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ecel裡的某一行同乘以同數字

2021-10-06 03:16:08 字數 5096 閱讀 2752

1樓:

如下表(假設要乘以的數字為20)

a b c d ......

1 58 24 11 71

在a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a1*20”,b2、c2、d2......複製公式即可。

2樓:俎厹絢

在任一空白單元格輸入0.01,然後複製,選中你要乘的行,右擊選擇性貼上,乘前打勾,確定

看錯了,我以為在原單元格乘呢,其他人已回答,我就不多說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b1單元格輸入=a1*0.01,回車

以後同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第一行,按f5,定位空單位格

輸入=a1*0.01

按ctrl+enter

如何將excel的一列乘以同一個數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列以外空白單元格中輸入一個數,然後複製這個單元格,選中那一列,選擇性貼上,選中“乘”運算。

6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任一空白單元格輸入這個數,右擊--複製--到要乘的列右擊--選擇性貼上--點選乘--確定--刪除空白單元格中輸入的資料。

如何使excel表中一列數字同時乘以同一格數字

7樓:奮鬥

1)將需要乘的數字寫到一個空單元格,複製這個單元格;

2)選中需要乘的一列數字;

3)滑鼠單擊右鍵,單擊選擇性貼上,彈出的對話方塊,選擇乘即可。

4)選擇性貼上適用與基本運算 加、減、乘、除;結合資料定位功能還常用於數值選擇貼上運算、公式的選擇貼上運算,跳過空單元貼上,會避免已經有資料的單元格資料被覆蓋等。

8樓:霍瑾相溫

複製要乘的數;

選擇列,選擇性貼上,選擇“乘”;

如下圖所示:

9樓:

使用絕對引用了,例如想乘的數字在c5,

a2=a1*$c$5,然後無論你怎麼拖拽,c5都不會變了。

10樓:燕發酈靈楓

比如要使b列數字同時乘以3,可以先在空單元格輸入3,複製,然後選中b列數字區域,右擊,選擇性貼上,選擇“乘”

請看**

11樓:森林浴

假如a列是資料

你在b列輸入公式

=a1*10

=a1*$c$1下拉,10是固定的數字或$c$1是固定的一格數字還有就複製要乘的一個資料的單元格,選擇資料列,右鍵-選擇性貼上-選中乘

12樓:carrie藍藍

例如: a1 =a1*b4,接著再按f4 ,然後再按enter ,可算出a1*b4;

a2 再把游標放在此單元格的右下角往下拖,便可得出

a3 下面的結果!

a4 * b4

a5a6a7

如何將excel的一列乘以同一個數

13樓:

先在excel中輸出**輸入第一個數和乘數的函式,得出結果後,然後用滑鼠一直向下拖選,複製函式,得出一列數乘以同一個數的結果。具體操作請參照以下步驟。

1、在電腦上開啟一個excel**,在編輯區輸入被乘數和結果等資訊。

3、假設設定這一列被乘數的乘數是2,這裡首先在b11的單元格輸入公式“=a11*2”,然後按回車鍵得出結果。

4、將滑鼠放在單元格右下角,等待滑鼠標誌變為一個黑色的小十字,這時按下滑鼠左鍵,往下拖到單元格b18,鬆開滑鼠左鍵。

5、完成以上步驟後,就能實現將excel的一列乘以同一個數並得出結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選擇性貼上或者函式來實現這一功能

excel2007的操作方法如下,其它版本也基本相同1、當需要在另一列得到這一列數乘以某個數的值時,使用公式:

比如,b列=a列的數乘以100,則在b1輸入公式“=a1*100”,然後向下複製

2、當需要在某列資料本列乘以某個數值時,使用選擇性貼上。

比如,a列乘以100,方法是:

2.1人任一空單元格輸入100

2.2右擊這個單元格》複製

2.3選定a列》貼上》選擇性貼上

2.4在彈出的選擇性貼上的對話方塊中,在運算裡面選擇“乘”,確定,那麼a列的數就都乘以100了。

15樓:羅夢家居

excel-如何每個數值都乘同一個數

16樓:一片一片片思念

比如想把a列同乘以2,可以在函式欄輸入=a1*2 ,然後滑鼠放在哪位置就會出現十字架,往下拉就可以了!

就自動計算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另一空列對應你要乘的那列第一個數的那行插入公式,公式=你要乘那列的第一個格子×你要乘的數字,然後點確認,然後滑鼠指著目標格右下角,出現一個十字元號,再點左鍵向下拉,你拉到哪一行,你那列乘以同一個數就乘到那一行

18樓:我是另一個俗人

直接在旁邊一列輸入公式,然後下拉,再把結果複製過去覆蓋原來的,用選擇性貼上,選擇數值。

比如,資料在a列,可以在b1輸入=a1*x,然後下拉,這個x就是你要乘的數。

19樓:洛陽神都

根據**所示

把被乘數 用f4鎖定一下即可

要不然會被類推

20樓:天雨下凡

在任意空白單元格輸入要乘的那個數,然後複製,再選擇要乘它的列,右鍵,“選擇性貼上”,“運算”選擇“乘”。

21樓:

任一空白單元格輸入這個數,右擊--複製--到要乘的列右擊--選擇性貼上--點選乘--確定--刪除空白單元格中輸入的資料。

22樓:老漁哥網路

我舉一個例子:

1、將單元格區域a1:a15的資料同時乘以2.1,然後將對應的乘積結果放在單元格區域b1:b15.

2、首先,在單元格b1輸入公式:=a1*2.1然後回車3、將滑鼠放在單元格右下角,等待滑鼠標誌變為一個黑色的小十字,這時按下滑鼠左鍵,往下拖到單元格b15,鬆開滑鼠左鍵。

4、這樣,單元格b1:b15的資料就為對應a列資料乘以2.1的結果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a列值都乘以10

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a1*10

下拉填充

或在b1中輸入10 複製

選擇a列資料區域 單擊右鍵 選擇性貼上 乘 確定或假設要乘以的數值在b1單元格

在c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a1*b$1

或=a1*$b$1

下拉填充

24樓:

在另一列空白單元格輸入要乘的數,複製

選中要乘的列,選擇性貼上,乘。

excel**中怎樣使一列單元格中的數字同時乘以一個固定數並替換原數?

25樓:聶瑾鄭香桃

如圖,讓a列數bai字同時du乘以5並替換原數。

1、在b1單元格zhi輸dao入專“5”。然後選中b1單元格,右鍵,“複製”

2、再選屬擇a列,右鍵,“選擇性貼上”

3、選擇性貼上對話方塊,選擇“運算”中的“乘”

4、確定後即可把b1單元格內容刪除。

26樓:聲峰扶雁卉

在旁邊的空單元格敲一個1.2,複製1.2,選中10-16單元格右鍵-選擇性貼上-乘-確定

27樓:本幻須穎初

在一個空白單元格如b1,輸入1.2,複製b1,選中a列,右鍵,選擇性貼上,選擇運算中的乘

2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絕對應用"$"

如要乘的固定數字在d3單元格,這列資料為a列要生成在c列。則在c1中輸入“=a1*$d$3”

其餘類似,拖動即可。生成後是.

c2=“=a2*$d$3”

c3=“=a3*$d$3”

excel**中,如果要將一列數都乘以同一個數字,這時候的函式公式怎麼寫?

29樓:眯住眼串針

如a列的資料都要乘以b1單元格的數字

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 =a1*b$1

拉動公式向下填充即可

30樓:匿名使用者

(乘)即可將兩列數字乘在一起。

如果是乘以同一個數字就更容易了,先將第一個數乘以要乘的數,然後直接複製下拉即可。

3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方法:

簡單的,直接輸公式=a1*5,然會拖動十字標誌即可。

二,定義名稱工具框,起個名字如“常數”,在引用位置上直接輸入“5”,不要有=號。

然會輸入公式=a1*常數,然會拖動十字標誌,這種方法的好處是,當常數發生變化時,直接在定義名稱裡修改即可,不需要再對公式進行編輯。希望是你要的答案

32樓:匿名使用者

陣列方式,按下ctrl,shift,enter

33樓:國強的店鋪

簡單的問題不要搞的複雜了。

也就那麼幾種方法。

怎麼在excel**裡面,自動讓所有行和列的數字都加上同一個數字或者是乘以同一個百分比?

34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一個空單元格中輸入你要加或乘的數值,如100

然後複製這個單元格,

再選定你的資料區域,選擇性貼上,運算裡面選擇加/減/乘/除 就可以了

35樓:貓之大神

選任一空白單元格,輸入135%,再選所有原始資料,點右鍵,選擇性貼上,選“乘“

36樓:匿名使用者

找另外一個表的某單元格 輸入1.35 複製 選中要修改的這100列100行資料 貼上 選擇性貼上:乘

如何讓excel一行的顏色根據某一列單元格值的而變化變化

假設資料在第2行,需要根據c2單元格的值變化而改變整行的填充色。選擇需要設定的專行,在 條件格式屬 中,新建規則 以 公式 建立規則,輸入 c2 10 格式設定為填充色黃色,確定 同時,選擇需要設定的行,在 條件格式 中,新建規則 以 公式 建立規則,輸入 c2 10 格式設定為填充色綠色,確定。如...

excel 如何讓一行或一列使用同公式

如何快速的填充公式 方法一雙擊填充柄,可填充,如果公式的前一列連續多行,則填充相同多行 方法二先輸入要填充的公式,按下shift ctrl 方向鍵下,再按下ctrl d 方法三按下shift ctrl 方向鍵下,再在編輯欄裡輸入公式,再按下ctrl 回車 方法四名稱框輸入需要填充的範圍 比如 a1 ...

如何顯示SQL資料庫表中某一行某一列的值

select 列名 from 表名 where 行id 值 怎樣查詢sql資料庫中某一個表中的某個列的一個數值的所有行資料 select from accuont where vip 1 上面的1 是在你表中的型別 為數字類回型的答時候 select from accuont where vip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