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說“奔五的人慢下來,你的人生才剛剛開始”呢

2021-10-02 19:52:04 字數 5184 閱讀 821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生活就像是一個神祕的百寶箱,當你欣喜若狂去迎接時得到的不一定是驚喜,而當你垂頭喪氣去面對時它反而給了你意外之喜。

人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偶爾遇到的小風浪只不過是一個小插曲。到了奔五的年紀,不用再對自己吝嗇,好好享受接下來的生活,欣賞不一樣的風景。

普希金說過:“生活最沉重的負擔不是工作,而是無聊。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憂鬱,也不要憤慨!不順心的時候暫且容忍: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就會到來。”

人到奔五的年紀,人生出現一個新的轉折點。

生活從不是那麼容易的,那份艱辛只有嘗試過的人能夠體會,年輕時為家庭拼盡了全力,或許也曾是家裡唯一的“領導人”。

到了奔五的年紀,身體機能跟著下降,你會感到力不從心,這個時候更應該好好把握這個“轉折點”,愛護自己,開啟自己新的旅程。

02、奔五,子女已經長大,將壓力卸掉

人到奔五,學會卸掉壓力,讓自己慢下來,享受當下的生活。

父母,一輩子都在為孩子操勞。前有孟母三遷,為了孟子能成才搬了三次家,只為營造一個好的生活環境。後有當代父母對孩子的偏愛,不忍心自己的孩子受一點苦。

孩子幼小時需要好好心疼,孩子上學時需要好好輔導,孩子工作時需要及時關心,孩子成家後依舊充滿牽掛……

對父母來講,孩子是他們唯一的牽掛,拼了命的奮鬥是為了給孩子一個好的生活。到了奔五的年紀,孩子們都已經展翅翱翔,父母守護不了他們一輩子,到這就該放手了。

孩子已經長大,也該讓他們自己學會面對生活,扛起屬於他們自己的壓力。奔五的年紀,別再為孩子操太多的心了,你陪伴不了他們一輩子,也護不了他們一輩子。

前半輩子承受了太大的壓力,你也該學會放手了,慢慢卸下自己的那些憂慮,卸掉那些已經扛不起的壓力,靜下心來享受自己的慢生活。

與老伴一起周遊世界,重逢二人甜蜜的生活,不要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美好的生活才剛剛開始,要學會享受當下的快樂時光,重拾曾經的自我。

03、奔五,學會關注自己的健康,愛自己

人到奔五,有健康,才有一切。

曾幾何時,為了一份方案,熬了幾個通宵;為了一份合同,喝下了無數杯辣喉的酒;為了一位客戶,受了多少委屈,卻獨自忍受著。

所有一切的苦,只為能換來一份穩定的收入,卻透支了身體,透支了健康。工作忙的時候,一些小毛病總想著忍忍就過去了。

到了奔五的年紀,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時刻關注自己的健康問題。

身體的小毛病,不要拖著,感覺到不舒適及時去醫院,拖著只會更加嚴重。“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有了健康的身體,孩子們不會有太多牽掛,自己也能好好享受當下。

年紀大了,自然會有些身體上的病痛,要學會好好愛自己,不讓自己受到健康的威脅。有了健康,你的身心也會放鬆,心情也會跟著舒暢。

你健健康康的,孩子們才能安心過他們自己的生活。有了健康,你才能去做你想做卻擱淺了的事,擁有健康便是擁有了寶藏。

奔五了,給自己制定一個養生計劃,不再熬夜,不再暴飲暴食,養養胃,多鍛鍊一下身體,把心態放平穩些。有了健康,生活才會美好。

04、奔五,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

走到奔五的年紀,嘗試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吧。

陶曉清說過:“人生苦短,好好去享受每一種酸甜苦辣,喜怒哀樂吧!記住!境由心造,要擁有一個什麼樣的生命,完全操之在‘我’。”

東晉的陶淵明一生漂泊不定,為官幾十年看透了官場上的“爾虞我詐”,他辭官後回到自己的小田園過著清貧的日子,心中仍舊有著自己的世外桃源。

他詩中的那些田園風光是他一直所向往的,也終於得到了實現,他懂得享受自己的生活。

時光飛逝,當你恍然甦醒時發現自己已經到了奔五的年紀,前半輩子為孩子、愛人而活,後半輩子也需要為自己打造一份屬於個人的“小天地”。

年輕時的夢想可以去計劃了,曾經幻想的美好生活也可以去實現了,這個年紀的你不用再畏畏縮縮,可以嘗試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時間不會等你,既然心中不捨,那就圓了自己的夢想吧。過自己喜歡的生活,旅旅遊,散散心,看看書,聽聽戲曲,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去生活吧。

奔五的人生,才剛剛開始,不要急,不要慌。

伏爾泰說過:“人類最寶貴的財富是希望,希望減輕了我們的苦惱,為我們在享受當前的樂趣中描繪出來樂趣的遠景。”

人生苦短,曾經的你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停留、去浪費,為了孩子你四處奔波,為了家庭你忍氣吞聲,似乎沒有一刻是留給自己的。

如今你擁有了自己的時間,更不應該草草了事。精彩的日子不在遠方,一直在你眼前。

奔五的人生,別再讓自己有操不完的心,別再讓自己揹負繁重的壓力。

學會關注自己的健康,學會放下自己的重擔,學會迎接自己新的生活,讓自己有一個好的心態,好好去享受這份難得的清靜。

到了奔五的年紀,也該為自己活一把了。你美好的人生,才剛剛開始。

2樓:娛樂曉得

因為前幾十年一直都在奮鬥的路上,並沒有好好享受生活,去感悟生活,只有到了50歲以後,才真正的為自己考慮,為自己而活。

3樓:召璇

奔五的人要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前半輩子為了愛人孩子而活,現在兒女成家,終於可以卸下壓力,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讓自己慢下來。好好享受接下來的生活,欣賞一下不一樣的風景。

4樓:朱皖然

因為50是一個分界線。吳思睿之前自己勞累奔波,為賺錢努力,50歲之後才可以真正的享受人生。

一個人,真正的人生,其實是從50歲開始,為什麼這麼說?

5樓:知行聯盟

一個人,真正的人生,其實是從50歲開始,為什麼這麼說?

6樓:巴山夜雨

每一個人生階段都有他的職責與內容,我可以主觀的把人生分成幾個階段,而且每個階段都不是為了自己而活的,這種說法有一點主觀但我相信能夠代表大多數人的心聲,比如在年少時,我們每天學習的主要內容就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把課本當成了自己的朋友,把時間都用在了考試上,那個時候有一個最大的感觸就是我的學習都是為父母學的,給老師學的,一直都在應付著家長,應付著老師。

等到20多歲的時候,又開始為了工作而迷茫,在這樣的一個階段裡我們還是不自由,因為我們是在用自己的生命去完成老闆的目標,就是一個打工族的現實,為了實現別人的夢想而努力著,這樣的努力又有什麼意義,所以這也不是為自己而活的。

等到有了家庭之後就更不是為了自己而活,有妻子有孩子還有父母,一個男人扛的責任越來越多了,能夠體會到的人生快樂往往與付出聯絡到了一起,而留給自己獨自的空間越來越小了,這個時候不是為了自己而活的,真正能夠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想要的夢想時,往往是在50歲之後,孩子長大了,身上的責任大多都完成了,這時我們才想到了自己應該做什麼,但身體有點力不從心了,彷彿是一個日漸腐朽的區殼,突然間空蕩蕩的,於是開始琢磨著給自己找點事情幹尋找點樂趣,找一個什麼有意思的事情來豐富業餘生活。

我認為這個話題說的是有一定道理的,一個人真正的人生是為了自己而活時往往是在擁有了更多的閒暇時間無法打理之後,當我們把人生當中大部分的事情都做完才會閒下來做一個哲學思考來反問自己剩下的時間要如何度過。

7樓:侃侃社會人

因為人到50,已經學會用平和的心態來面對生活中的波折和困境,真正開始學會享受生活。

每個人在生活當中都會經歷許多坎坷與困境,當人生匆匆而過,一眨眼來到50歲這個年紀,我們才真正懂得人生需要平常心,我們才能真正放平心態,坦然面對自己的生活。

前半生的坎坷與波折,我們總是很難學會坦然面對。從二十幾歲走進校園到三十幾歲結婚生子,再到四五十歲為事業奔波勞碌,每個人的生活都彷彿是寫好的劇本。我們總是對現在的生活不甘心,總想要追求更好的生活狀態。

這當然沒有錯,可是有太多人能力不允許生活有太多波折。但是想坦然面對生活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們總是在不斷的掙扎,總是在不斷的猶豫徘徊。

前路一直在召喚,不甘的心一直在跳躍,我們不願意接受失敗,我們不願意承認平庸,我們是一群力爭想證明自己優秀的人。

到了50歲這個年紀,心態已經擺正,也開始學會了放下,新的人生才剛剛開始。奮鬥了幾十年的時光,生活未必有太大改善,可是早已經把整個家庭都弄得十分疲憊。50歲這個年紀對很多人來說或許是一個節點,父母已經老去,孩子已經長大,無論我們是否願意接受,在這個年齡階段我們是所有人的依靠,我們必須擺正心態。

曾經許多讓人不甘心的事,現在想想就像是個笑話;曾經許多覺得特別重要的事,現在想想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心理上的平和帶來了生活當中的圓滑,我們不再想鋒芒畢露,只想踏踏實實過自己的生活。

新的人生,現在開始了。或許連我們自己都沒有意識到這種改變,可是年齡卻給了我們最好的人生體驗。

其實50歲這個年齡只是一個虛指,等你什麼時候願意面對平凡的自己,什麼時候喜歡平淡的生活,你新人生的征程或許就已經開始了。

人生兜兜轉轉,最終也要落回到平凡人間。

8樓:劇評小王子

一個人,真正的人生,其實是從50歲開始,為什麼這麼說?

過去有部分人對於年齡有些恐慌。到了30歲的年紀,就已經覺得自己的人生都已經是毫無意義了。但也有的人卻認識到了年齡,並不能說明一切在這些人的眼裡自己的人生才剛剛開始。

有著名的情感學家也說過,一個人,真正的一生,其實是從50歲開始的。那麼這種說法究竟是從何而來,為什麼這麼說呢?

01,50歲的年齡更能看透是是非非50歲在古代早已經是歸西之年,但是到現如今50歲的年紀其實還有很長的歲月要走。到了50歲這些人早就已經看透了生活當中的是是非非,他們在過日子的時候更能夠體驗人間冷暖。看透了是是非非之後,你會覺得自己的人生頓時都豁然開朗了,有不少人就是活了大半輩子才終於活明白,這個時候他的人生也就才剛剛開始了。

02,50歲的年齡依舊還有很多種可能性人的一生到底有多少種可能性,能可能每個人的回答都是不一樣的。想要讓自己的這一輩子活得不一樣的話,那麼我們就要能夠接受人生的這種多種可能性。有些人到了50歲的年齡還是依舊能夠積極向上的生活,他們的人生依舊還是有很多種可能性,只要自己的心態對任何時候都可以是人生的剛開始。

03,50歲的年齡是開始為自己而活我們的上半輩子可能是為了其他人而活,為了能夠更好的完成自己該做的事情,為了可以不辜負他人的期望,但是這樣的活法我們真的喜歡嗎?其實有很多人都會覺得人生毫無期望,只可憐覺得自己日子越過越累,其主要原因就在於每次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裡。

而到了50歲之後已經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孩子們都長大了,自己的責任也已經完成了,這個時候我們開始為自己而活。當你開始為自己而活時,你會發現原來生活是充滿希望的,和過去的生活截然不同的新生活能夠讓自己感覺像是獲得了新生一般,那這不就是代表著人生剛剛開始嗎?

說到50歲時過去有很多人都會覺得非常的可怕,但是到現如今大家更能夠接受這個年歲。其實多少歲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對生活失去了希望,如果說在自己60歲70歲的時候依舊對生活充滿期待,依舊像是過第一天一樣的過好每一天,那麼你的每一天都會是一個新生。不管是50歲也好,60歲也罷,這個時候你的人生都剛剛開始。

總有人會覺得年齡代表一切,其實年齡根本就說明不了什麼,一個人的心態才能夠決定。

請教電腦高手,為啥我的IE老是崩潰,淚奔

1全部 關閉過多的ie視窗。如果在執行需佔大量記憶體的程式,建議ie視窗開啟數不要超過5個。降低ie安全級別。執行 工具 internet選項 選單,選擇 安全 選項卡,單擊 預設級別 按鈕,拖動滑塊降低預設的安全級別。將ie升級到最新版本。可使用以ie為核心的瀏覽器,如myie2。它佔用系統資源相...

男友都快奔五了,他說以前是有過很多女人,但現在只想要我,踏踏實實過日子。我能相信他嗎

僅憑一句話難以判斷準確。按照常理,他年近五旬是到了應該收心,找一個穩定伴侶度餘了。事情很複雜,還需綜合判斷,還要看你們關係的穩固程度等等。看你想要什麼 他能否滿足你 記住一點 在沒有看清楚一個人之前 不要輕易付出就對了 如果真是如此,應該相信他。這個年齡段的人,想再找回二三十歲的男人經歷不容易了。很...

為啥人們不喜歡有傲骨的人,為啥有傲骨的人很多人特別不喜歡

古代詩人 抄很多是感覺自己懷才不遇。襲痛恨官場上的名利。思想脫俗,不在乎金錢地位。不想和普通人同流合汙。只能找一種事物來暗喻他們,抒發自己孤獨高傲的心情。梅花,在眾花凋謝的時候綻放,絕對屬於少數派。另外,梅花在繁花似錦的時候隱藏,不與別人去掙。等到其他人都累了,都退了。再一個人起舞。那時候冠軍沒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