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為什麼不能戴在無名指上,為什麼戒指要戴在無名指上

2021-09-24 00:04:32 字數 5361 閱讀 2667

1樓:槿夏忻

戴戒指是愛的語言

戒指一般戴在左手(戴右手做事不太方便),而關於戴戒指的含義,社會上流傳看好幾個版本的解釋,其中比較通用的一種說法是:戴在拇指上表示追(有行動的對對方的追求),戴在食指上表示求(僅限於內心對愛情的渴望),戴中指表示定(正處在戀愛中或已經訂婚了),戴在無名指上表示結(已經結婚了),而戴在小指上就表示離(決定單身或離婚了)。

在國外,不戴戒指也表示“名花還無主,你可以追我”。而現代人已經不太拘泥於這套規矩,只要自己喜歡,戴在哪個手指都無所謂。

戒指洩露的心底故事

戒指不僅僅是裝飾品,你喜歡戴哪一類戒指,喜歡戴哪根手指,都會洩露你的心底故事。

對男士來說——

.戴純銀戒指表示性情溫和,易遷就他人。

.戴金戒指者較重?利益,往往會有精明的生意頭腦。

.戴翡翠玉石者注重品味素質,處事嚴謹。

對女士來說——

.喜愛粉紅鑽或粉紅色珊瑚者,感情豐富而浪漫。

.喜愛紅寶石或紅碧璽者,熱情似火。

.喜愛藍寶石或海藍寶者.較內向冷淡。

.喜愛祖母綠或土耳其石者,情感纖弱。

手指與戒指——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能體現與性格有關的心理含義。

.喜戴在食指者,性格較偏激倔強。

.喜戴在右中指者.崇尚中庸的人生觀念。

.喜戴在左中指者,有責任感,重視家庭。

.喜戴在小手指者,有自卑感。

.喜戴在無名指者,無野心,隨和,較不計較得失

首先先從手指與戒指的配搭談起:

食指是五指中具有強烈主張性的手指,因此,戒指要具有強烈的存在感 和特性,才能和它配搭。戒指的形狀宜縱長,鑲的寶石宜大且高;

中指是屬於性質強的手指,加上它位於正中,因此,戴的戒指必須有平衡的作用。方形、十字形和圓形的戒指,都會使左右顯得平衡;

無名指被認為是最纖細和美麗的手指,和這一手指相配的戒指包括傳統和典雅式樣的;純金的、或鑲珍珠的都不錯;

尾指最嬌小,所以,要以設計華美甜蜜的戒指配搭。皓石,純銀的戒指,比鑲寶石的戒指更適合尾指,特別是式樣美麗的白金戒指。

2樓:鯨娛文化

帶戒指可有著很大的講究,因為戒指戴在哪個手指上,都有著不一樣的象徵意義,戴在無名指上代表的是訂婚或者結婚了。

為什麼戒指要戴在無名指上?

3樓:欒凌春敖星

兩手合掌,來然後彎曲中指兩源

箇中指相對,其他的手指都可以分開,只有一對無名指分不開,其中拇指代表父母長輩,食指代表朋友,小手指代表後代,無名指就代表夫妻,因為它們分不開。戒指的佩戴歷來有約定俗成的規則,訂婚或結婚戒要戴在無名指上,這表明該女子已被別人佔有,禁戒別的男子再向她求愛。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一個說法:

那就是戴在無名指上。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戴戒指是男左女右

戴在食指的意思是求婚

戴在中指的意思是熱戀

戴在無名指的意思是已婚

戴在小指的意思是獨身

戒指為什麼戴在無名指上

4樓:熱詞課代表

帶戒指可有著很大的講究,因為戒指戴在哪個手指上,都有著不一樣的象徵意義,戴在無名指上代表的是訂婚或者結婚了。

5樓:小琪琪

原因一:戒指傳說

在2023年,馬克西姆一世特別打造了一顆鑽戒,送給了心愛的瑪麗公主,併為其戴在了無名指上。同時在古羅馬時代,就普遍的任務無名指是與心臟相連的手指,為了將自己心愛的人放在心上,因而將結婚戒指戴在無名指上。

原因二:因為手指最合適

無論男女,無名指都是一隻手中最漂亮的一根。拇指粗短,食指位置偏僻,中指過於粗壯,小指略感單薄,只有無名指纖細柔軟,位置合理,不管什麼款式的戒指戴起來都非常適合,而且顯得手型更加修長漂亮,有彌補手型缺憾的作用。

原因三:有益身體健康

按照中醫學中人體穴位的分佈,無名指上有一條叫做三焦經的經絡,是調整人體荷爾蒙的主要通道,還可以用來探明和發現內臟器官的情況和發病部位。將戒指戴在此指,可以對這條經絡起到有效的按摩作用,長期積累下來,可以促進人體荷爾蒙的分泌,有益於人的身體健康。

原因四:靠近後很難分開

首先將左右手的中指向下彎併攏,在將其餘的四根手指指尖對指尖的合在一起,最後就是開始遊戲的時候了。分別分開大拇指、食指、無名指、以及小指,你會不難發現,唯獨有無名指是無法分開的。因此將結婚戒指佩戴在無名指上,意味著婚後的生活將甜甜蜜蜜,永遠不分離。

原因五: 安定情緒

從古羅馬時代以來習慣將婚戒戴在其上,相傳此指與心臟相連,最適合發表神聖的誓言。而無名指上有重要穴道,戒指戴其上可以適度按壓肌肉,有安定情緒之效。

原因六:為了離心臟更近些

另外據記載,西方國家從古羅馬時代就一直有一種認知,認為無名指是直接與心臟相連線的一根手指,血液可直達心臟,為了表示將愛人放在心上,所以將戒指戴在無名指上。

6樓:単聲噵鎝瞹眛

從古羅馬時代以來習慣將婚戒戴在其上,相傳此指與心臟相連,最適合發表神聖的誓言。而無名指上有重要穴道,戒指戴其上可以適度按壓肌肉,有安定情緒之效。

7樓:匿名使用者

戒指之所以戴在無名指上,是因為埃及人相信這個手指的血脈直通心房,可以達到主管愛情的地方——心臟。由於古羅馬人認為,無名指是受到太陽神阿波羅所守護的手指,因此在無名指上戴戒指,尤其是寄宿有太陽力量的鑽石戒指,更能強化愛情,讓愛情歷久彌堅。而現在已婚女子最正確的婚戒戴法實際上是將訂婚的鑽戒與結婚的指環同時帶在無名指上。

8樓:sc瘦臉**

原因一:

因為在人的無名指上,又一根血管是和心臟相連的,對於廝守終身的戀人來說,把結婚戒指帶到無名指上就代表他們心心相印,心靈相通。

原因二:

因為大拇指代表父母,能夠張開,每個人都會有生老病死,父母也會有一天離去。然後合上大拇指,再張開食指,食指代表兄弟姐妹,他們也都會有自己的家世,也會離開。

然後合上食指,再張開小拇指,小拇指代表子女,子女長大後,遲早有一天,會有自己的家庭生活,也會離開。最後發現無名指怎麼也張不開,因為無名指代表夫妻,是一輩子不分離的。真正的愛,粘在一起後,是永生永世都分不開的。

9樓:韓琴

1,原因一:傳說無名指與心臟血脈相通

據說是從古羅馬時代開始,就有了將結婚戒指戴在無名指上的傳統。相傳無名指有一條大主動脈與心臟相連,通過心臟的血液是在無名指上,將結婚戒指戴戴在無名指上,就可以套住對方的心,因此也有了一種將結婚戒指戴在無名指上的“約定俗成”。將戒指戴在無名指上,兩個人心靈相通,心永遠在一起。

2、原因二:無名指代表夫妻

這是源自於一個小遊戲。大拇指表示父母、食指表示兄弟姐妹、中指表示自己、小指表示子女。

將兩手掌心相對,將中指向下彎曲(彎曲兩個指關節),對靠在一起,然後將另外四指指尖相對。每次允許一對指尖分開。先張開大拇指。

大拇指表示父母,父母不可能陪伴我們一輩子,是會分開的。合上大拇指再張開食指。食指表示兄弟姐妹,他們也會組建自己的家庭,也會離開。

合上食指,再張開小指,小指表示女子,子女長大後也會有自己的家庭,也會離開。最後合上小指,試著張開無名指。你會發現無名指怎麼也無法張開,就像一生一世的愛情一樣,所以無名指表示夫妻。

擴充套件資料

無名指與其他手指不同,可以說這個手指非常特殊,通常在這個手指佩戴戒指的人,寓意是已經訂婚或者是結婚的人,所以說當我們無論看到女孩還是男孩,在這個手指佩戴實名制戒指,說明他們已經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其次在無名指佩戴一生只送一人的實名戒指還有一層愛情寓意:“以我之名,冠你指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主要就是表達自己對愛人的忠誠,以及對彼此愛情的一種永恆的希望。另外許多愛人之所以會將結婚戒指佩戴在無名指上,主要是因為無名指是血液和心臟連線的通道,當兩個人走進婚姻之後,彼此將戒指佩戴在這個手指上,可以時時刻刻感受到對方的愛,同時也表示在未來的生活中,兩個人會心心相印,愛情也會永恆。

10樓:幻音幻

1、無名指上有一根血管是直通心臟的,將戒指戴在無名指上,兩個人心靈相通,心永遠在一起。

2、大家可以嘗試著把兩隻手的中指向下彎曲,背對背重疊靠在一起,其餘手指的指尖對碰靠在一起。嘗試著大拇指食指尾指都能分開,而唯獨無名指,卻怎麼也分不開,那是夫妻。

3、按照西方的戴法,左手是上帝帶來的好運氣,從現實中來說,人一般使用右手比較多,戒指戴在左手不容易弄髒或刮損,也不會妨礙到日常做事。

11樓:無名y可可

據說,從古羅馬時代以來,就習慣將婚戒戴在其上,相傳此指與心臟相連,最適合發表神聖的誓言。通過心臟的血脈是在無名指上,用戒指套住了所愛的人的無名指,就可以留住他(她)的心了。這種說法不知道是否有證可查,不過現在還可以通過以下這種方式證明婚戒為什麼要戴無名指上:

1,首先大家伸出兩手,將中指向下彎曲(彎曲兩個指關節),對靠在一起,就是中指的背跟背靠在一起。

2,然後將其它的4個手指分別指尖對碰。

3,在開始遊戲的正題之前,請確保以下過程中,5個手指只允許一對手指分開。下面開始遊戲的正題。

4,請張開你們那對大母指,大母指代表我們的父母,能夠張開,每個人都會有生老病死,父母也會有一天離我們而去。

5,請大家合上大母指,再張開食指,食指代表兄弟姐妹,他們也都會有自己的家世,也會離開我們。

6,請大家合上食指,再張開小母指,小母指代表子女,子女長大後,遲早有一天,會有自己的家庭生活,也會離開我們。

7,那麼,請大家合上小母指,再試著張開無名指。這個時候,大家會驚奇的發現無名指怎麼也張不開,因為無名指代表夫妻,是一輩子不分離的。真正的愛,粘在一起後,是永生永世都分不開的。

12樓:月壇

戴戒指是十分有講究的,從單身到熱戀,然後再到結婚,都是帶著在各自不同的手指上面。

13樓:在六號桌等你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大拇指一般是不戴戒指的,戒指一般應戴在左手上,食指 中指 無名指 小指 分別表示

清 熱 解 毒 即是

清白 熱戀 結婚 獨身

這種習俗為世界各國所接受。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一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當然,當你戴一種戒指的時候,無論你戴在那裡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這種戒指是起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沒有任何拘束。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能體現與性格有關的心理含義。

喜戴在食指者,性格較偏激倔強。

喜戴在右中指者.崇尚中庸的人生觀念。

喜戴在左中指者,有責任感,重視家庭。

喜戴在小手指者,有自卑感。

喜戴在無名指者,無野心,隨和,較不計較得失

女生把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代表什麼

女生戒指戴左手無名指代表已婚,傳聞左手的無名指上有一根血管直通心臟,代表著心與心的相連。戒指不僅僅是裝飾品,更有愛情的寓意,象徵著愛情。就如一生只送一人,有浪漫美好的寓意,這不僅僅是一枚戒指,更是一個真愛的承諾。女生戒指戴左手無名手指代表訂婚或者已經結婚。食指 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 已在戀愛中 無...

本人男,戴戒指的話可以戴在左手無名指上嗎?單身,就是普通的裝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 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 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 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 表示獨身。小心跟女生約會被嫌棄哦 可以,只要你不是木命。金克木,所以木是帶不了金的 我一個朋友的男朋友,他把戒指戴在了左手無名指上,但並不是訂婚戒指,是很時尚的那種,我朋友因此吃了醋 呵呵,你很可愛...

我朋友的男朋友,他把戒指戴在了左手無名指上,但並不是訂婚

呵呵,你很可愛,不打字只說話。戒指的戴法 右手小指 不談戀愛。左手小指 不婚族 右手無名指 熱戀中。左手無名指 結婚 右手中指 名花有主。左手中指 訂婚 右手食指 單身貴族。左手食指 未婚。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 我女朋友把訂婚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是什麼意思?說明她認定了啊,你們訂婚了,她就把戒指戴在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