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元人民幣撕成兩半能換嗎,100元被撕成兩半還能去銀行兌換嗎 可以完整的拼在一起

2021-09-22 22:27:24 字數 5807 閱讀 86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例如:據一份報紙上說,有一位老漢,把錢放在鐵盒裡埋在地下,幾十年過後變成了碎片,銀行為挽回老漢的損失,給老漢兌換全新的人民幣。所以撕成兩半的人民幣可以兌換。

2樓:somnus林林

可以換。

兌換標準:

1按照《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辦法》規定,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3/4(含3/4)以上,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汙損人民幣可以全額兌換。

2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1/2( 含1/2) 至3/4以下,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按半額兌換。紙幣呈正十字形缺少1/4的,按半額兌換。

3樓:1直就這樣

如果只是兩半的話可以自己粘一下也可以用嗎,如果實在不行就到銀行換一下。

4樓:感性的歐巴桑

可以拿去銀行換,要是不能完整拼回的只能換一般的錢。

5樓:木頭不白

可以,直接拿到銀行去換!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銀行換……但是隻能換一半錢好像

7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江蘇一位張先生的父母,四年前把10萬元用塑料袋包裹後,放在一個鐵盒中埋在家裡廚房的地底下。沒想到,現在挖出來一看,10萬元錢已經腐爛,一碰即碎,大部分結在一起成餅狀。

張先生到銀行去諮詢了,按照銀行的殘幣兌換標準,這筆錢很難進行兌換了。

唉,10萬元,就這樣變成碎紙了……除了要妥善地保管好人民幣,姐對“殘幣兌換標準”也很好奇。

比方說,姐把100塊撕成兩半,各拿一半到銀行兌換,能不能換出200塊呢?

銀行的業務專家上了一堂課。

像這種破損就是可以全額兌換的情況。

像這種破損只能半額兌換。

看來,100塊撕成兩半的話,到銀行裡最多也只能兌出50+50,還是100塊啊!

還有呢,如果是這種情況就慘了,因為按照規定,損壞成這樣就不能兌換了!

所以趕緊準備把你想撕的錢放進錢包吧,還是安心的想點正道去賺錢吧,比如把錢投資到目前火熱的網際網路金融平臺中,以光谷惠眾(www.ggmoney.com)為例,國資系背景平臺,實力強大同時風控體系完善,旗下產品年化收益可高達15%,而且近期還推出千人理財師活動,只要推薦朋友投資即可獲得年化金額2.

4%的返現,這樣的賺錢渠道無疑比歪門邪道要好的多

8樓:神靈精怪呀

可以,找銀行換。

(一)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床,不是臥相的意思而作“井欄”解。

《辭海》裡明確註釋,床是“井上圍欄”。李白此詩作於唐開元十五年(公元公元727

年),現在的避北安陸。古人把”有並水處“稱為故鄉。詩人置身在秋夜明月下的並邊上,

舉頭遇望,頓生思鄉之情。

(二)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船,不是船隻雨是“衣襟”的意思。

杜雨在《飲中八仙歌》中寫了當時八位著名的詩人,其中一段專門寫李白的靜態。據

說,唐玄宗想親自召見,李白先生仍然保持一割牛哄哄的高人派頭兒。所營“不上船”,並

非不登龍舟;而是放開衣襟,連釦子都不繫。《康照字典》裡明確記載:“衣領曰船”,“或

言衣襟為船”。

(三)落虛與孤璧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落霞”,不是雲霞的語思而是狗“零歌的飛

紐”。這個句子,出自王勃《治主閣序》:“落靠與孤臂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要了解王勃此序的意義,當時當地的國物不可不疏。對此,未代吳曾在其《能改需漫錄7舞虛鱉》

中說:“範皮主雲要之西、蓋南目秋間有一種飛線、若今所在表是也。當七八月同、吉

紛紛孽於江中,不究自所來,江魚每含之,土人露之言,故勃取以配意且。“宋代命元德也在其《瑩雪叢說下》中說:“王物《膝王圈序》“落言與想鴛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世率以為置聯。

然落康者,飛線也,那非雲霞之雨,土人呼為霞續。至若鴛者,野鴨也。野購飛逐組蟲而放食之故也,所以齊飛。

“由此看來,“霞”不是雲虛,而是一種飛線。另外,“落言”之“落”並不是”飄落”的意思,“落“在句中與“孤”相對,意思當相同或相近,是”散落、零敬“之義。零敬的飛細被孤單的野鴨在水面上迫緬,就形成”落毒與孤禁齊飛”的千古絕堪。

(四)床頭屋漏無干處,雨腳如麻未斷絕。屋漏,不是屋子漏雨而是一個方位名詞--屋西北角。

杜甫詩《茅屋為秋風所破歌》:“床頭屋混無干處,而即如麻未斷絕。“其中”屋漏”二字歷來被解釋為屋子漏而。

“屋漏”首先是一個名詞,它是屋內西北角的特定名稱。《爾雅?釋宮》:

“西南隔謂之粵,西北隅謂之屋深,東北隅謂之建”《辭源》修訂本”屋漏”條的巢一個義項是:“房子的西北角。古人設床在屋的北窗旁,因西北角上開有天窗,日光由此照射入室,故稱屋黑。

這句詩以信代的修辭方式,舉出室內的兩個具體地方。“床頭”和”層漏”,代招整個屋子,是列舉部分以代整體。兩句詩呈說:

整個屋子都沒有乾地方了,但還是而腳如麻下個不停。不直言漏溼而說“無干處”,下句的“而腳如麻”才無語義重發之謙。

(五)紅舔手,黃靜酒、滿城春色宮牆椰。所請“紅酥手”可作紅漏的手指、還可解釋為一種點心。

陸游著名的詞作《頭風》。寫給表妹唐婉。詞中以“紅酥“形容紅梅貓普之色。

是個令人陶群的字眼兒。陸游用”紅脈”來形容膚色,便離有愛傳之意,另有一說是點心。“紅酥手、黃際酒“等,都是桌上的飲品糕點。

凡此種種,不一而足。還是共同勢力,廣求苔解吧!

100元被撕成兩半還能去銀行兌換嗎 可以完整的拼在一起

9樓:匿名使用者

來 1、100元被撕成兩

半,在票自面不缺少的情況下,可以去銀行換一張新的一百元人民幣。

2、半張100元鈔票只能換50元,同樣,不足一半的鈔票只能換取不到票面金額的一半。

3、鈔票在不小心被撕開的情況下,不要用膠布粘,這樣無法辨別真假。

4、可以直接拿著破損的鈔票由銀行判斷可以兌換的金額。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不殘缺,任何銀行都可以換。

100元錢被撕成兩半能去銀行兌換嗎?需不需要帶什麼?

11樓:一口百會

100元錢被撕成兩半能去銀行兌換,其實也是可以用的,只要沒有殘缺用膠布粘上就可以使用。不過還是建議到銀行進行兌換,要帶身份證。

銀行殘幣兌換標準

1、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汙損人民幣,金融機構應向持有人按原面額全額兌換。

2、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汙損人民幣,金融機構應向持有人按原面額的一半兌換。

3、紙幣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額的一半兌換。

4、金融機構在辦理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業務時,應向殘缺、汙損人民幣持有人說明認定的兌換結果。不予兌換的殘缺、汙損人民幣,應退回原持有人。

5、殘缺、汙損人民幣持有人對金融機構認定的兌換結果有異議的,經持有人要求,金融機構應出具認定證明並退回該殘缺、汙損人民幣。持有人可憑認定證明到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申請鑑定,中國人民銀行應自申請日起5個工作日內做出鑑定並出具鑑定書。持有人可持中國人民銀行的鑑定書及可兌換的殘缺、汙損人民幣到金融機構進行兌換。

一百元人民幣撕成兩半能換嗎?

12樓:天南地北

可以換。

1按照復《殘缺汙損人民制幣兌換辦法》規定,bai能辨別面額,票面剩

du餘3/4(含3/4)以上,圖案、文

zhi字能按原樣連線的dao殘缺、汙損人民幣可以全額兌換。

2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1/2( 含1/2) 至3/4以下,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按半額兌換。紙幣呈正十字形缺少1/4的,按半額兌換。

3.金融機構在辦理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業務時,應向殘缺、汙損人民幣持有人說明認定的兌換結果。不予兌換的殘缺、汙損人民幣,應退回原持有人。

4.殘缺、汙損人民幣持有人對金融機構認定的兌換結果有異議的,經持有人要求,金融機構應出具認定證明並退回該殘缺、汙損人民幣。

5.持有人可憑認定證明到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申請鑑定,中國人民銀行應自申請日起5個工作日內做出鑑定並出具鑑定書。持有人可持中國人民銀行的鑑定書及可兌換的殘缺、汙損人民幣到金融機構進行兌換。

一百塊錢從中間撕成兩半了,還能換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真的,把兩個半拉的粘起來去銀行櫃檯就能換等額的,最好是用紙粘住,透明膠不可以。如果問就說不小心撕破了就行,櫃檯都給換(你去的那個銀行嫌麻煩)。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真的,撕成碎紙片也沒有關係,只要能粘起來,就能用.

15樓:西湖瘋風

每家銀行都可以換!人民銀行規定的。你就說不給換我到銀監局投訴你們。肯定給你換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 我們這裡你就算只拿半張到銀行也可以換50塊的 !我想銀行是全國的都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透明膠之類復貼上完整之後在

制任意銀行營業網bai

點兌換。

人民du幣zhi破鈔兌換標準:dao

凡辦理人民幣存取款業務的金融機構應無償為公眾兌換殘缺、汙損人民幣,不得拒絕兌換。

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分“全額”、“半額”兩種情況。

(一)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汙損人民幣,金融機構應向持有人按原面額全額兌換。

(二)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汙損人民幣,金融機構應向持有人按原面額的一半兌換。

紙幣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額的一半兌換。

金融機構在辦理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業務時,應向殘缺、汙損人民幣持有人說明認定的兌換結果。不予兌換的殘缺、汙損人民幣,應退回原持有人。

殘缺、汙損人民幣持有人對金融機構認定的兌換結果有異議的,經持有人要求,金融機構應出具認定證明並退回該殘缺、汙損人民幣。

持有人可憑認定證明到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申請鑑定,中國人民銀行應自申請日起5個工作日內做出鑑定並出具鑑定書。持有人可持中國人民銀行的鑑定書及可兌換的殘缺、汙損人民幣到金融機構進行兌換。

18樓:閩蟲

粘好就給銀行換 說舊換新

一百塊錢撕成了兩半,還可以用嗎

19樓:ok金玫瑰

不可以用。可以到銀行機構兌換,半張一百的能換一張五十的,拿著那個撕成兩半的一百的隨意去一家銀行就可以換一張新的一百元。

可兌換殘缺人民幣

1、凡殘缺人民幣屬於下列情況之一者,應持向銀行營業機構全額兌換: 票面殘缺不超過1/5,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能照樣連線者;票面汙損、薰焦、水溼、油浸、變色,但能辨別真假,票面完整或殘缺不超過1/5,票面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能照原樣連線者。

2、票面殘缺1/5以上至1/2,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能照原樣連線者,應持向銀行營業機構照原面額半數兌換,但不得流通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損傷票幣兌換標準

兌換時,按人民銀行總行“殘缺人民幣兌換辦法”的規定辦理,分為全兌、半兌和不兌3種:

1、全額兌換。票面殘缺不超過1/5,票面汙損、薰焦、水溼、油浸、變色,但能辨認真假,票面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宇能照原樣連線完整者,全額兌換。

2、半數兌換。慄面殘缺1/5以上至1/2,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能原樣連線者,照原面額半數兌換,但不得流通使用。

3、不予兌換。票面殘缺1/2以上者,票面汙損、薰焦、水溼、油浸、變色不能辨認真假者不予兌換。對故意挖補、塗改、剪貼、拼湊、揭去一面等被破壞的人民幣,除不予兌換並打洞作廢外,還應認真追査**,嚴肅處理。

對於兌換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情況,按照人民銀行“殘缺人民幣兌換辦法內部掌握說明”的規定辦理。

100元人民幣被扯成兩半了,100元人民幣被扯成兩半了

只是破損,無缺失,可以去銀行兌換新幣。人民幣兌換標準是 一 凡殘缺人民幣屬於下列情況之一者,應全額兌換 1 票面殘缺不超過五分之一,其餘部分的圖案 文字能照原樣連線者 2 票面汙損薰焦 水溼 油浸 變色,但仍能辨識,其票面完整或殘缺不超過五分之一,票面其餘部分的圖案 文字能照樣連線者。二 票面殘缺五...

一百元人民幣尾號是四值多少錢,一百元人民幣尾號是三個四值多少錢

一百元人民幣尾號是三個四值100元,流通中的百元鈔票,這種尾號的錢有很多,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就值他的面值。這樣的尾號見多了,不值錢 只是面值而已。三號相同的太多太多。100元人民幣,尾號是三個4,有價值嗎?這種趣味號當個興趣收藏還行,且這種號碼很多的,3個6的,3個9的,4個6的,4個7的,5個8的...

一百元人民幣等於多少泰銖,100元的人民幣可以兌換多少泰銖

貨幣兌換 1泰銖 0.1993人民幣元 1人民幣元 5.0169泰銖 100人民幣元 501.69泰銖 資料僅供參考 100人民幣元 501.25泰銖 100元的人民幣可以兌換多少泰銖 貨幣兌換 100泰銖bai 19.6055人民du幣元。100人民幣元zhi 510.06泰銖dao 目前匯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