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無念」當中無字,應當怎樣解釋最為精準,最為方便請師兄們賜教心得見解一定要深入,細微啊

2021-09-24 10:52:33 字數 812 閱讀 1546

1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不是不精確。是你參悟程度太低。看來簡單的一句放下。其內涵是600大卷的《大般若經》。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經似乎說了一些。

換個角度吧,

這個無似乎不是我們理解的沒有。既不是有也不是沒有。

就像空一樣,既不是無也不是有。

再舉個例子,比如我們有成就後,別人不問你,你什麼都不知道。如如不動。一問你,你所有的一切統統都知道,都明瞭。清清楚楚,世出世間一切法,全部清楚明瞭。

這就是佛境界。

可能說的多了。不知你是否能明白?

阿彌陀佛

3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簡單講就是沒有。幹嘛要搞得那麼複雜,玄妙。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念本無所有,假立於假名,為教於愚者,於中無實事,如佛之所說,想尚不可得,何況於心念?一切法無住,是動不是念。

5樓:山河大地風雨雷

藥得益於對症,法得益於契機,法本不二,文字有無,是不思議,言即意非,貴在體證。

希望能夠幫助您解決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無雜念,可以正思維。

7樓:十色光之歌

我教會你·你給我啥好處·點我名找我·

8樓:匿名使用者

著相頭頭錯 無為又落空

「廣」字頭裡面加個「無」字念什麼

沒有這個字,你說的是 痂 吧,念ji 釋義 傷口或瘡口血液 淋巴液等專凝結成的東西屬,傷口或瘡口痊癒後,自行脫落。筆順 點 橫 撇 點 提 橫折鉤 撇 豎 橫折 橫 組詞 瘡痂,結痂,嗜痂成癖,嗜痂之癖。傷痂,痂皮造句 錯過的人與事,不必頻頻回首 結痂的疤痕,無須反覆觸控。別用手去抓瘡痂,要不然你的...

含無無的詞語,含無無的四字詞語

含 無無 的四字詞語 一事無成 迴天無力 旁若無人 無影無蹤 目中無人 束手無策 無邊無際 鴉雀無聲 荒無人煙 無價之寶 無家可歸 六神無主 無 無 四個字的成語有哪些 無.無.的成語有哪些 無影無蹤 無邊無際 無憂無慮 無緣無故 無拘無束 無親無故 無聲無息 無可無不可 無依無靠 無聲無臭 無牽無...

無無的詞語都有哪些無無的四字詞語都有哪些?

回答 無拘無束 w j w sh 拘 限制 束 約束。形容自由自在,沒有限制。無憂無慮 w y u w l 沒有一點憂愁和顧慮,形容煩惱盡除 得到解脫,心情安然自得。無 沒有。憂,擔憂,憂愁。慮 顧慮,憂慮。無法無天 w f w ti n 是不顧國法和天理,任意幹壞事。現多形容違法亂紀,不受管束。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