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理和絃題!急,樂理試題!(所有等和絃 三個)

2021-10-06 06:23:18 字數 4586 閱讀 42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向上構成和絃:e大46——7 3 #5e增2——2 3 ×5 7

e減減56——b5 7 b2 3

c大6——3 5 1

f大小34——1 b3 4 6

f增4——(從沒聽說過有4和絃,如果是增46的話是#1 4 6)

g小小34——2 4 5 b7

g小46——2 5 b7

e減小2——2 3 5 b7

二、以e1為低音: 小三和絃第一轉位——5 7 3大三和絃第二轉位——7 3 #5

增三和絃原位——3 ×5 7

減三和絃第二轉位——7 3 b5

大小七和絃原位——3 #5 7 2

小小七和絃第一轉位——5 7 2 3

三、bg為根音的原位和絃: 大三——b5 b7 b2減三——(以bg為根音向上做減三度的音存在但表示方法不存在,即bbb7,三個降號的音

高等同於b6或#5,但和絃中要求三

和絃的形式,所以一定要構成3度,因

此表示為bbb7,這種情況沒有遇到

過,不知可否,需要進一步學習和查

閱資料)

小三——b5 bb7 b2

大小七和絃——b5 b7 b2 b4

減減七——(同上,減三度無法表示)

2樓:紫薇太后

愛莫能助了 我現在剛學完音程

3樓:黃老闆粉絲

你發的這是什麼啊?

,,,,,

把完整的題目發上來好不?

這個看不懂

樂理試題!(所有等和絃 三個) 50

4樓:

和絃的來排列主要的有兩種形式

,自一是密集排bai法:即和絃du音相互緊挨著,如zhic1 e1 g1,e1 g1 c2,g1 c2 e2等。二是開放dao排列法:即和絃音之間可插進一個或二個本和絃音,如c1

(e1) g1(c2) e2,g(c1) e1(g1) c2,c(e g) c1(e1) g1c2) e2等。在四部基礎和聲中,上三個聲部任二個聲部之間不許超出一個八度。但低音部與上邊的次中聲部可擴大到二個八度以內。

如c( c1 e1)g1,g c2等等。

樂理試題(所有等和絃 三個)寫出完整解答過程! 50

5樓:

實際音響相同,記譜形式不同,因而屬於不同調性、具有不同意義的兩個和絃,稱之為等和絃。

等和絃與等音程的特點一樣,都是由於等音變化而產生的。

等和絃有兩種型別,一種是主音發生變化的等音和絃和主音

不發生變化的等音和絃.

分析和絃 f,#g,b,d=#gdim7(第 三轉位 )

下面是另一種理解方式分析和絃 f,#g,b,d=#gdim7(第 三轉位 )列出和絃分別以#gdim7的和絃音為主音,構成四個#gdim7和絃#gdim7 (#g,b,d,f)

bdim7 (b,d,f,ba)

ddim7 (d,f,ba,bc)

fdim7 (f,ba,bc,bbe)

其他結構音高相同,名稱不同的dim7,根據需要來標記.

6樓:牛雄

等和絃無非就是找到這幾個和絃音的等音進行轉換。這個比較容易。然後找到該和絃所屬的和聲小調。把這幾個音解決到這個調的穩定音級上也就是135級。不難,建議自己嘗試做一下

樂理調式和絃試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屬於

來bb自然大

調,源g自然

小調;ba自然大調,f自然小調;be自然大調,c自然小調;

第二個:屬於d自然大調,b自然小調;a自然大調,#f自然小調;g自然大調,e自然小調;

第三個:屬於f自然大調,d自然小調;c自然大調,a自然小調;bb自然大調,g自然小調;

第四個:屬於be自然大調,c自然小調;bd自然大調,bb自然小調;ba自然大調,f自然小調。

答題不容易,記得給「完美」哦

樂理和絃試題幫忙做一下

8樓:1173046416找我

樓主好,以3為低

bai音的減二和

弦為du3 *4 #6 #1

以zhi5為dao低音的小版小三四和絃為5 b7 1 b3以b3為低音的大權小五六和絃為b3 b5 bb7 b1以b7為低音的大大三四和絃為b7 b2 bb3 b5還有什麼不清楚的樓主可以再來追問

所謂的標準答案可能是不存在的

總有一個人知道你問題的答案的一部分

但是答案永遠再生長,答案和答案之間,它會長出新的答案知識是一個生命體,不管你是採納知道的哪位答題者,真心希望您能採納一位真正幫助到您的人。

祝福樓主萬事如意,心想事成,閤家歡樂!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的還可以,就錯了一個。b7為低音的大大三四和絃是b7 2 b3 5

樂理題 和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幅截圖中的第8題:以所給音為五音構寫指定和絃。

首先要明白什麼叫「五音」。對於三和絃來說,原位三和絃中每兩個相鄰的音都是三度關係,也就是說,原位三和絃都是按三度關係疊置的。原位三和絃中最低的那個音叫「根音」,中間那個音叫「三音」,最高那個音叫「五音」。

一定要注意這裡說的是「原位三和絃」,如果是轉位三和絃,那麼就不符合這個規律了。在轉位三和絃中,當初原位裡哪個是根音,在轉位中就還是那個音為根音,三音、五音也一樣。例如,c-e-g是一個原位大三和絃,在這個原位和絃中,c是根音,e是三音,g是五音,而它的第一轉位是e-g-c,在第一轉位e-g-c中,根音仍是c,三音仍是e,五音仍是g。

也就是說,根音、三音、五音是什麼只與原位和絃有關,不管怎麼轉位那三個音是不變的。

常見的三和絃共四種,大三度+小三度叫大三和絃,小三度+大三度叫小三和絃,大三度+大三度叫增三和絃,小三度+小三度叫減三和絃。

關於三和絃的轉位,第一轉位叫六和絃,第二轉位叫四六和絃。

那麼比如這一大題的第一小題,以降mi為五音構成大三和絃,由於大三和絃三音和五音是小三度關係,根音和五音是純五度關係,所以三音是降mi下方小三度的音,即do,根音是降mi下方純五度的音,即降la,所以所求三和絃為降la-do-降mi(我就不在五線譜上畫了,你明白意思即可)。

第二小題,減四六和絃就是減三和絃的第二轉位,減三和絃中根音是五音下方減五度的音,三音是五音下方小三度的音,由於sol是五音,所以根音是升do,三音是mi,所以那個減三和絃的原位是升do-mi-sol,所以第二轉位(也就是所求減四六和絃)就是sol-升do-mi。

後面諸小題都完全類似,我就不說了,你就按上述方法做吧,哪個不會可以再問我。

第9題:低音和根音意思是不同的。剛才說了根音是原位和絃中最低的那個音。

而低音的意思是「和絃中最低的那個音」。顯然,兩者的區別是,根音是指原位和絃最低的那個音,而低音是不管是哪種位置的和絃,只要是最低的那個音就叫低音。所以,「根音」就是原位和絃的」低音「。

在轉位和絃中,低音仍是最低的音,但在轉位和絃中根音就不是最低的音了。

在三和絃的第一轉位(即六和絃)中,三音是低音,在第二轉位(即四六和絃)中,五音是低音。

例如第二小題,以la為低音構成小四六和絃。剛才說了,四六和絃中,五音是低音,所以la是五音。小四六和絃是小三和絃的第二轉位,那麼還是先寫出原位小三和絃,由於la是五音,根據小三和絃的音程關係,根音是re,三音是fa,所以原位是re-fa-la,所以所求第二轉位(即小四六和絃)是la-re-fa。

後面諸小題都完全類似,這裡就不一一說了,你就按上述方法做吧,哪個不會可以再問我。

第二張截圖裡的第3題:做這種題時直接把音名相同的音去掉,只留一個,例如a選項中小字一組的d與小字二組的d音名相同,所以去掉其中任意一個,只留一個即可,這裡為了讓剩下的音都在同一個八度內,所以就去掉小字二組的d,於是剩下的三個音是si-re-sol,根據音程關係,這顯然是sol-si-re這個大三和絃的第一轉位,所以根音是sol(因為這裡sol是原位和絃的最低音)。再比如c選項,那三個音沒有音名相同的而且三個音不在同一個八度內,這種情況下你就把其中若干個音移高或移低若干個八度,是所有音都在同一個八度內即可,例如可以把最高音小字一組的b移低八度,移至小字組的b,這樣一來三個音就分別是sol-si-re,這就是一個大三和絃原位,所以根音就是sol。

b和d兩個選項經過類似判斷髮現根音不是sol。

第4題、第5題、第6題的做題方法完全類似,首先把音名重複的音們只留一個,然後把所有音移到同一個八度,然後看屬於哪種三和絃即可。我就不一一說了,你自己做一下然後具體**不明白的話再問我吧。:)

總之,剛才我已經把那些需要用到的知識點都提到了,如果上述所有內容你都弄明白了,這些題就都肯定會做,如果還不會你可以再跟我說一下你具體**不明白,我會保證給你講明白的。:)

這道樂理題怎麼做,這道題應該怎麼做樂理

第二個是d和聲小調,第三個應該是b和聲小調 d和聲小調,利底亞調式。這道樂理題怎麼做?您好,目前看題目,abc都是有問題的 首先,題目的主要意圖是 弄清楚 6 8的音值組合書寫在基本拍上面有一定的要求,那就是三個八分音符為一組答案a 第二個三拍,應該為 浮點四分的休止答案b 應該為 四分音符 八分休...

求助,請問這個樂理題怎麼寫,請問這些樂理題怎樣寫?

由f1 開始 向上構成大三和絃 4 6 1 f大3 第一轉位6 1 4 f大6 大6和絃由 三音 小三度 五音 純四度 根音 構成第二轉位 1 4 6 大四六和絃由 五音 純四度 三音 大三度 根音 構成 由g1 大三和絃5 7 2 大6和絃 7 2 5 大四六和絃 2 5 7 構和絃 其實就是 構...

求助,這個樂理怎麼做呢,求助,請問這個樂理題怎麼寫

上課必須認真聽,同時要思考和理解。2 4就是4分音符為一拍,毎小節有兩拍。3 4就是4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有三拍。求助,請問這個樂理題怎麼寫 1由f1 開始 向上構成大三和絃 4 6 1 f大3 第一轉位6 1 4 f大6 大6和絃由 三音 小三度 五音 純四度 根音 構成第二轉位 1 4 6 大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