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2021-09-30 01:17:11 字數 709 閱讀 1837

1樓:風吹桃花

帶有擎的四字成語 : 一柱擎天、 擎天一柱、 隻手擎天、 擎天架海、 立地擎天、 眾擎易舉、 擎蒼牽黃、 擎天撼地、 擎天駕海、 擎天之柱

2樓:123劍

含有「擎」的成語:

【架海擎天】架海:橫跨大海;擎天:支撐上天。形容本領大,能力非凡。

【立地擎天】擎:往上託舉。頂天立地。形容英雄氣慨。

【擎蒼牽黃】擎:舉;蒼:指蒼鷹;黃:黃犬,指獵狗。形容帶著鷹和犬出獵時的姿態。

【擎天架海】擎天:支撐著天;架海:跨越過海。形容本領非凡。多用於擔當國家重任的人和非常傑出的人才。

【擎天駕海】擎天:支撐上天。形容本領大,能力非凡。

【擎天一柱】擎:托起。一根柱托住天。比喻人能擔當天下重任。

【擎天玉柱】支撐天的柱子。比喻擔負重任的人。

【擎天柱】古代傳說崑崙山有八根柱子支撐著天。比喻擔負重任的人。

【擎天之柱】擎:向上託。能托住天空的大柱子。古代神話傳說崑崙山有八柱擎天。後用以比喻能負擔重任的人。

【一手擎天】用一支手托住天。比喻無法辦到的事。

【玉柱擎天】指棟樑之材可任天下大事。

【一柱擎天】擎:托起。一根柱托住天。比喻人能擔當天下重任。

【眾擎易舉】擎:往上託。許多人一齊用力,容易把東西舉起來。比喻大家同心協力就容易把事情辦成。

【隻手擎天】擎:舉。一隻手便可把天舉起。形容本領很大。

衣成語有哪些成語,踴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曹衣出水 衣弊履穿 弊 壞。衣服破爛,鞋子穿孔。形容貧窮 衣冠濟楚 冠 帽子。衣帽穿戴得很整齊,很漂亮 衣冠濟濟 濟濟 美好貌。形容服飾華麗 衣架飯袋 比喻沒有能力,幹不了事的人 衣帶一江 衣敝履空 衣服破爛,鞋子穿孔。形容貧窮 衣無二彩 身上沒有第二件綵衣。形容衣著樸素 衣裳槅子 衣冠掃地 掃地 ...

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浪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抗的成語有 負隅頑抗 分庭抗禮 抗顏為師 抗塵走俗 蹺足抗首 搗虛撇抗 抗心希古 爭天抗俗 抗的成語 負隅頑抗 分庭抗禮 蹺足抗首 爭天抗俗 搗虛撇抗 抗塵走俗 抗顏為師 抗心希古 包含抗字的成語有 負隅頑抗 分庭抗禮 蹺足抗首 爭天抗俗 搗虛撇抗 抗塵走俗 抗顏為師 抗心希古。負隅頑抗 分庭抗禮 ...

的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帶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有的放矢 眾矢之的 無的放矢 與的成語有 榮辱與共 與日俱增 與世長辭 患難與共 與眾不同 與世隔絕 鹹與維新 事與願違 與人為善 與虎謀皮 生死與共 無與倫比 人取我與 民胞物與 色授魂與 福與天齊 鴻鵠與雞 禍與福臨 甘苦與共.帶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和的成語 和風細雨 風和日麗 一團和氣 和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