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牌子的電鍍啞鈴好,買啞鈴什麼杆的好 電鍍絲光的還是電鍍包膠的

2021-10-05 12:44:46 字數 3243 閱讀 6597

1樓:粉紅鳳凰

啞鈴,一種最簡單、最經濟實用的完美健身器械。練習啞鈴,不受場地限制,而且啞鈴鍛鍊方法簡單好學。一副啞鈴足以雕刻身體每一塊肌肉,逐漸成為白領們的健身首選器械。

可是在商場或健身會館有各式各樣的啞鈴,質地、重量也不相同,應該如何挑選啞鈴呢?

市面上常見的啞鈴品種有包膠啞鈴、包鑄鐵啞鈴、電鍍啞鈴、烤漆啞鈴。

一般來說,根據身高和體重來進行選購。如果你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可以參考以下的原則,這是根據國人常規體質和運動強度來制定的,同時考慮到以後啞鈴健身強度增加的階段。

身高1.60米以**重60公斤內-25公斤組合

身高1.70米以**重70公斤內-30公斤組合

身高1.80米以**重80公斤內-35公斤組合

身高1.90米以**重95公斤內-45公斤組合

如果你的啞鈴健身目的是增肌則每天做相關啞鈴動作8rm-10rm 5-6組

如果你的啞鈴健身目的是塑身則每天做相關啞鈴動作15rm-20rm 5-6組

品牌 都差不多,看**即可

祝你早日成功,如對您有用請【選為滿意回答】,給個【贊同】表示鼓勵。謝謝

2樓:喬恩巴里

“張孔”牌

“張孔”牌啞鈴居於我國啞鈴-槓鈴十大品牌之首。由河北張孔槓鈴製造****製造,該公司為中國舉重協會指定比賽器材製造商,國家體育器材標準起草單位,中國體育用品聯合會會員,亞洲舉重聯合會合作企業。

“張孔”公司生產的比賽槓鈴是國家體育總局審定為a級比賽用槓鈴,一次性通過iso9001-2000國際質量體系認證。該公司生產的啞鈴質量過硬,是我國啞鈴品牌中的首位。

3樓:王耀華

沒必要追求什麼牌子的。只要天天堅持鍛鍊就好

買啞鈴什麼杆的好 電鍍絲光的還是電鍍包膠的

4樓:西南

電鍍絲光的好些,包膠的啞鈴耐用性不好,一旦包膠老化或者損壞,啞鈴很快就會生鏽。

5樓:豈非時

電鍍絲光的好,但是練得時候要帶一副專業一點的手套,挺磨手的。

包膠的我用過,時間久了膠和杆會分離,很煩的。

6樓:葫蘆娃的福祿

電鍍啞鈴絲光好還是橡膠的好得看個人需求,因為都是電鍍,各有特點,區別在於中間槓桿的材質。

電鍍絲光的啞鈴表面為電鍍處理,光滑清爽,不生鏽,不變色可以永久使用的一種啞鈴杆。

電鍍包膠的是杆外面包一層橡膠手握比較舒服摩擦力比較大,缺點時間長了膠皮會掉。

平時健身為了保護手腕和手掌增大手掌摩擦力,一般都戴手套,所以包膠就比較雞肋了,電鍍絲槓的會好些。

7樓:肥仔喵喵

包膠的比較好,握在手裡很舒服

8樓:粉紅鳳凰

包膠啞鈴指的是全膠結構,**相對電鍍啞鈴低。普通包膠多用**塑料製成,有刺激性氣味時間長容易變質,不利健康。優質包膠多用瀝青製成,氣味較小。

由於現在做工精細很難區分普通包膠和優質包膠。

包鑄鐵啞鈴是外層包膠,內部使用鑄鐵塊。外層包膠同樣有普通包膠和優質包膠之分,同重量體積相對包膠啞鈴小,**實惠。

電鍍啞鈴**相對於包膠啞鈴高些。電鍍啞鈴顏色鮮豔,永不退色,無刺激性氣味,一般家庭健身使用。

烤漆啞鈴是優質鑄鐵電鍍後,採用烤漆工藝完成的。烤漆啞鈴外形更加美觀,**相對於電鍍啞鈴較高,適合專業健身中心使用。

祝你早日成功,如對您有用請【選為滿意回答】,給個【贊同】表示鼓勵。謝謝

包膠啞鈴和電鍍啞鈴有什麼區別?

9樓:

一、結構不同

1、包膠啞鈴

包膠啞鈴在鈴頭表面設有橡膠結合結構,結合結構是凸起或凹陷,以加大鈴頭與橡膠結合的表面積,並加大結合強度。

2、電鍍啞鈴

整體為鑄鐵製成,堅硬沉重密度大,啞鈴表面為電鍍處理。

二、體積不同

1、包膠啞鈴

包膠啞鈴體積稍微大一點。當練到需要很大重量啞鈴的時候太大的體積可能妨礙做動作。

2、電鍍啞鈴

電鍍啞鈴體積小。

三、優缺點

1、包膠啞鈴

優點是砸不壞地板;缺點是有塑膠的味道,質量不好容易掉渣。

2、電鍍啞鈴

優點是表面光滑清爽,不易生鏽,不變色;缺點是容易砸壞地板。

四、啞鈴其他型別

1、浸塑啞鈴:一般大重量不選擇浸塑,浸塑的立面容易生鏽。

2、烤漆啞鈴:和電鍍啞鈴差不多,體積小,不易生鏽。

10樓:

電鍍啞鈴。

1. 電鍍啞鈴**相對於包膠啞鈴高些。電鍍啞鈴顏色鮮豔,永不退色,無刺激性氣味,適合一般家庭健身使用。

優點:電鍍啞鈴體積小,不易生鏽,重量也足。

缺點:電鍍啞鈴容易砸壞地板。在使用的時候容易製造出較響的聲音。

綜合:電鍍和烤漆差不多,體積小,不易生鏽,就算磕碰的地方生鏽,也就限制在那一塊地方,不會整個鏽壞。

2. 包膠啞鈴指的是全膠結構,**相對電鍍啞鈴低。

優點:包膠啞鈴用起來不會製造出太大聲音。

缺點:包膠啞鈴體積大,重量有時不足。

綜合:普通包膠多用**塑料製成,有刺激性氣味時間長容易變質,不利健康。優質包膠多用瀝青製成,氣味較小。由於現在做工精細很難區分普通包膠和優質包膠。

3. 另有烤漆啞鈴,烤漆啞鈴是優質鑄鐵電鍍後,採用烤漆工藝完成的。烤漆啞鈴外形更加美觀,**相對於電鍍啞鈴較高,適合專業健身中心使用。

選購重量:一般男20-40公斤、女20公斤,練大肌肉群加10-20公斤。

1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啞鈴的材質分為包膠、浸塑、電鍍和烤漆。啞鈴健身不僅僅是因為方便,更多的是因為它是健身神器,它可以鍛鍊全身各部位的肌肉。

包膠啞鈴就是鑄鐵外面包著一層塑料、電鍍啞鈴就是鑄鐵經過電鍍拋光處理的。

包膠啞鈴:

包膠啞鈴整體為鑄鐵和橡膠組成,是在金屬的表面包裹不同厚度的橡膠。

優點:包膠啞鈴用起來比較安全,不會製造出較大聲音。

缺點:包膠啞鈴體積大。

包膠的橡膠味道稍重,有一段時間才能散去味道。而且體積也比較大,但總體來說對做動作沒有影響,因為大部分的健身房都是採用包膠的。並且有橡膠層在外面,不會砸壞地板,也不會有太大的響聲吵到別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以上兩個觀點持贊同觀點,補充下,不是電鍍的就好,因為就是多了一曾電鍍而已,運動的時候也會磨掉的。還有買啞鈴要大品牌的,因為一般的分量都不足(特別是包膠的,不是打擊你哦…%&……¥%)不信你去稱稱分量!!!不過鍛鍊還是夠用的

電鍍啞鈴怎麼就報廢不能用了,買的電鍍啞鈴和槓鈴如何保養

打磨處理下,是可以用的,本來就是舉鐵,外觀不好看不重要。買的電鍍啞鈴和槓鈴如何保養?電鍍啞鈴和槓鈴的保養方法 1 每次使用完啞鈴後,應該用乾布擦淨上面的汗水,將啞鈴放置在通風的地方 2 電鍍啞鈴要防腐防鏽,雖然電鍍啞鈴整體為鑄鐵製成,堅硬沉重密度大,啞鈴表面為電鍍處理,光滑清爽,理論上不會生鏽 不會...

啞鈴鍛鍊要注意什麼,用啞鈴健身需要注意什麼呢?

要注意動作要領,熟悉每塊肌肉的鍛鍊方法,科學有效鍛鍊達到最佳效果。要量力而行,切不可一上來就拿起在自身承受力量之外的重量,容易拉傷肌肉。每次啞鈴鍛鍊完後,注意肌肉的拉伸,避免第二天帶來不必要的疼痛。掌握科學鍛鍊方法,成就健康完美身材!啞鈴運動是一項事宜大眾的運動,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利用啞鈴鍛鍊身體,打...

坐姿啞鈴雙臂彎舉和站姿啞鈴雙臂彎舉有什麼區別

你好!基本上講,從訓練的效果來講,沒有本質的區別,但是還是有區別。坐姿彎舉效果要比站姿好。因為,坐姿彎舉用的是孤立的力量,腰部和腿部不會參與進來。而站姿則有腰部和腿部的力量參與進來。我做過實驗,站姿彎舉可以彎舉的重量大於坐姿彎舉的重量。站姿彎舉如果藉助於腰部和腿部的力量,健身專業上叫 欺騙動作 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