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字的繁體字怎麼寫,當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2021-09-29 07:16:54 字數 1162 閱讀 8690

1樓:明媚說娛樂

歷字的繁體字如下圖所示:

一、歷的釋義

1、經歷;經過。

2、統指過去的各個或各次。

3、遍;一個一個地。

二、字源解說

本義是“經過”,甲骨文“歷”字像一隻腳在林中走過;金文變兩“木”為兩“禾”,並加“廠”表示山崖。

三、組詞

歷月、日曆、公曆、歷來、來歷等。

2樓:靜靜亮

古時日曆的“歷”和歷史的“歷”是兩個字,所以歷的繁體有兩個,樓上列出的是歷史、經歷的“歷”,而日曆的“歷”,下面是個“日”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字的繁體字是“歷”

歷lì  ㄌㄧˋ

1. 經過:經~。來~。閱~。~盡甘苦。

2. 經過了的:~程。~代。~史。~來。

3. 遍、完全:~覽。~數(shǔ)。

4. 推算年、月、日和節氣的方法:~法。

組詞歷朝  lìcháo

所經過的各帝王或朝代

[例] 歷朝官制

◎歷朝聖訓  lìcháo-shèngxùn前幾代皇帝的遺訓

[例] 先遣內侍持歷代聖訓授君,傳上言。 -- 清·梁啟超《譚嗣同傳》

◎歷程  lìchéng

經歷的過程

[例] 回顧戰鬥的歷程

化學反應的一系列步驟

◎歷次  lìcì

以往各次

[例] 在歷次戰鬥中他都表現得很勇敢

◎歷代  lìdài

以往各代

[例] 歷代王朝

4樓:來自棲霞樓聰慧過人的米老鼠

日曆是一種日常使用的出版物,用於記載日期等相關資訊。每頁顯示一日資訊的叫日曆,每頁顯示一個月資訊的叫月曆,每頁顯示全年資訊的叫年曆。有多種形式,如掛曆、座檯曆、年曆卡等,如今又有電子日曆。

當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5樓:中公教育

當的繁體字為當。

當,充任,擔任:充當。擔當。當之無愧。

掌管,主持:當家。當權。當政。

正在那時候或那地方:當時。當代。當初。當今。(立即)。當年。當街。當院。

面對著:當面。當機立斷。首當其衝。

相稱,相配:旗鼓相當。

候字繁體字怎麼寫,當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在你的輸入法中,左上角有個齒輪 可以改變繁體字,候的繁體字是候 簡體繁體都一樣 這個就是原字,沒有簡化字,無所謂繁體字。82 樂遊原 李商隱 當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當的繁體字為當。當,充任,擔任 充當。擔當。當之無愧。掌管,主持 當家。當權。當政。正在那時候或那地方 當時。當代。當初。當今。立即 當年...

盛字的繁體字怎麼寫,當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盛 是傳承字,歷史上流傳下來並沿用至今的漢字,沒有繁體寫法。盛 sh ng ch ng 盛 sh ng 興旺 興盛 繁盛 旺盛 盛世 盛衰 茂盛 全盛時期。熾烈 年輕氣盛 盛怒 盛氣凌人。豐富,華美 盛產 盛宴 盛裝。熱烈,規模大 盛大 盛況 盛典 盛舉。廣泛,程度深 盛傳 chu n 盛行 x n...

而字的繁體字怎麼寫,當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而 的 bai繁體字跟簡化du字一樣,都是 而 也就是zhi說這個字dao沒有經過簡化。版 釋義 1.古同 爾 權,代詞,你或你的 翁歸,自與汝復算耳 2.連詞 a.表平列,如 多 雜 b.表相承,如 取 代之 c.表遞進,如 且 d.錶轉折,如 似是 非 e.連線肯定和否定表互為補充,如 濃 不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