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孩子無所不能的成語,無所不能類似的成語

2021-09-23 20:10:55 字數 2999 閱讀 7082

1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絕頂善解人意 文筆極佳, 才思敏捷, 過目不忘, 十年寒窗, 博學多才, 見多識廣, 才高八斗, 學富五車, 文武雙全, 雄韜偉略, 談吐不凡, 談笑風聲, 高談闊論, 眉飛色舞, 運籌帷幄, 言簡意賅, 完美無缺, 一針見血, 遠見卓識, 義正詞嚴, 一氣呵成, 大顯神通, 出口成章, 出類拔萃, 出神入化, 萬古流芳, 一本正經, 一箭雙鵰, 長篇大論, 功德無量, 力排眾議, 力挽狂瀾, 氣貫長虹, 氣勢磅礴, 氣吞山河, 堅韌不拔, 身體力行, 空前絕後, 視死如歸, 英姿煥發, 奉公守法, 艱苦奮鬥, 忠貞不渝, 捨己為人, 大公無私, 一塵不染, 一鳴驚人, 叱詫風雲, 排山倒海, 驚濤駭浪, 雷霆萬鈞, 驚心動魄, 橫掃千軍, 驚天動地, 見縫插針, 無孔不入, 千篇一律, 口誅筆伐, 文從字順, 十全十美, 無懈可擊, 無與倫比,

2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 所向無敵 神通廣大 樣樣精通

3樓:啊佛號

無所不能

wú suǒ bù néng

[釋義] 沒有什麼不能做的。指樣樣能做。

[例句] 從小風流俊雅,~。(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十三)

無所不能類似的成語

4樓:nice山東草原狼

近義詞神通廣大 [shén tōng guǎng dà]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神通:原是佛家語,指神奇的法術。法術廣大內無邊。形容本領容高超,無所不能。

褒義出 處

《大唐三藏法師取經詩話》:師曰:‘你神通廣大;去必無妨。’”

形容本領高強、無所不能的成語

5樓:好麗友

所向無敵

蓋世無雙

無與倫比

信手拈來

鶴立雞群

才華橫溢

觸類旁通

無師自通

巧奪天工

鬼斧神工

鬼使神差

岀神入化

神乎其神

得天獨厚

心靈手巧

6樓:匿名使用者

文武雙全 [wén wǔ shuāng quán]

[解釋] 文:文才;武:武藝。能文能武,文才和武藝都很出眾。

無所不能類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不能之類的成語全能全智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同“全智全能”。 全知全能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全智全能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無所不能的成語

8樓:最愛幻雪寶兒

無所不能,讀音為wú suǒ bù néng,漢語詞語,意思為沒有什麼不會不能做的,指智慧與力量,樣樣能做。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顯來神通 神通:原為自佛家語,指無所不能的力量。後指特別高超的本領。形容充分顯示出高明的本領。

出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八十九回:“他三人辭了**,在城外大顯神通。”

全能全智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同“全智全能”。

全知全能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全智全能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神通廣大 神通:原是佛家語,指神奇的法術。法術廣大無邊。形容本領高超,無所不能。

出處:《大唐三藏法師取經詩話·入王母地之處第十一》:“師日:‘你神通廣大,去必無妨。’”

無所不能 沒有什麼不能做的。指樣樣能做。

出處:宋·沈括《夢溪筆談》卷二十一:“近歲迎紫姑者極多,大率多能文章歌詩,有極工者,予屢見之,多自稱蓬萊謫仙,醫卜無所不能,棋與國手為敵。”

類似無所不能的成語

10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全能全智抄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同bai“全智全能du”。

全知全能 無所不知,無zhi所不能。dao

全智全能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神通廣大 神通:原是佛家語,指神奇的法術。法術廣大無邊。形容本領高超,無所不能。

出處:《大唐三藏法師取經詩話·入王母地之處第十一》:“師日:‘你神通廣大,去必無妨。’” 無所不能 沒有什麼不能做的。指樣樣能做。

出處:宋·沈括《夢溪筆談》卷二十一:“近歲迎紫姑者極多,大率多能文章歌詩,有極工者,予屢見之,多自稱蓬萊謫仙,醫卜無所不能,棋與國手為敵。

無所不能 成語

11樓:青春餵了作業

指神奇的法術,無所不能。 出處,多自稱蓬萊謫仙。形容充分顯示出高明的本領,棋回

與國手為敵大顯答

神通 神通:宋·沈括《夢溪筆談》卷二十一,無所不能,指無所不能的力量:“他三人辭了**。

法術廣大無邊:‘你神通廣大。同“全智全能”:

原為佛家語,在城外大顯神通,無所不能:“師日。’” 無所不能 沒有什麼不能做的,醫卜無所不能: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八十九回。 全知全能 無所不知。後指特別高超的本領,大率多能文章歌詩,無所不能,予屢見之。

出處。 出處:“近歲迎紫姑者極多:

原是佛家語。” 全能全智 無所不知。 全智全能 無所不知。

神通廣大 神通,去必無妨。形容本領高超:《大唐三藏法師取經詩話·入王母地之處第十一》。

指樣樣能做,有極工者

無所不能造句,用無所不能造句

在我眼中字典是一位無所不能的智者,雖不能言語,但它通過一詞一句讓我深深瞭解到語文的精深。小時候,爸爸在我的眼裡是無所不能的。只要有錢任何人都是無所不能的,這句話是錯誤的。無緣無故和無所不能造句 1.世界上沒有無緣bai無du 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2.老師zhi不應該無dao緣無故地和學生回發...

和無所不能相似的詞語,和無所不能一類的詞語

全能全智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同 全智全能 全知全能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全智全能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神通廣大 神通 原是佛家語,指神奇的法術。法術廣大無邊。形容本領高超,無所不能。出處 大唐三藏法師取經詩話 入王母地之處第十一 師日 你神通廣大,去必無妨。無所不能 沒有什麼不能做的。指樣樣能做。...

有無所不能的家長是什麼體驗,有一個無所不能的家長是什麼體驗?

我是學物理這塊的,專業課開的比較晚所以處於對專業一問三不知的階段。然後有次回家我爸跟我科普光的波粒二象性,從第一次波粒之戰講到現在普遍認同的波粒二象性,中間穿插各種科學偉人的逸聞趣事,大概場景類同於易中天講從牛頓經典力學到相對論。給我聽的一愣一愣的。我爸快60了。前一天晚上他喝多了跟他吵架,然後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