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人民幣被扯成兩半了,100元人民幣被扯成兩半了

2021-09-22 22:27:24 字數 4766 閱讀 2717

1樓:zimo與庚

只是破損,無缺失,可以去銀行兌換新幣。

人民幣兌換標準是:

一、凡殘缺人民幣屬於下列情況之一者,應全額兌換:

(1)票面殘缺不超過五分之一,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能照原樣連線者;

(2)票面汙損薰焦、水溼、油浸、變色,但仍能辨識,其票面完整或殘缺不超過五分之一,票面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能照樣連線者。

二、票面殘缺五分之一以上至二分之一以下,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能照原樣連線者,應按原面額半數兌換,原殘損幣不得流通使用。

三、屬於下列情況之一者不予兌換,

(1)票面殘缺二分之一以上者;

(2)票面汙損、薰焦、水溼、油浸、變色不能辨別真假者;

(3)故意挖補、塗改、剪貼拼湊、揭去一面者。

2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規定:票面丟失二分之一以下的,可半額兌換丟失二分之一以上的【不包括二分之一】則不予兌換如人民幣損毀,但未有殘缺、且仍能拼接成原樣的,可全額兌換。

你這張能夠兌換成50元。

3樓:李佳玲

可以換50塊 因為只有一半了 去銀行問一下嘛

一百元人民幣撕成兩半能換嗎?

4樓:天南地北

可以換。

1按照復《殘缺汙損人民制幣兌換辦法》規定,bai能辨別面額,票面剩

du餘3/4(含3/4)以上,圖案、文

zhi字能按原樣連線的dao殘缺、汙損人民幣可以全額兌換。

2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1/2( 含1/2) 至3/4以下,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按半額兌換。紙幣呈正十字形缺少1/4的,按半額兌換。

3.金融機構在辦理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業務時,應向殘缺、汙損人民幣持有人說明認定的兌換結果。不予兌換的殘缺、汙損人民幣,應退回原持有人。

4.殘缺、汙損人民幣持有人對金融機構認定的兌換結果有異議的,經持有人要求,金融機構應出具認定證明並退回該殘缺、汙損人民幣。

5.持有人可憑認定證明到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申請鑑定,中國人民銀行應自申請日起5個工作日內做出鑑定並出具鑑定書。持有人可持中國人民銀行的鑑定書及可兌換的殘缺、汙損人民幣到金融機構進行兌換。

一百元人民幣撕成兩半能換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例如:據一份報紙上說,有一位老漢,把錢放在鐵盒裡埋在地下,幾十年過後變成了碎片,銀行為挽回老漢的損失,給老漢兌換全新的人民幣。所以撕成兩半的人民幣可以兌換。

6樓:somnus林林

可以換。

兌換標準:

1按照《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辦法》規定,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3/4(含3/4)以上,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汙損人民幣可以全額兌換。

2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1/2( 含1/2) 至3/4以下,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按半額兌換。紙幣呈正十字形缺少1/4的,按半額兌換。

7樓:1直就這樣

如果只是兩半的話可以自己粘一下也可以用嗎,如果實在不行就到銀行換一下。

8樓:感性的歐巴桑

可以拿去銀行換,要是不能完整拼回的只能換一般的錢。

9樓:木頭不白

可以,直接拿到銀行去換!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銀行換……但是隻能換一半錢好像

1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江蘇一位張先生的父母,四年前把10萬元用塑料袋包裹後,放在一個鐵盒中埋在家裡廚房的地底下。沒想到,現在挖出來一看,10萬元錢已經腐爛,一碰即碎,大部分結在一起成餅狀。

張先生到銀行去諮詢了,按照銀行的殘幣兌換標準,這筆錢很難進行兌換了。

唉,10萬元,就這樣變成碎紙了……除了要妥善地保管好人民幣,姐對“殘幣兌換標準”也很好奇。

比方說,姐把100塊撕成兩半,各拿一半到銀行兌換,能不能換出200塊呢?

銀行的業務專家上了一堂課。

像這種破損就是可以全額兌換的情況。

像這種破損只能半額兌換。

看來,100塊撕成兩半的話,到銀行裡最多也只能兌出50+50,還是100塊啊!

還有呢,如果是這種情況就慘了,因為按照規定,損壞成這樣就不能兌換了!

所以趕緊準備把你想撕的錢放進錢包吧,還是安心的想點正道去賺錢吧,比如把錢投資到目前火熱的網際網路金融平臺中,以光谷惠眾(www.ggmoney.com)為例,國資系背景平臺,實力強大同時風控體系完善,旗下產品年化收益可高達15%,而且近期還推出千人理財師活動,只要推薦朋友投資即可獲得年化金額2.

4%的返現,這樣的賺錢渠道無疑比歪門邪道要好的多

12樓:神靈精怪呀

可以,找銀行換。

(一)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床,不是臥相的意思而作“井欄”解。

《辭海》裡明確註釋,床是“井上圍欄”。李白此詩作於唐開元十五年(公元公元727

年),現在的避北安陸。古人把”有並水處“稱為故鄉。詩人置身在秋夜明月下的並邊上,

舉頭遇望,頓生思鄉之情。

(二)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船,不是船隻雨是“衣襟”的意思。

杜雨在《飲中八仙歌》中寫了當時八位著名的詩人,其中一段專門寫李白的靜態。據

說,唐玄宗想親自召見,李白先生仍然保持一割牛哄哄的高人派頭兒。所營“不上船”,並

非不登龍舟;而是放開衣襟,連釦子都不繫。《康照字典》裡明確記載:“衣領曰船”,“或

言衣襟為船”。

(三)落虛與孤璧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落霞”,不是雲霞的語思而是狗“零歌的飛

紐”。這個句子,出自王勃《治主閣序》:“落靠與孤臂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要了解王勃此序的意義,當時當地的國物不可不疏。對此,未代吳曾在其《能改需漫錄7舞虛鱉》

中說:“範皮主雲要之西、蓋南目秋間有一種飛線、若今所在表是也。當七八月同、吉

紛紛孽於江中,不究自所來,江魚每含之,土人露之言,故勃取以配意且。“宋代命元德也在其《瑩雪叢說下》中說:“王物《膝王圈序》“落言與想鴛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世率以為置聯。

然落康者,飛線也,那非雲霞之雨,土人呼為霞續。至若鴛者,野鴨也。野購飛逐組蟲而放食之故也,所以齊飛。

“由此看來,“霞”不是雲虛,而是一種飛線。另外,“落言”之“落”並不是”飄落”的意思,“落“在句中與“孤”相對,意思當相同或相近,是”散落、零敬“之義。零敬的飛細被孤單的野鴨在水面上迫緬,就形成”落毒與孤禁齊飛”的千古絕堪。

(四)床頭屋漏無干處,雨腳如麻未斷絕。屋漏,不是屋子漏雨而是一個方位名詞--屋西北角。

杜甫詩《茅屋為秋風所破歌》:“床頭屋混無干處,而即如麻未斷絕。“其中”屋漏”二字歷來被解釋為屋子漏而。

“屋漏”首先是一個名詞,它是屋內西北角的特定名稱。《爾雅?釋宮》:

“西南隔謂之粵,西北隅謂之屋深,東北隅謂之建”《辭源》修訂本”屋漏”條的巢一個義項是:“房子的西北角。古人設床在屋的北窗旁,因西北角上開有天窗,日光由此照射入室,故稱屋黑。

這句詩以信代的修辭方式,舉出室內的兩個具體地方。“床頭”和”層漏”,代招整個屋子,是列舉部分以代整體。兩句詩呈說:

整個屋子都沒有乾地方了,但還是而腳如麻下個不停。不直言漏溼而說“無干處”,下句的“而腳如麻”才無語義重發之謙。

(五)紅舔手,黃靜酒、滿城春色宮牆椰。所請“紅酥手”可作紅漏的手指、還可解釋為一種點心。

陸游著名的詞作《頭風》。寫給表妹唐婉。詞中以“紅酥“形容紅梅貓普之色。

是個令人陶群的字眼兒。陸游用”紅脈”來形容膚色,便離有愛傳之意,另有一說是點心。“紅酥手、黃際酒“等,都是桌上的飲品糕點。

凡此種種,不一而足。還是共同勢力,廣求苔解吧!

100元被撕成兩半還能去銀行兌換嗎 可以完整的拼在一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來 1、100元被撕成兩

半,在票自面不缺少的情況下,可以去銀行換一張新的一百元人民幣。

2、半張100元鈔票只能換50元,同樣,不足一半的鈔票只能換取不到票面金額的一半。

3、鈔票在不小心被撕開的情況下,不要用膠布粘,這樣無法辨別真假。

4、可以直接拿著破損的鈔票由銀行判斷可以兌換的金額。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不殘缺,任何銀行都可以換。

100元錢被撕成兩半能去銀行兌換嗎?需不需要帶什麼?

15樓:一口百會

100元錢被撕成兩半能去銀行兌換,其實也是可以用的,只要沒有殘缺用膠布粘上就可以使用。不過還是建議到銀行進行兌換,要帶身份證。

銀行殘幣兌換標準

1、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汙損人民幣,金融機構應向持有人按原面額全額兌換。

2、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汙損人民幣,金融機構應向持有人按原面額的一半兌換。

3、紙幣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額的一半兌換。

4、金融機構在辦理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業務時,應向殘缺、汙損人民幣持有人說明認定的兌換結果。不予兌換的殘缺、汙損人民幣,應退回原持有人。

5、殘缺、汙損人民幣持有人對金融機構認定的兌換結果有異議的,經持有人要求,金融機構應出具認定證明並退回該殘缺、汙損人民幣。持有人可憑認定證明到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申請鑑定,中國人民銀行應自申請日起5個工作日內做出鑑定並出具鑑定書。持有人可持中國人民銀行的鑑定書及可兌換的殘缺、汙損人民幣到金融機構進行兌換。

夢見自己一紮100元人民幣被扯成兩半被別人拿走了一半

16樓:熱心網友

這預示著你會有一些煩心事,有時做事要圓滑,切莫結交損友

一百元人民幣撕成兩半能換嗎,100元被撕成兩半還能去銀行兌換嗎 可以完整的拼在一起

可以的,例如 據一份報紙上說,有一位老漢,把錢放在鐵盒裡埋在地下,幾十年過後變成了碎片,銀行為挽回老漢的損失,給老漢兌換全新的人民幣。所以撕成兩半的人民幣可以兌換。可以換。兌換標準 1按照 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辦法 規定,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3 4 含3 4 以上,圖案 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 汙損人...

元蒲幣等於多少元人民幣,100元人民幣等於多少澳元

請問您所說的蒲幣是葡萄牙的通用貨幣歐元嗎?1歐元 6.5736人民幣元 所以100歐元 657.36人民幣 兌換比例貌似1比1吧,不是100人民幣換95浦幣,大概就是97人民幣換100浦幣,要兌換的話去銀行 100元人民幣等於多少澳元 貨幣兌換 1澳元 5.1859人民幣元 1人民幣元 0.1928...

100德元換多少人民幣,100元人民幣可以兌換多少德國貨幣?

德國沒有德元 他們使用的是歐元 100歐元閱換 民幣是854.96元 德國早就加入歐盟了,所以原來的馬克已經不流通了.現在德國使用的是歐元.換人民幣大概是1歐元換8.5元人民幣左右.2002年,歐元正式在歐洲使用,馬克退出歷史舞臺 德國現在用的是歐元 轉換過來就是859.772949人民幣 1097...