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狗狗前要做好哪些準備,領養狗狗需要做些什麼

2021-09-30 12:49:56 字數 5056 閱讀 8666

1樓:小美12202鋁芬

其次就是物質準備,**狗食盆狗玩具磨牙棒狗窩狗尿墊等物品,反正我養貓前買了一千多塊錢的東西。都是必需品,以後每個月都要花好幾百給他買**,因為狗吃的比貓更多啊,這個是要有心理準備的。

2樓:沉夜孤星

狗在家喜歡到處咬,對家的破壞力還是有的,這個也要有心理準備,不是隻有拆遷隊的才會拆家,一般的狗狗也會的,大了會好點。一切都瞭解清楚後才能養寵物哦,這樣才不會養了之後覺得太煩了就隨意拋棄。

3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給它個鬧鐘會滴答響的(感覺想夥伴的心臟) 35天驅蟲 45天疫苗 如果是大狗 那就什麼時候都可以 越早越好 疫苗後15天不要洗澡 如果洗澡請用專業洗液 洗後馬上吹乾! 早中晚帶出去散步 開始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之後漫漫再到熱鬧的地方去 給它個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中晚帶出去散步 ,開始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之後漫漫再到熱鬧的地方去 給它個過程 ,關鍵還是你的愛心, 記得不管你給它的是天堂還是地獄, 它都會忠心的跟隨你 這麼忠實的一不夥伴 請不要遺棄它!

5樓:知哥35100來漢

籠子或者窩 **(三個月的要吃幼犬糧) 喝水吃飯的盆 一個狗狗專用的玩具 還有一條牽引帶 到家後先帶它喝點水 之後帶著每個房間走走 熟悉下環境 不要強迫它做任何事 等熟悉起來再訓練它 一個小時後給吃些**。

領養狗狗需要做些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狗鏈有各種樣式:有皮革制的、有伸縮尼龍制的;長度也都不一。不管您要訓練小狗,或陪它散步,六英尺(約180公分)都是一個最理想的尺寸。

除非您的小狗處在一個封閉區域內,否則,請記得:隨時用狗煉拴住它。在美國,許多州與城市都有強制性的法律規定,即使您的小狗在公園或遊樂場時,只要您帶小狗出門,您就必須隨時隨地用狗煉拴住它。

我們這裡雖然沒有這樣的法規,但為了小狗的安全,也請您這樣做。如果您的小狗在公共場所(例如:公園、鄰居的草坪上)上廁所,記得要幫它清理、維持環境整潔。

梳理用具

您一定要為小狗準備適合的梳理用具。梳理用具有很多種,要看小狗是哪一種型別,才能決定適合的用具。如果您的小狗是短毛犬,您可以用天然豬鬃刷、橡膠馬梳、或手套。

如果您小狗的毛比較長一點,您可能就需要一把較為耐用的寬齒鐵刷,或是用來梳開墊子的工具。記得要為小狗準備一把滅蚤梳,並且儘快開始每個星期為小狗梳理一次的工作。

玩具 所有的小狗都需要玩具;因為玩具一方面可以幫助小狗運動,另一方面,也可以滿足小狗想要咬東西的慾望。您在幫小狗選擇玩具時,記得選擇專為小狗設計的玩具,並且,這些玩具必須是不會碎裂、被小狗撕開或吞食的。生皮製品、尼龍咀嚼物、或硬橡膠球,都是相當有趣而且安全的玩具。

一般來說,如果玩具可以輕易放入小狗的口中,這個玩具對小狗來說就太小了。

您為小狗選擇的玩具,不應包含下列物品:

· 有堅硬、尖銳處的海綿玩具,例如:這樣的玩具可能會分解,如果小狗吞食了,可能會造成危險

· 您的鞋子或其它私人衣物:讓您的小狗把這些東西當作玩具,會讓小狗以為,您允許它啃咬您的鞋子、或在您的衣服上扯一個洞。

· 絲、紗球,玻璃紙,纏繞住的繩結、塑料袋或其它家居用品:這些物品可能會卡在小狗的喉嚨裡,導致小狗喉嚨塞住,甚至窒息

· 由軟橡膠、毛皮、木材、海綿或塑料製成的幼兒玩具:如果小狗吞食了這些物品的一部份,可能會導致消化問題。

寵物飲食 這個狗狗有點怪

照顧狗狗睡覺

矯正狗狗不亂吃東西

小狗的食物

為了讓您的小狗在一開始就能夠獲得良好的養分,請在剛開始就挑選營養均衡的幼犬食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的小狗有噬咬草皮的傾向,還不用過度緊張。但是,如果它想要噬咬以下的植物,您就得制止它,否則就可能會引發許多問題了。這些植物會讓您的小狗生病,甚至死亡。

記住:這個清單並沒有包含所有的危險植物。想要了解這些與其它危險植物,您必須進一步諮詢專業獸醫師。

須購買的生活用品

在帶小狗回家之前,請先為它購買下列的生活用品。如果您預先為您的新朋友的到來做準備,您跟小狗就可以多一點時間來認識對方。

盛裝食物與水的碗

請選擇不會翻倒的碗。而且,因為您必須為小狗每天洗碗,它的碗最好是容易清洗的。並且,食物與水應該要分開盛裝在不同的碗裡。

一開始,您可以先購買比較小的碗;然後,隨著小狗長大一點,慢慢購買比較大一點的碗。這樣可以避免您的小狗每次在進食時,頭陷在食物裡,或浸在水裡。

抱養幼犬注意事項

狗繩正確的使用方法

飼養小狗的yes和no!

狗狗美容知識寶典

頸圈 您在為小狗挑選輕巧的頸圈時,有非常多的選擇:有些有鈕釦,有些則是有彈簧。不管您為小狗挑選頸圈的樣式為何,記得在它的頸圈上,標上一個小狗的卷標牌,註明小狗的名字、您的住址與**號碼。

小狗的第一個頸圈,應該是輕巧的尼龍或皮革製成的。若您要估算頸圈的大小,您可以量出小狗的頸圍,再加上兩吋(約5公分)。大小剛好的頸圈,應該能夠讓您把兩隻手指頭放入頸圈與小狗的脖子之間。

如果您的手指伸進去覺得剛好,那麼,您選擇的頸圈就是大小合適的。如果還有多餘的空間,那麼,您可能要為小狗選一個更小的頸圈。而如果您兩隻手指頭都沒辦法伸進去,頸圈可能就太小了。

因為小狗要花一段時間才能習慣頸圈,因此,如果小狗看起來不舒服、或者伸手抓頸圈,也先不要太在意。

8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狗狗是否健康

做防疫定期檢查上戶口

領養狗狗需要錢嗎?還要注意什麼

9樓:眼淚的錯覺

領養狗狗不需要錢,但你要給狗狗辦狗證,買**,狗狗用品啊這些都是要花錢的哦

注意事項:

事項一:找正規的救助機構

現在有很多的救助機構經常會打著救助狗狗的名義來騙錢,當你說想要領養一隻狗狗的時候,它可能會借各種各樣的理由來騙錢,因此在想要領養一隻狗狗的時候一定要找正規的救助狗狗的機構;

事項二:確定自己想要領取的狗狗的種類

領養本來是一件善事,但是難保有的寵主在領養了狗狗之後覺得不合適又再次將狗狗拋棄,因此在領養狗狗的時候,一定要做好照顧狗狗一輩子的準備,千萬不要因為自己一時的衝動使得狗狗再次被拋棄;

事項三:做好狗狗融入家庭的準備

在將狗狗接回家之前,要幫助狗狗買好生活用品,並且給狗狗安排一個合適的居住環境;

事項四:狗狗的疫苗和體檢

狗狗還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打疫苗的問題,在領養狗狗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帶狗狗去醫院進行全身的身體檢查,然後將該打的疫苗都打了;

事項五:給個洗澡或是美容

為了寵主及狗狗的健康,寵主可以在將狗狗帶回家之前帶狗狗去美容店洗個澡做個造型,將狗狗乾乾淨淨地帶回家,但是給狗狗洗澡做美容的時間和給狗狗打疫苗的時間分開。

領養狗狗就應當是給它一個家,一個庇護所,因此在領養狗狗之前一定要有充分的準備,要做好照顧它一輩子的打算。

10樓:一般的帥鍋蓋

分析如下;

1,領養狗狗不要錢,但你要給狗狗辦狗證。

2,一般來說領養狗狗沒有什麼苛刻的條件,而且辦理的流程手續也很簡單。需要領養狗狗最好是到當地動物領養中心去諮詢瞭解情況,然後按照流程標準來辦理。一般來說,需要帶上身份證,需要填一些**留下****、地址、還有領養狗狗的相關資訊。

3,領養狗狗還得帶狗狗去做檢疫證明,先取得犬隻免疫證明,再攜帶養犬登記申請表和養犬人的本市常住戶口或者暫住證明,到所在地公安部門指定地點辦理養犬登記,需要給狗狗辦狗證,具體的程式和手續需要根據當地的規定來完成文明科學的養狗。

擴充套件資料

(一)養犬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有固定住所且獨戶居住;

(三)已按規定對犬隻進行免疫;

(四)所養犬隻符合本條例第九條有關犬隻數量、品種、標準的規定;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居民養犬,應當攜帶犬隻到所在地的區城市市容環境衛生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委託的城市街道辦事處申請註冊登記,填寫養犬登記表,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居民戶口簿、身份證明;

(二)依法設立的動物防疫機構出具的免疫證明;

(三)犬隻**兩張。

區城市市容環境衛生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委託的城市街道辦事處對經審查符合條件的,予以註冊登記,發給養犬證和犬隻標識;因特殊情況不能當場辦理的,應當自收到材料之日起七個工作日內,予以辦理;不予登記的,應當給予書面答覆,並說明理由。

11樓:匿名使用者

領養費是不需要的,完全免費

12樓:life煩人的橙子

你要是去領養狗狗的話不要錢 除非是黑戶才會要錢的。因為你是出於愛心的去領養

所以不會要錢。注意飲食 首先看你的狗狗多大了 如果是幼犬 **最好吃天然糧 用熱水泡軟以後喂。大狗的話就不用泡了。

少吃鹹的食物 如:香腸 我們吃的菜等,儘量少喂,要不狗狗容易有淚痕。然後呢你要帶你狗狗去寵物醫院檢查下身體,看看有沒有犬瘟細小病毒,**病等,如果沒有的話放家裡呆一個禮拜就要買驅蟲藥給狗狗吃哦!

(一直沒有拉稀等不舒服的情況下)然後吃完打蟲藥再過7天左右就要扎疫苗了,我家的狗狗扎的是三針美國輝瑞疫苗和一針進口的狂犬。給狗狗的窩一定要暖和,可以的話你也可以買一個狗籠子,那樣你不在家的時候可以把狗狗關籠子裡。以免它亂跑亂大小便哦!

洗澡的話 如果是幼犬的話儘量不要洗澡 如果很髒就買幹毛粉,以免洗澡感冒了。扎疫苗期間千萬別洗澡,對狗狗好,因為如果在疫苗期間生病了,狗狗遭罪而且疫苗也白紮了還要重扎的,所以注意哦!平時多陪狗狗玩,別讓它孤單了。

這些是我養狗的經驗,嘿嘿 希望可以幫到你哦!對了還有狗狗千萬不能吃巧克力 海鮮。巧克力會導致狗狗失去生命的,是狗狗的剋星啊!

海鮮會讓狗狗得**病,平時遛遛它,補充完畢!

13樓:聯絡

領養不要錢,可是養了之後是需要花精力愛心和錢的。需要注意的事項:學習養狗狗的基本知識。

14樓:老人友家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如果只是領養狗狗,其實不要錢的。倒是後續會花一些錢,比如說辦狗證,**這些的。

需要領養狗狗我建議你最好在有保障的平臺領養,這樣有保障一些。我就是在〈寵物領養救助站〉領養的。流程很簡單。

身份證就好,然後填一些**留下****、地址、個人資訊就可以了。祝你成功。

春季體檢,做好哪些準備, 體檢前要做好哪些準備工作

1.無論老人還是兒童都應定期檢查身體,一年之計在於春,冬去春來,萬物開始復甦生長,人體也跟著進入新一輪的調整,當我們準備脫下厚重的棉衣,開始新一年的健康計劃時,專家提醒您 春季應該好好檢查一下自己的身體,為未來作好準備。2.中國人有這樣的習慣,總是把春天當作一年的開始,春季體檢可以把冬季甚至積累了一...

投標前需要做哪些準備?需要準備哪些檔案

投標前需要做哪些準備?依本人的見解,要看投什麼樣的標,再做分類準備。按照目前投標來說分三類 服務類投標 貨物類投標 工程類投標 但是無論這三類中的哪一型別投標,作為投標人蔘加投標,首先得看自己是否滿足招標公告要求。若滿足,則按照招標公告要求上報名並進行購買招標檔案 若不滿足,則放棄本次投標參於。當購...

教師聽課前要做好哪些準備

1 熟悉教材,瞭解這節課編者的意圖,弄清新舊知識的內在聯絡,感知教學內容的重難點,領悟課標對本節內容的具體要求。2 明確這節課教學的三維目標,聽課時只有明確了教學目標,才能看出教師教學任務的完成情況。3 針對這節課,在頭腦中設計出課堂的教學初步方案。粗線條地勾勒出大體的教學框架。4 聽課前要回憶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