很多初入職場的萌新,對自己的定位都是有了新工作,一定要多多努力,這樣才能更快地體現自我價值,也才能對得起這份工作和老闆的看重。於是他們在職場中,非常地拼命,一個人可以幹三個人的活。別人中午在午休,他在做事;別人晚上下班了,他在加班;別人週末不接老闆**,他卻直接窩在公司24小時待命。

想必這是每一個初入職場的年輕人都曾經做過的事情。但是似乎因為你肯吃苦,願意做更多的工作,就變成了老員工們都開始把自己的工作分攤給你,上司也一天增加多一點工作量給你,你成了一個只會埋頭苦幹的陀螺,一直轉呀轉呀在原地等著被老闆賞識。

可是某一天你卻突然發現,怎麼那個平時上班只知道嗑瓜子兒,看偶像劇的女孩子升職了;那個除了會打小報告,連報表都做不好的大媽加薪了;那個每次有任務派發都躲得老遠,一有獎勵就跑出來邀功的大叔成你的主管了……

這是最真實的職場寫照。並不是說你一直在拼命做事,把公司當成自己家一樣來付出,你就會得到相應的回報和認可。在職場這個戰場上,有太多人懂得投機取巧,知道溜鬚拍馬,你辛辛苦苦十天做出來的成績,可能還不如別人奉承領導的一句話來得有作用。

而除此之外,你要是太能幹了,除了會給自己帶來更多的工作量以外,還會招來同事們的集體疏遠和排擠。他們不需要這樣鶴立雞群的同事,那些往往能在職場上有所成就的人,到最後都是耐得住寂寞,一個人苦苦地往上爬的。而更多的人,則是受不了這種冷暴力,最後只能為了迎合同事們,而成為雞群當中的一員

另外,在很多公司,你再能幹,做再多的事,如果不是被公司老闆看到,而只是直系領導知道的話,你除了會有越來越多的工作以外,並不會得到其他任何的好處。你做三個人的工作量,拿的還是一個人的工資,領導並不會因為你能幹,就給你加薪水,只會給你加工作量。

最後一個是關於自己的利益考慮。既然做得再多得到的機會和薪資都是相同的,那你一個人天天拼命加班熬夜,最後的結果只能是把自己熬出毛病來。同樣是25歲,別人看上去不是小鮮肉就是小鮮花,而你卻像個縱慾過度的大叔大嬸。

甚至還會熬出許多疾病來,這個時候公司只會嫌棄你事情多、身體差、效率變低,然後想辦法把你開掉,而不是心疼你的付出,為你各種掏錢治病,讓你帶薪休假。

所以,為什麼還要拼呢?再拼得到的結果都是一樣的,甚至更糟,那還不如做一條沒有追求的鹹魚,每天混混日子,拿著餓不死人的薪水就行了。可是,真的不拼嗎?

那人生又還有什麼意義?

如果你只想過完平淡的一生,不求多姿多彩,精彩絕倫,那麼勸你在職場不要太拼命地幹活,安穩地度日就好。如果你還想人生可以多一些與眾不同,還想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成就自己的價值,那麼就盡情地去拼去努力吧,同等的情況下,機會總是留給更努力的那個人的!

7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勸你不要在職場太拼命的人,大抵上分為兩種心態的人。一種是對你很關心,從心底就把你當朋友,他懂得鋒芒畢露的道理;另一種是出於嫉妒心理,對你的工作和成績很眼紅,所以勸你不要太拼命,好讓自己超越你。通常情況下,前一種的人比較多。

人在職場,除了拼命努力之外,還要懂得收斂鋒芒,不要讓它成為別人攻擊你的理由。眾矢之的感覺可不太好,所以做人要懂得低調。

職場如江湖。闖蕩久了,就懂得了什麼是最好的生存法則。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雖然是有道理,但是太拼命了,處處都想要拔得頭籌,就未必適合了。

我這個人屬於無心爭高低的那種人,所以在職場上基本上屬於被欺負的那類人,很弱勢不容易引起別人的注意,也很卑微,但是這樣能保護好自己。我有位朋友,我們一起去做業務員,她為人很強勢,又加之她做過這行,很懂得這行的潛規則,所以她一上來就凌駕於別人之上。結果,就招來一堆眼紅的,人前人後給她下刀子的很多,最後,沒辦法她苦不堪言,只能辭職走人了。

不要太拼命,一是為了保護自己在團隊中的位置不招人嫉妒,二是為了給其他人一個機會,一個人再能幹,也不會做完所有的事,老闆也不可能把錢都給你一個人。錢是賺不完的,工作也是做不完的,所以,量力而行最好。

8樓:森嶼海巷

進入職場之後,很多人想的都是要拼命幹活,早點讓自己升職起來。這種情景在那些職場新人身上能夠看得很明顯,他們剛剛進入職場的時候,空有一腔熱血,拼命加班幹活,出差回來不休息,繼續熬夜幹通宵,但是絕大多數人慢慢的就清楚了,後來工作也沒有那麼大的動力了。

那麼為什麼在職場裡面不要太拼命幹活呢?原因有以下這麼幾點?拼命幹活,但是有時候,拿到手的錢並不少太多

在90%的企業裡面都是這樣,不管你辛辛苦苦、拼命幹了多少天,到手的工資還是不會變的,因為加班費根本不會有的。那些人一到下班點就打卡走人,你辛辛苦苦熬夜幹通宵,到最後,工資都一樣,甚至還比不上某些人高,這就是現實。特別是在國企裡面,每個人的工資總額的確定的,一年下來,就是固定的那個數字,乾的再多有什麼用呢?

還不如早點回家休息,要麼下了班乾點其他的活。

拼命幹活,手裡的工作就會越來越多,手裡的任務也會越來越多。俗話說得好,能者多勞。你乾的越多,那就會的越多

其他人不幹活,不學習,那好,當任務下來的時候,領導只會把任務安排給你。為什麼?因為其他人幹不了,只有你能幹,你不幹誰幹?

這麼一來,工作越來越多。其他人呢,不幹活,就有時間去走關係、拍馬屁,等到年底的時候,拿到手的東西未必少。

社會學家歐文提出的“三八理論”。他說,上帝給了每個人每天公平的三個8小時:第一個8小時大家在工作,第二個8小時大家在睡覺,第三個8小時可以自由支配,你又會幹什麼?

可見第三個八小時是很重要的,你已經給單位奉獻了八個小時,拿到單位為八個小時支付的薪水,已經足夠了。再加班下去,那就真的虧了。一方面是沒收入,一方面是斷絕了自己快速提升的機會

在下班之後,自己培養一個技能,比什麼都有用。為公司一直打拼下去未必能得到什麼,到最後有可能會被辭退,想一想今年年初中興的事件,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因為他被辭退之後,找不到工作,沒有收入**,他沒辦法了。

9樓:聆聽心情

俗話說“能者多勞”那麼幹的多就一定掙得多嗎,那是不一定的。

有的職場中不需要你賣力氣的幹活,因為就是你在怎麼拼命幹,到最後就是一個結果,那就是活兒多,錢少。如果做得不好還會被同事埋怨,何必呢。

有時候我們需要對自己的職位進行分析,如果你是在銷售職位,你幹得越多跟客戶成交的概率也就越多。當然掙的也就是越多,像這種工資不封頂的工作,你可以多幹一些。

其次就是拿著固定工資的,就沒有必要那麼拼命了,你做得越多,不但不會漲工資甚至會安排你做更多的工作。到最後拿的工資一樣多,並且不會有任何的改變。所以說拿固定工資的就不要那麼拼命了。

有時候就是這樣子,大家的心理也是一樣的。都是拿著一樣的工資,為什麼要多幹活呢。不如用這樣的時間來提升自己,或者做一份別的副業才可以。

誰也不能保證就會做一份工作,如果此時的你拿著固定的工資並且平常也不是太忙,不如多花點時間進行學習,還可以多一份收入,總比在一份工作較真強很多的。

職場也要分情況,更要結合自己的自身情況來分析,而不是說你乾的越多就會掙得越多,凡是拿工資的這種情況,不會有太大的發展空間的。

10樓:工程監理人才網

如果沒有好的身體,一切努力都是白費的。如果太過拼命傷身就不好了。

而且拼命幹活,在前期,你可以拼命幹,但是你不能一直傻幹,上面不給你任何東西,這時候,你就要變聰明起來了。

11樓:金伯兒

自己開心最好,朋友你說我同學媽媽跟你一起玩,就是那王小紅,她給我舅媽2包紅菇,但其實她內心是沒有跟你說的那些想法,以後不要理這些人

12樓:隨緣之風

因為很多老闆並不懂得珍惜人才,你努力拼了命做,是應該的,基本不會漲薪,不努力分分鐘炒了你。人都是懶惰的,所以會把自己保持在比較舒適的程度,比如上班很準時,而不會提前太多,下班即使沒做完也不會自覺加班。因為做的再好,老闆都覺得你是應該的

13樓:月野兔

低頭工作二十多年,身體已經累垮,請個病假就各種扣錢,各種不批,事後各種針對,所以再怎麼拼也得在保證健康的基礎上!

14樓:周凱

曾經我也跟努力幹活,直到有一天住院了,醫藥費全是自己的,公司半個字都不提我就明白了身體是自己的,業績是公司的

15樓:膽小的米滿倉

確實的,拼命幹就把老闆慣壞了,讓以後的工人沒發乾了。還有,這月你幹100件領4000工資,下個月老闆就會調低每件的加工費,讓你幹100件領3500或3000,這樣別的工人更罵你。

16樓:我有一顆中國心

這是因為工作是永遠幹不完的,而人的精力卻是有限的!所以工作乾的差不多就行,一定不要因為拼命工作傷害到自己的身體,這樣是得不償失的!

17樓:純金鍍銅

把本職工作做好,這是必須的,也是職業道德提倡的,從大的方面講,這樣有益於社會發展。但是沒必要拼命幹,想想如果生病了,你拿到手的那點工資夠吃藥不夠?如果丟了性命,你的家人孩子誰來照顧?

所以這篇文章是良心文章,實話實說。

18樓:樑初藍

幹多事故率絕對就多,公司對於不幹活的看不見,他只看誰錯的多。其次以後職業病你比別人吃藥的錢都多,一個月比別人多個三五百有意思麼?不幹活的比你多活幾年,你那三五百算個屁啊,遇到大事故一不小心直接就掛了

為什麼別人知道你老實就要欺負你佔你便宜

做人就應該老實點,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是做人的基本準則,只有老實人才能受到人們的尊重和喜歡,那能因為你老實而遭受他人的欺負呢,你可能是有點太片面了,有可能是因為某一件事讓你感都傷心,認為你受到了欺負吃了虧在你心裡才形成了如此的觀點,其實時間長了你就會感覺到,做人還是老實點實誠點踏實點好,那些偷...

男人為什麼不拒絕你,又不喜歡你,又回你資訊。是什麼意思

大約有兩種原因 一是他確實喜歡你,但是他另外還有更深層的關係對他有約束,致使他不願與你走的太近。二是他對女孩都會自然或不自然的有所表示愛慕,由此可引起各種後果。建議你當面與他澄清以免過多糾纏而傷及自己。他明確說過叫你不要喜歡他,你和他聯絡,他也不會拒絕你,送上門的女人男人不會推辭的,而且他也和你說過...

你認為什麼樣的領導方式最有效,為什麼

能夠在下級需要的時候給下級提供指導,幫助下級發展的領導。領導雖然與下屬是上下級關係,但是沒有下屬的支援和協作,再出色的領導都無法獨自讓自己所管理的部門正常運作。對部門來說,下屬員工是重要的組成部分,但員工不能完全等同於 零件 過於關心政績,而忽略下屬員工的感受以及職業發展的領導,在團隊中的威信就會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