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勝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長泰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2021-10-04 02:34:24 字數 4394 閱讀 8194

1樓:桐瑩委黎明

寶箴塞和沿口古鎮事最具代表性的,如果要帶紀念品,那就到沿口帶菜刀,然後再買點牛肉

2樓:在安昌古鎮夢遊的鹹蛋超人

沿口古鎮

沿口古鎮是位於嘉陵江流域上的川東第一古鎮。它是嘉陵江中下游第二大回民聚居地,也是昔日嘉陵江流域上重要的水碼頭。古城建造於明末清初,完整的保留了明清時代的建築風格,古鎮多寺廟,最著名是馬家清真寺和黃家清真寺,具有濃郁的伊斯蘭教特色,儲存比較完整,現為市級文物保護單位。

該鎮位於縣城城區嘉陵江邊,佔地面積0.5平方公里,與新縣城、濱江公園、千福城廣場緊緊相連。它依山而建,順山勢而就。

老街街道全部由大青石板鋪成,千百年來由於路人眾多,大青石板梯步已呈光滑圓潤的凹型,長近1公里,老街街道兩側昔日的店鋪、茶房、酒廊、戲院等生活設施一應俱全,儲存完好,建築多為明清時代建築群,建築古樸、規模巨集大。現今,置身幽靜古樸的半邊街、神祕的回民馬家黃家清真寺、巨集大古樸的禹王宮、銀鬚鶴顏民風古樸的老街坊鄰里之間,品嚐風味別緻、獨具特色的嘉陵江天然、環保、綠色食品,體味安寧恬淡、與世無爭的生活方式,常常令**連忘返。

寶箴塞寶箴塞位於武勝縣農林鄉方家溝村,依山而建,閩南團城建築風格,有江南民居特色。房屋設計精巧,重疊有序,古色古香,獨具特色。佔地26000多平方米,8個天井,108道門,塞牆高6.

5米,寬0.4至1.5米,長560米。

寶箴塞始建於清朝宣統辛亥(2023年)秋至今已有93年曆史。前後分二期工程修建,先建正塞,然後建尾塞,歷時40多年。

由唯一塞門登上塞頂的瞭望樓(共三樓一底),放眼四周,過去那山清水秀,潺潺流水的迷人景色依稀可見。當行至塞牆上,寬1.5米,長560米的通道四通八達,牆上均有槍口剁眼,成斜式,可以相互照應,打擊任何一個目標,是用來保護塞內安全而設定,有及其重要的軍事價值。

塞內房屋屬穿木結構,板壁,椽頂,雕刻、繪畫著各種花、鳥、龍、鳳、雲彩等圖案,姿色各異,栩栩如生,具有較高的文物研究考古價值。現部分儲存。8個天井,大小各異,皆具特色,最大的60平方米,最小的有5平方米,各成體系,密不可分,且井井相聯,道道相通,使居住十分便達,是古塞建築的奇葩。

形狀有方型、稜型、園型、三角型等,是根據塞內的方位八卦設定,建造精細,雕塑典雅。108道門,大小各異,各具特色,同時又是根據不同的需要而設定,完全無繁雜之嫌。正塞和尾塞之間建成有戲樓、戲臺,設計精緻,雕樑畫棟,別具一格,是當時塞內休閒娛樂的中心。

左右各建廚房一處,並設有奇花異草的後花園,還有自然泉水井、消防池、飯堂、倉儲、廁所等,生活娛樂設施十分完備。左側立有一塊石牌,書法流暢,鐫刻精細,挺拔遒勁。碑文較詳細的記載了該塞的建築始末,至今保持完好。

是考證此塞不可多得的文史資料,具有極高的文物價值。

段家大院(面積約20000平方米)是寶箴塞的重要組成部分,當時建有朝門三道,戲樓、看臺、花園三座、天井、水井、飯堂、倉儲、廁所等生活設施十分完備,院壩由1.5米的條石鋪成,數十米的迴廊使整個大院連成一體,構成了開然壁回的四合院落,是古院建築中的典範,有極高的古院建築之研考價值。當時設有槍械作坊加工,提供給養,對外聯絡。

並建有碉樓一座,高數丈,條石砌成,碉樓四周建有斜式槍孔,易守難攻,是抵禦匪盜的防禦體系,與之配套的還有高數丈,長約數裡的土牆將寶箴塞、段家大院、碉樓納入統一而堅固的防禦系統,系統內綠樹成蔭,遮天蔽日,青山環抱,景色迷人,經過保護恢復建築後,寶箴塞將是人們考古研究、休閒、娛樂、避暑的世外桃源。

長泰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3樓:喵姐說心理

:1、綠港園生態農場

是福建省四星級鄉村旅遊經營單位,省級農民創業園示範點,綠港園現有芭樂、青棗、蓮霧等閩臺高優水果,及各色有機蔬菜、生態魚禽,可提供農事、垂釣、宅配、餐飲、木屋等服務。綠港園童趣樂園不僅可以**趣味表演小豬跳水,還能觀賞餵養鴿子、馬、兔子等動物,更有蹦蹦床、光頭強之家、沙子樂園、抓泥鰍、等趣味體驗專案。

2、福友生態農場

是中國鄉村旅遊金牌農家樂,福建省四星級鄉村旅遊經營單位。農場佔地約300畝,擁有百果園、香草園、櫻花園等主題園近30個,近百種奇花異果,打造“四季花果博覽會”。手工皁diy、紙風車、明信片、農事勞作,以及小木屋、露營帳篷、慢客咖啡館,祕製香草烤雞、各類香草茶及格子q甜點等美食。

3、玫瑰休閒農莊

長泰縣四星級農家樂,花花世界,玫瑰花、姜荷花、玉簪花、天堂鳥等四季綻放,甜美繽紛,可提供鮮切花、插花、壓花、藝術盆栽等體驗。配套三座知青房改造的民宿12間房、24個床位,以及創意花卉餐廳,紅磚石柱,舊式綠窗,純真古樸。

4、納宇休閒農場

長泰縣四星級農家樂

位於波光鱗鱗的龍津溪畔,擁有特色花果園、兒童樂園,可供垂釣、野炊、燒烤、拓展等體驗,創造性將冷藏集裝箱巧妙改造為時尚客房22間、床位40個,配套特色包廂、露天包臺10多個。

5、鼓鳴巖

漳州市休閒農業示範點,長泰縣三星級農家樂。唐代古寺,參天古樹,潺潺溪流,開發成遊山玩水、住宿美食、禪修養身、果園採摘、休閒農業等為一體的休閒度假區,是淨化心靈、陶冶性情的好去處。

6、長泰漂流

“福建第一漂”。全程約8公里,落差62米,途經60多道彎、70餘個跌水區,河道自然天成,兩岸奇石林立,山林錯落,搏浪飛舟,有驚無險,體驗一次,回味一生。

7、龍鳳谷小黃山

“八閩第一峽谷”、中國體育旅遊精品線路、中國體育旅遊精品景區。景區開發溯溪攀巖龍鳳谷、松石野趣小黃山兩條主線路,以及“農家美食、木屋住宿、水上泛舟、休閒自行車、釣魚臺垂釣、燒烤野吹、篝火晚會、民族表演”等農家樂休閒娛樂專案。

8、連氏大酒店

全國生態美食示範單位,全國五星級農家樂酒店。具有閩南古典“三段式”風格,融合現代時尚人居特點,凸顯田園山水、綠色生態。配套各式客房206間、多功能會議室8個,以及各類大型宴會廳、古村溫泉、ktv、書畫展廳、健身房、高爾夫練習等服務場所。

9、天成山

長泰八景之“雙髻晴雲”,扼守長泰東大門。海拔僅351米,是長泰最富人文景觀的名山。鄭成功屯兵抗清、戚繼光抗倭、長泰鄉賢楊瑩鍾讀書處,以及宋驛道、明古寺及亞洲之最佛字摩崖等歷史人文景觀多達40多處,宋朝理學家朱熹等文人墨客紛紛駐足題留詩文。

10、格林美提子園

中國鄉村旅遊金牌農家樂、全國青少年科普示範基地、福建省三星級鄉村旅遊經營單位、閩臺鄉村旅遊試驗基地。格林美被譽為“閩南吐魯番”,盛產黑珍珠、香妃、茉莉香、金手指、美人指等香提品種,加工提子酒、提子醋、提子冰沙等,另有提子酒窖、提子木屋、提子餐廳及有機果蔬採摘、垂釣等體驗服務。

11、古山重

中國特色景觀旅遊名村,擁有千年古村、千畝花海、千年古俗、千年古樟等“四千美景”。春天時節,徜徉鵝卵石古民居,漫步油菜花海,欣賞桃紅李白,細品省級非遺“賽大豬·祈豐年”千年民俗的原生態,世外桃源,鄉村野趣,令**連。

12、長泰文廟

全國孔廟保護工作先進單位、長泰優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長泰文廟佔地面積約250畝,面堂朝山,峰秀文雅,案格明秀,與山東曲阜孔廟一脈相承,建築風格集北方文廟之大氣,融閩南建築之精細,恢巨集典雅,雄麗有加,是福建省最大縣級文廟,長泰縣重點文化地標,實施免費對外開放。

13、半月山溫泉

集溫泉養生、休閒度假及高階旅遊地產於一體的綜合性旅遊度假區。現已開發原湯池、藥浴池、花瓣池、魚療池spa水療池等58個泡池,花樹環繞,獨具風格。配套無邊際游泳池、桑拿汗蒸房、溫泉客房、溫泉spa及多功能會議室、咖啡廳、酒吧、戶外拓展等,可提供地方風味美食、特色禮品及各類溫泉客房185間,溫馨舒適,服務一流。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泰值得玩的大概有以下幾個供您參考:

1.長泰漂流旅遊區(水*漂流、陸*跑馬場,實彈射擊等、空*滑翔機)2.天柱山、天成山;

3.古山重(主要是油菜花,陽曆

二、三月份去才有花看,即花海);

4.古山重附近還有一些小景點,如尋夢谷,閩南第一瀑布群等。

5樓:答題狂魔想升級

九九溪自然風景區:位於長泰縣巖溪鎮湖珠村與安溪縣接壤處,面向漳州、背倚泉州、毗鄰廈門。距離漳州市區45公里,廈門65公里,泉州120公里。

這是一個新發現的自然風景旅遊區,由九溪九峽以及兩岸青山峽谷構成福建省閩南的一處巨大的峽谷群。景區輻射面積達萬畝以上;經有關部門統計,該地區森林覆蓋率達92%以上。綺麗的**帶雨林和天然次生林遍佈其間。

裸岩成山,雲靄繚繞;巨藤似蟒,古洞深幽;斷崖如壁,泉瀑飛流。由九龍崖、藏寶洞(“芝麻開門”)、佛手洞(蝙蝠洞即“平蠻十八洞”)、神女峰、九龍峽、鼓鳴巖等六大自然景區,構成了千米迭瀑、古洞雄風、鎮倭精魂、神蟾戲水、玉女芳姿、煙崖鶴影、驛道尋蹤、石鼓餘韻等八大旅遊勝境和近千個自然、人文景觀,為現代旅遊與觀光、體育及休閒完美合璧的自然風景名勝區。

長泰馬洋溪漂流:又被譽為“福建第一漂”,是繼長江、黃河探險性漂流之後,在福建省率先開發出的旅遊性漂流專案。“福建第一漂”與中國第一個國際皮劃艇激流回旋賽場、中國皮劃艇激流回旋運動基地同一河道:

先後被省體育總局、省旅遊局確定為福建省全民健身活動中心、福建省漂流旅遊定點單位。已先後成功舉辦了首次國際皮划艇激流邀請賽和首次中國·長泰全國皮划艇激流選拔賽。

天柱山:位於長泰東部,居漳廈之間,山高、林幽、石奇、泉鳴,常使人留連忘返。晝登天柱,未凌絕頂,而廈門海濤、漳州城廓已盡收眼底。天柱山被確認為國家級森林公園。

春節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春節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可以去?

海南,三亞 麗江 杭州很多好玩的地方,不過別忘記去溫州玩哦,溫州的薩啦咪很好吃 海南200元可以吃一頓豐富的海鮮大餐 春節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可以去?冬季來臨,對於熱愛旅遊的人士來說,冬天的寒冷並不能阻擋他們出行的腳步,一年四季陽光燦爛的海南 一派北國風光的哈爾濱 四季如春的雲南和有著鮮明民族風情的新疆...

戶縣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戶縣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太平國家森林公園 太平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戶縣太平峪內。距西安44公里,咸陽60公里,總面積6085公頃。海拔在880米 3000米之間,最高是冰晶頂3015米。太平峪因隋唐皇家建太平宮而得名,峪中山水景觀奇特,是唐皇室觀花避暑的山水樂園。峪內太平森林公園植物資源豐富 種類繁多 有蒼勁古老的落葉松原始純...

衢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衢州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嘉芸佛駿琛 柯城區 境內有天生石樑 如虹凌飛的圍棋仙境爛柯山 有闕里氣象 鄒魯流韻的南宗孔氏家廟 有蒲松齡 聊齋志異 中記載的 衢州三怪 出沒的遺蹟 有江南儲存最完好的古城門 聞名遐邇的天寧寺千手觀音 烏溪江風景區 九華山風景名勝區 白雲山 營盤山 烏石山風景區等。衢江區 衢南紫微山 天脊龍門 藥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