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飛機延誤怎樣索賠

2021-10-03 13:23:11 字數 1883 閱讀 7127

1樓:

如果購買了航班延誤險符合條款賠償的需求就可以得到賠償,另外除了航空意外險或者專門的航班延誤險之外,部分旅遊險也賠航班延誤,您也可以通過投保旅遊保險獲得這類保障。

如果購買了航班延誤險,理賠時一般需要向保險公司提供航空公司延誤證明、索賠登記表、機票影印件、登機牌、身份證影印件等相關證明。投保航班延誤險後,一旦發生航班延誤或取消,要記得向機場或航空公司索取正式的航班更改或取消證明,以方便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航班延誤是指航班降落時間比計劃降落時間(航班時刻表上的時間)延遲30分鐘以上或航班取消的情況。

據民航總局出臺《國內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誤給予旅客經濟補償》(以下簡稱《延誤補償》)的政策,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誤必須給予乘客補償。其中,航班延誤時段分4小時至8小時、8小時以上兩種,補償標準在100元至200元之間,各個航空公司可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確定各自補償的標準。例如,延誤4小時至8小時,既可以補償100元,也可以補償150元甚至是200元。

而延誤8小時以上,補償金額不超過200元。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民航總局對國內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誤給予旅客經濟補償的指導意見(試行)》的主要內容是:

1、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誤,除按照《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的有關規定,做好航班不正常情況下的服務工作之外,還應根據航班延誤4小時(含)以上不超過8小時、延誤8小時(含)以上不同延誤時間的實際情況,對旅客進行經濟補償。經濟補償可以採用多種方式。

2、航空公司應根據並尊重旅客本人的意願和選擇,通過現金、購票折扣和里程等方式予以兌現。為避免進一步延誤影響後續航班和旅客,防止空勤人員疲勞駕駛形成飛行安全隱患,經濟補償一般不在機場現場進行。航空公司可以採取登記、信函寄回等方便旅客的辦法完成經濟補償。

具體的補償方法和方案由各航空公司在此框架下根據各自的情況制定。

3、民航總局在指導意見中還要求各機場、空管部門認真做好工作,向航空公司提供優質服務。機場要維護好候機樓內的秩序,制止旅客在航班延誤後,採取「罷乘」、「佔機」等過激方式,影響運輸生產正常進行。

4、民航總局在指導意見中強調,《民航法》第126條對因航班延誤給旅客造成的損失,承運人應當承擔的責任及其免責條件作了規定。本指導意見所指「補償」措施,屬在發生航班較長時間延誤的情況下,航空公司主動安撫旅客、加強服務的措施。旅客因航班延誤造成損失向承運人的索賠爭議,應按有關法律程式處理。

2樓:沙漠裡的魚

要問清楚為什麼延誤,航空公司的機組一般不會隱瞞延誤的原因,如果被旅客投訴他們會被罰的很慘,

中國民航規定,如果因為天氣等不可抗力導致航班延誤,航空公司是沒有賠償責任的,比如夏天最常見的延誤原因,雷雨,很多人坐在飛機上,機組一遍一遍的解釋,航路上有雷雨,不能起飛,人家就是不信,說大晴天的哪有雷雨,有的甚至罵乘務員,要知道飛機離地的時速超過200公里,離地後需要大概十幾二十分鐘的時間才能上升到雲層上面,這個過程飛機還會不斷加速,等爬升到雲層上面早飛出去百十公里了,五十公里以外的爬升航線上如果有雷雨,沒人看得見,只有機場氣象部門的氣象雷達能發現。再或者目的地機場有雷雨,無法降落,這誰也沒辦法。再或者像南方沿海城市,隔三差五就有颱風,沒轍。

我曾經從張家口機場飛石家莊,一共四十分鐘就能到,硬是在機場等了兩個多小時才起飛,我們坐在飛機上,看著外面跑道上空軍的蘇27一架接著一架的飛,就是不讓我們走,這種時候你找誰索賠去?找空軍?我覺得你要沒有個當司令的親戚還是省省吧。

當然如果因為航空公司運力調配不合理或者飛機故障,機組人為原因等導致的延誤,不用你索賠,航空公司自己就會給你錢。前年過年我們去三亞,回來的時候坐的就是東航的飛機,下午一點的航班,硬是磨到凌晨兩點才起飛,飛機上沒人鬧,但是我們下飛機的時候東航的地服提著一包錢,就在飛機門口等著,下來一個,給幾張,下來一個,給幾張。

如果因為航空公司的原因導致延誤,公司拒絕賠償,你可以上網查一下當地民航監管局的投訴**,打**諮詢他們

東航返航事件,東航飛機墜毀事件是啥飛機

不滿情緒導致返航。據國家稅法規定,年收入超過12萬元的公民應在3月31日前自行申報納稅,東航雲南分公司飛行員都屬該範疇。所以,地方稅務部門要求該公司在今年1月起按照新稅率繳稅並補交去年個稅。公司與稅務部門交涉未果,此事在飛行員隊伍中產生了一定影響,並在3月29日出現 致東航雲南分公司全體飛行員的一封...

飛機延誤如何索要賠償?購票時有購買延誤險延誤半小時春

春秋的 票不得退票,不得變更,不得轉籤。屬於過期不候型別的,如果由於旅客遲到飛機飛走了,機票就作廢了。在機票改簽方面,普通航空公司的較低 的打折票也不能改簽和退票。廉價航空公司與普通航空公司的區別在乘客看來只存在於 沒有免費食物及飲用水 座椅不能調整,前後排座椅間的距離十分狹窄。春秋航空的機上廣告太...

飛機待定延誤是什麼意思

1,是延誤了,起飛時間不確定,運氣好很快就登機,運氣不好就不知道了,最嚴重的可能會取消,但是航空公司一般不會輕易取消航班的。2,有天氣原因,航空管制原因,還有飛機落地晚點,正在做準備等等。1飛機延誤應給的補償,因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航班變更 取消或延誤,應在20分鐘內向旅客作出說明解釋,並儘快安排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