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什麼是表語?法語中的表語和英語中的表語是一樣的嗎

2021-09-24 14:19:12 字數 1768 閱讀 6665

1樓:來自徐庶廟生龍活虎的青花菜

表語是一個語法名詞,指說明主語的身份、性質、品性、特徵和狀態的詞或從句,表語常由名詞、形容詞、副詞、介詞短語、動名詞、不定式、從句來充當,它常位於系動詞之後。如果句子的表語也是由一個句子充當的,那麼這個充當表語的句子就叫做表語從句。

法語中的表語和英語中的表語是一樣的。

法語的表語句法有兩種常見的結構:

主語表語:名詞片語(主語)十動詞十形容詞/名詞/名詞片語(表語);

賓語表語:名詞片語(主語)十動詞十名詞片語(賓語)十形容詞/名詞/名詞片語(表語)。

在第一個結構當中,通常是être、devenir、rester做動詞,類似英語的be 動詞、become;例如:elle est professeur (名詞作表語);elle devient plus belle (形容詞作表語)

在第二個結構當中,通常是trouver之類的詞作動詞,類似英語的find;例如:il trouve ce film excellent. 他覺得這部影片好極了。

擴充套件資料:

英語中的表語

表語是說明主語的身份、性質、品性、特徵和狀態的,表語位於系動詞之後,與系動詞聯絡十分緊密,有系動詞就有表語,有表語就有系動詞。

通常由名詞、形容詞、副詞、介詞短語、不定式、動名詞、從句來充當。如果句子的表語也是由一個句子充當的,那麼這個充當表語的句子就叫做表語從句,表語就是起表述作用的句子成分之一。

例如:i am fine. ( fine 是形容詞,作表語)

he is a boy. ( boy 是名詞,作表語)

five plus two is seven. ( seven 是數詞,作表語)

we are here. ( here 是副詞,作表語)

he is not at home. (at home 是介詞短語,作表語)

my hobby is reading. ( reading 是動名詞,作表語)

our duty is to make our environment better.(to make 是不定式,作表語)

2樓:匿名使用者

表語在句子中是用來表示它所修飾成分的身分、特徵和狀態等。法語的表語句法有兩種常見的結構:

主語表語:名詞片語(主語)十動詞十形容詞/名詞/名詞片語(表語);

賓語表語:名詞片語(主語)十動詞十名詞片語(賓語)十形容詞/名詞/名詞片語(表語)。

在第一個結構當中,通常是être、devenir、rester做動詞,類似英語的be 動詞、become;例如:

elle est professeur (名詞作表語);elle devient plus belle (形容詞作表語)

在第二個結構當中,通常是trouver之類的詞作動詞,類似英語的find;例如:

il trouve ce film excellent. 他覺得這部影片好極了。

不懂歡迎追問,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3樓:

樓上這麼強大都不給滿意?

法語學習表語形容詞和形容語形容詞的區別

4樓:ohlala雙子

大部分只是稱呼不同,像是beau,可以是il est beau.也可以beau homme,前者作表語是表語形容詞,後者修飾名詞就是形容語形容詞. 就是通過它做的成分來判斷,沒有說一些形容詞只能做前者或後者。

找到了一篇詳細的解說https://m.liuxue86.

漢語中什麼是主語,謂語,賓語,狀語,表語,定語

主語 copy是誰或者是什麼的句子成分。bai謂語 陳述主語,說明 du主語是什zhi麼或怎麼樣。賓語 動dao 詞所涉及的物件。狀語 動詞 形容詞前邊的表示狀態 程度 時間 處所等等的修飾成分。表語 名詞性謂語和形容詞性謂語 定語 名詞前邊的修飾 或限制 成分。在英語中什麼是主語 謂語 賓語 狀語...

請問語法形式和語法手段的關係是?詳解

語法形式語法意義的表現形式。任何語法意義總是要通過一定的語法形式表現出來的。它包括的內容多種多樣,象詞的構形變化 構詞變化 輕重音 重疊 語序 語調 句調 虛詞以及句法關係等都是作為語法意義的外部標誌而存在的。舉例來說,漂漂亮亮 比 漂亮 的程度高這一語法意義就是通過重疊這一語法形式表現出來的。他來...

英語語法中的定語是什麼,英語語法中的定語和插入語有什麼區別?

定語 一 定語的構成 實詞和短語大都可以做定語。二 定語的意義類別 1 限制性定語 數量 處所 領屬。2 描寫性定語 性質 狀態 特點 用途 質料 職業。三 定語標誌 的 的作用 定語和中心語的構成有的要用 的 有的不用 的 有的用與不用語法關係或語義不同。下面從語法結構 語義聯絡和語用色彩三個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